close

25.
那陣子,小宛跟普烏在版上的互動,突然減少許多。
普烏對阿珮的態度變很熱烈,雖然很看不慣,卻也像是鬆了一口氣。
那表示他跟小宛真的只是朋友,而對阿珮,似乎有特殊的情愫。

雖然我不知道他對每人是不是都如此。
但依阿珮跟我說的情況,至少我是如此「樂觀」認為。
甚至很幼稚的認為,當他對阿珮有特殊情愫,那就表示我跟小宛的障礙,就少了一些。

為了讓小宛知道普烏的真面目,故意問了小宛對於版上有人亂虧妹的看法。

我也是夏先生:
「問妳哦,對於版上有些人私下亂虧妹,妳的看法是?」
我還是魔王小宛:
「不爽啊!像那個著名駝獸,整個就很不屑啊,想搞小團體也不惦惦自己的斤兩」

版上是的確有一位「公開」私下亂虧妹的人物,不過我並不是指他

我也是夏先生:
「他其實只是一個,隱性卻公開的這類鄉民之一而已……」
我還是魔王小宛:
「所以,你指的不是他囉?」
我也是夏先生
「其實我不會太在意這種事,我知道很多人私下都有這樣的行為,只是剛好雙方都是我認識的而已」
我還是魔王小宛
「難不成……是O大?」
(為什麼妳就是不猜普烏……)
我也是夏先生:
「他也是大家都知道偷偷來的人啊。」
我還是魔王小宛:
「都不知道你指的是誰,啊,難不成是普烏?」
我也是夏先生:
「恩啊哦哦呃#%$#@@」
我還是魔王小宛:
「驚!我猜對了?是最近的事嗎?」
我也是夏先生:
「哈,是啊,我只是想確定妳對這種人的看法而已,因為這種人是妳口中的好朋友」
我還是魔王小宛:
「你不是說你能接受,那為什麼只針對他?難不成又是因為我?」
我也是夏先生:
「並不是,而是有幾位女版友我也認識,所以我也很不爽而已」
「而且還有個朋友會因此苦惱或期待,結果期待卻落空了,這讓我很不屑他」
我還是魔王小宛:
「例如什麼事?」
我也是夏先生:
「例如他說他要煮雞湯等女版友下班時給她喝」
我還是魔王小宛:
「那女生接受了嗎?」
我也是夏先生:
「是沒有接受,可是就有被重視及期待的感覺了」
我還是魔王小宛:
「是哪個女生啊?」

然後,小宛猜了好幾個女生。
有幾位是我也認識的,但更多是不在我意料中名單的女鄉民。

原來,對小宛而言,這些人都是可疑名單……

我也是夏先生:
「妳可以自己問他最近有想煮雞湯給誰喝」
我還是魔王小宛:
「好,我想一下怎麼套他的話,不過他口風很緊」
我也是夏先生:
「反正女生也沒差了,只是她有一天心情很不好,因為發現普烏好像不像她想像中的這樣,我聽到時很抱不平而已」
我還是魔王小宛:
「我想普烏可能不只對一個女生這樣哦」
我也是夏先生:
「所以我才說,他表面上在版上是正義之流,然而他卻讓我覺得比那些顯性偷偷來的鄉民還令人不屑啊,而且他還一直捅這些人,明明自己也很誇張」

「還有啊,上次我去九份那個周末,普烏不是約大家吃飯嗎?可是一直到前一晚,卻一直沒上線沒跟大家說地點,結果一堆人在等他,凌晨兩點多才上線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丟阿珮水球問她想吃什麼」

「我真的越來越看不慣他這種油嘴滑舌的態度了,而且還不負責任,主糾還這麼沒有擔當」

說這些話,有一半是不滿普烏的態度,但有更多原因是以為藉由這些例子可以試圖降低普烏在小宛心中的地位,縱然我不知道是否究竟有沒有地位。

小宛的確說對了一件事,很多時候,我把普烏當成了假想敵。

過了幾分鐘,小宛回我訊息。

我還是魔王小宛:
「我知道是誰了」
我也是夏先生:
「拷妳還真會套話,請告訴我怎麼套話的,我才可以防範妳」
我還是魔王小宛:
「哈,我想他的眼光還不錯,所以阿珮該蠻可愛的吧?」
(為什麼會扯到他眼光不錯?)
我也是夏先生:
「我是認識阿珮,不過這跟眼光如何無關吧?」
我還是魔王小宛:
「這樣會不會害到阿珮啊?金害」
我也是夏先生:
「什麼意思?」
我還是魔王小宛:
「也許她還有期待之類的……」
我也是夏先生:
「現在不會了,因為普烏跟妳去吃早餐是她告訴我的」
我還是魔王小宛:
「你又不是不知道那是誤會……就只是剛好啊……」

說完這句話,小宛就又不見了。
隔天她上線時,丟了我訊息。

我還是魔王小宛:
「昨天我大概把事情弄懂了」
我也是夏先生:
「妳還真有心,原來昨天妳後來是去弄懂事情」
我還是魔王小宛:
「你轉告一下阿珮,普烏是不值得期待的人,對他期待的話會傷心的……他不只對阿珮,對其他人也都一樣」
我也是夏先生:
「阿珮知道了啊,她對他沒期待了啊」
我還是魔王小宛:
「普烏只是怕寂寞……」
(記得小宛說過我喜歡她只是因為寂寞,但對於普烏的寂寞,她似乎反而較能接受?)
我也是夏先生:
「阿珮已經沒有期待了啦,她明天還會來我們籃球團咧」
我還是魔王小宛:
「我只是怕阿珮還有所期待……普烏有一個跟他很親密的女生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女朋友」
我也是夏先生:
「我想不會,阿珮之前對普烏有期待是因為沒看過本人沒了解他的個性,現在該看清了」

阿珮對普烏的期待,在藍廚那天結束後,就已經完全消失了。
然而小宛卻表現出異常的擔心,擔心阿珮受騙。

隔天籃球團,阿珮在版上說要來湊熱鬧,籃球團果然又出現久違的盛況。
然而,最讓我意外的,是小宛竟然也出現了。

「妳怎麼會來?」
我是又驚又喜。
「我其實,是來跟你道歉的……」
小宛的表情充滿歉意。
「道歉什麼?」
「上次你不是借我一本書嗎?我看完很久了,一直想還你,本來想在今天拿給你的,結果放在桌上,回家時卻被我家的貓打翻水毀掉了」
「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哈哈沒關係啦,原來是這種事,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咧」

雖然,那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書,我也才會介紹給小宛看。
然而,看到小宛滿臉的歉意,我反而覺得無所謂了。

======【test】聊天室======
阿傑:「哦耶我們終於出場了!」
尼奧:「我快哭了,我以為沒出場機會了」
屁屁男:「所以普烏有個親密的女朋友?」
尼奧:「這個問題我不想知道」
屁屁男:「你借她什麼書?」
爽兵:「梁望峰,自由之丘上的春樹」
阿傑:「有什麼特別的?」
爽兵:「女人總是以為,男人只是想找上床的對象;卻不知道,男人其實只是想找一個,在她身邊能安穩睡覺的對象」
屁屁男:「E04!真中肯!」
阿傑:「E04!第一句沒說錯啊!」
尼奧:「我想請問一下,兩者有什麼不同嗎?」
阿傑:「難怪你會遇到隱藏版……」
尼奧:「我該推樓上專業嗎?」
屁屁男:「說真的,如果是我很愛的書被毀掉,我一定很不爽,你真的沒有不爽?」
爽兵:「這個問題我不想回答,下一個」
阿傑:「我懂我懂」
尼奧:「E04!我還是不懂啊~」
====================

我跟小宛介紹阿珮後,她們就到一旁聊起天來。
兩個似乎聊得很來,最後還神祕的到一旁講悄悄話。

我很好奇她們在聊些什麼,阿珮卻跟我說那是女人的對話,完全不讓我加入。

她們聊了很久,終於結束時,小宛卻要回家了。
問她要不要跟我們去夜市,她卻說太累急著回家。
或許是,今天她不餓吧。

雖然小宛說她是專程來跟我道歉的,然而她跟我的感覺,卻跟比第一次見面的阿珮還生疏。

去逛夜市時,我一直很想問阿珮,她們聊了什麼。
一直顧左右而言它,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

「P少,你很明顯耶」
還是被阿珮看出我的意圖了。
「哈,我很好奇啊」
「你是好奇小宛有沒有提到你什麼吧」
「我承認……」
「她有提到她跟你很熟之類的,不過後來其實他是在跟我講普烏的事」
「包括他其實沒有感冒爽約的事,還有叫我不要期待他什麼的」
「可是我一直跟她說我對普烏已經沒有期待了,她卻還是怕我被騙,她真的是個好人耶」
「她還說普烏有可能是因為在她身上得不到,所以才會來轉向喜歡我」
「她覺得是她害了我,所以會來找我」

「不過P少,我不得不告訴你一件事

「什麼事?」
「我覺得小宛,在自相矛盾,她一直說普烏是不值得信任的人,可是她自己明明跟普烏那麼好」
「所以我覺得,她雖然是說怕我被騙,可是是她自己很在意這件事吧」
「恩…妳看得比我清楚嘛」
「是你自己陷太深看不清了,就叫你跟著我走了,你就不會走錯路了」

「跟我走」三個字,是阿珮常對我說的話。
隔天晚上,我才知道,這三個字,其實是別有用意的……


一如往常,我跟阿珮,開著視訊,我看著我的書,她聽著她的歌,偶爾哼哼歌。
想到什麼就說,因為你知道對方正聽著
那天話題,自然還是繞著小宛來籃球團找她這件事。
我感覺得出來阿珮不是很想談論,然而又掩飾不了自己的好奇。

「P少~~~」
阿珮突然叫我。
「安怎?」
「沒有啊,只是突然想叫一下」
「哦,阿珮~~~」
我也學她叫了一下。
「我在這哦,嘿嘿」

聽到這句話,我突然有點感動。
在我一直繞著小宛打轉的此時,有人會回應你,是會讓人感到幸福的。

「P少~~~」
「阿珮~~~」
「我先把mic關掉,有些事,我想用打的」

阿珮語氣突然變很緊張,好像有很重要的事要說。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的感覺是,普烏喜歡小宛,小宛也喜歡普烏(?)」
「可是小宛跟普烏都不想負某種程度上的責任」
「然後,你喜歡小宛;小宛卻只把你當朋友」
「最後……我要說重點了」

雖然關掉mic,但視訊還是開著,畫面上的阿珮,表情很緊張。

「我一直有個原則」
「不會喜歡有女朋友的男生」
「甚至是有喜歡的人的男生」
「我都不想要喜歡」
「所以……你懂我要說什麼了嗎?

我懂,或許,我早就懂。
我也有預感,會有這樣的情況。
究竟是無法避免,還是不想避免,其實我也不確定了。

「你沉默了」
「你也可以學我,用打的」
「雖然視訊開著,可是我還真不敢看你的臉」
「我只是覺得,這樣下去,不知道誰會傷害了誰」
「我跟你的相處,也變得不單純了……」
「尤其我跟小宛,也有可能變成朋友…(?)」

看著阿珮打的字,我有點憐惜。
我知道,我該說些什麼,也不該說些什麼。

「我先說我自己好了,我一直知道,我對小宛的感情,最後可能是受傷的」
「可是我還是有勇氣,這畢竟是雙方的事,強求不來」
「雖然很多人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但像我一直跟妳說的,這就是我的感情態度」
「大家都沒把話說死,或許都還有可能」
「就算會受傷,卻也不能就改變妳是否喜歡一個人,因為那不是重點」

「我對小宛,目前是看輕,看輕跟她之間」
「但,因為沒把話說死,我不就也變成妳口中的,某程度上不想負任何責任嗎?」

我想認真的面對阿珮的真誠,所以我不能面對自己的動搖。

「好了,該結束這個嚴肅的話題了」
「我都不敢看你了」
「我懂你想表達的了,因為你什麼都沒說,所以我懂了」
阿珮的表情很失落。

「屁屁男對我說,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別人一個機會」
「然而我卻想著,當不能否認我自己對妳也產生某些情愫時,我是不是也變成了跟普烏一樣的人?」

「可以,不要,提,普烏嗎?」

阿珮說了這句話。
讓我突然驚覺,我做了跟小宛同樣的事。
明明是在談論彼此的事,卻一直提到另一個人。
那對對方是一種傷害。

「好」
「我很怕傷害妳,可是又眷戀著這時的妳的陪伴」
「可是我也沒辦法,在心中還有一個人時,去喜歡上另一個人,就算對那個人的確有感覺」

「我也沒辦法,喜歡上心裡有一個人的男生,所以我一直在告訴自己,不要喜歡上」
「我活到現在,沒有幾次這麼緊張的」
「感覺快要不能呼吸,聽到你打字的聲音,都讓我好緊張,你接下來會打什麼」
「我本來不想講的,可是今天不講,我明天就不會講了,那我就只能當個後悔的笨蛋了」

「我不想叫妳不要喜歡,可是又怕妳會受傷」
「但現在的我,卻也無法給妳什麼回應」
「因為心中的位置,只有一個」
「而那個位置,已經被佔走了……」

因為心中的位置,只有一個……
最後,我用這句話,結束了我們的話題。

我曾形容過我跟小宛之間,像是她總是用一隻手擋著我,保持著距離,不讓我更靠近。
而我跟阿珮之間,卻像是我跟她併肩走著,然而,卻僅僅只是併肩

雖然我漸漸看輕小宛,也跟阿珮越來越近。
然而,我的目光,卻還是跟著小宛的。
所以,阿珮才會總是要我跟她走。

因為,她希望,我的目光,轉而看看身邊的她,不再只注視前方……

======【test】聊天室======
屁屁男:「其實我投阿珮一票」
尼奧:「阿珮+1」
阿傑:「爽兵你太認真了,這樣有什麼好處,大家都受傷」
尼奧:「普烏跟小宛沒受傷啊」
屁屁男:「推樓上本日最中肯!」
爽兵:「對像阿珮這麼真誠的女孩,我怎麼可以用不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她的感覺?」
阿傑:「你好像也說過小宛很真誠?」
爽兵:「我是的確很重視對方真不真誠這件事,或許也是因為這個特質,才會讓我對阿珮也有感覺吧」
屁屁男:「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心情也沉重了」
尼奧:「心中的位置只有一個……我抄一下」
阿傑:「我覺得這句是屁話」
屁屁男:「(筆記ing)」
====================

或許,我是太認真了。
然而,人與人間的感情,不就是該認真面對的嗎?

阿珮,我沒錯吧?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只能解釋是你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