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P少!你那邊可以上網嗎?」
一接起電話,小珮就掩不住興奮的口氣。
「小姐,我是在別人家不是在彰化耶,妳幹嘛這麼興奮?」
我看了一下尼奧房間,只有一台還沒修的電腦。
「因為今天去藍廚吃讓我聽到八卦啊!我忍不住想跟你分享,你怎麼沒在電腦前啦,我很想跟你視訊聊啦!」
「這點你要怪尼奧……不過是什麼八卦讓妳這麼興奮?」
我其實很在意。
「會想跟你說的八卦,當然跟小宛有關啊」
「大不了也不過是小宛也有去吧,這只是意料之中,沒什麼好驚訝。」
雖然我這麼說,可是如果是真的,感覺還是酸酸的。
「哈哈,你猜錯了,小宛今天沒來。」
我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不過更勁爆的是,我到藍廚時,普烏還沒來,那時已經有一群鄉民先到,大家就在說版上的八卦,然後就有鄉民說,早上去吃早餐時,先是看到普烏進來,沒多久,小宛就來了,兩個好像是約好一起吃早餐的。」
(早……早餐?)
「說不定,只是巧遇吧,他們家蠻近的啊」
我其實不知道我在騙誰。
「P少,你在自我安慰嗎?」
小珮這麼回我。

其實我是妒忌的。
就像上次的看夜景,加上這次的一起吃早餐。
這樣的事件,是我覺得跟小宛吃再多次飯看再多場電影也比不上的。
至少對我而言,可以跟朋友吃飯,跟朋友看電影,但對於吃早餐或看夜景這兩件事,就只會想跟特別的人

從基隆回來後,我跟小珮,像是又多了一個共同話題似的,常在線上聊天。
加上她很喜歡用視訊,我也可以用視訊就不用一直打字,所以也配合她使用。
一開始的話題,其實還是繞著普烏跟小宛。

之所以會跟小珮變熟稔,其實也是因為普烏。
在普烏糾了吃喝團後好幾天,地點卻一直沒決定。
我承認我只是很想知道小宛會不會去所以才故意問小珮的。
然而經過那次聊天,卻像是更看清了一切,卻還是放不下。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大家都在等普烏耶」
我是P少也是爽兵:
   「等什麼?他不是三天前就po糾團文了嗎?」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對啊,可是他一直沒說地點,我那天問他,他說看我想吃什麼就去哪裡」
我是P少也是爽兵:
   「呃……為什麼要問妳?」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因為上次他說他重感冒所以害我原本要上去台北找他卻臨時取消,他說要補償我」
我是P少也是爽兵:
   「那就直接請妳吃飯就好幹嘛糾團?」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因為我都沒看過彰化版的大家,想認識多一點人嘛」
我是P少也是爽兵:
   「搞到最後糾團根本是別有目的嘛」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也沒有啦,他對我真的不錯啊,之前我感冒還說要等我下班送雞湯給我喝」
我是P少也是爽兵:
   「……好吧我承認我只會對我重視的人這麼做,結果他有送妳雞湯嗎?」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當然沒有啊,我下班都快十一點了,雖然他說他可以等,不過當然不好意思啦」
我是P少也是爽兵:
   「原來也是嘴砲…現在也十一點了,聽說你們是明天開團?地點還不知道?」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恩對啊,大家都在等,已經有人在提議取消了」

就在我跟阿珮聊到一半時,PCMman突然傳來水球訊息:
單車團主糾:「P少,你知道彰化哪裡適合聚餐嗎?」
我是P少:「有很多地方啊,看你們想要怎樣的環境,幹嘛問這個,你不是也知道很多地方?」
單車團主糾:「哦因為普烏不是有糾吃喝團,可是時間都快到了他卻都還沒說地點,已經有一些人在不爽了,所以我想另外開團,就不用管他了」
我是P少:「喂你人會不會太好,幹嘛幫他扛這個責任」
單車團主糾:「其實是因為我也想吃……(誤)」
我是P少:「哈,阿珮也才在跟我聊這件事而已,不然你可以考慮藍廚啦,版上蠻多人愛去的」
我是P少:「反正這樣的聚餐只要大家能哈啦就好,吃不用太講究就行了」
單車團主糾:「恩藍廚哦,我再等一下好了,畢竟他才是主糾,不要搶他的位置」
我是P少:「你還真會做人,你沒打電話給他嗎?」
單車團主糾:「有啊,打了兩個多小時了,手機完全不通」
我是P少:「哈…哈…哈…你可以打給小宛試試(無誤)」
單車團主糾:「是哦,我跟小宛不熟啦,而且我以為小宛是找不到你時才要問的人?(也無誤)」
我是P少:「哈…哈…哈,反正,你就等一下吧」
單車團主糾:「恩也只能先這樣了,謝謝你的建議」

那個晚上,小宛也一直沒上線。
原本想約她逛夜市,打電話給她時,手機一樣沒人接
所以當我知道也單車團主糾找不到普烏時,自然而然就聨想到問小宛。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快十二點。
我其實很不能接受這樣的做法。
我說過,一開始,其實我很欣賞普烏這個人的。
一來他在版上總是很幽默,對一些事情的見解我也很認同,加上很活躍,所以是版上很知名的紅人。

然而越到最後,不論我因為小宛而對他的產生的嫉妒及敵意,客觀來評論,我慢慢發現,他很多做法,已經讓我無法認同。

加上之前好幾次他主糾滅團時扯了一堆原因,租不到場地或颱風或場地濕什麼的,那時我聽起來覺得很正當的原因。
結果才發現他是跟小宛見面,或其他私人事情而取消。
加上這次糾團的處理方式,讓我對他的評價,已經變成負分。

當然還有,原來他這次糾吃喝團,竟然是為了找個理由跟阿珮見面。
而讓大家都興沖沖的準備參加團時,卻遲遲到現在還不知道地點。
很不屑這樣利用正當名義卻又不負責任的做法。
我說過,我能理解很多人私下的態度,這點我還可以接受。
但我更不能接受的是,自己明明是這樣的人,卻還一直捅別人或自以為正義。

我突然覺得很可笑
可笑自己當初怎麼那麼欣賞這個人……

凌晨一點半時,單車團主糾已經準備另外發文開團時,終於聯絡上普烏。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聯絡上普烏了耶,他說他回來會發文說地點」
我是P少也是爽兵:
   「聽說現在已經一點半?他以為大家都不用睡在等他決定地點嗎?」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沒辦法,已經有人不等去睡了」
我是P少也是爽兵:
   「你們人真好,是我早發飆了」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呵,反正就等他發文了,也不用另外開團了」

然後又過了半小時,阿珮在msn上很興奮的傳訊息給我。

「P少P少!普烏上線了耶!」
同一時間,msn出現小宛登入的訊息。
「阿珮阿珮!小宛也上線了耶!」

然後我們在msn視訊上相視苦笑。

我是P少也是爽兵:
  「那他決定要去哪吃了嗎?(雖然沒幾個人在等了就是)」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他一上線就丟水球問我,看我想去哪吃」
我是P少也是爽兵:
   「……我老實說好了,我很看不起利用糾團的名義來取得特定女性的歡心的方式」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呵別氣別氣」
我是P少也是爽兵:
   「那妳決定去哪吃了?」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原本單車團主糾要發文,已經決定去藍廚了,既然聯絡到他,就還是由他來發文決定去藍廚吃。」
我是P少也是爽兵:
   「……藍廚好像是我提議的……而且現在才發文,不會怕沒人嗎?還是他其實本來就希望沒人?」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他說壘球團結束該會有一些人都會去啦,所以不用怕沒人」
我是P少也是爽兵:
   「拷,那他就糾壘球團跟妳去就好,幹嘛特定利用版來發文糾團,他以為大家都很閒可以配合他嗎?」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呵算了啦,反正他有上來發文了」
我是P少也是爽兵:
   「妳們人真好……」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不要一直發給我好人卡啦,而且他在版上人緣不錯又很紅,應該只是疏忽啦」
我是P少也是爽兵:
   「妳確定?」
我是阿珮不是小珮:
   「不確定……」

那一天,我跟阿珮在msn視訊上聊到快三點。
加上後來得知,普烏跟小宛一早一起吃早餐這件事,我突然很累。
開始煩倦這一切。

有些感覺,有些寄掛,正在消失……

我跟小宛的關係,變得有點隱誨不明。
不再像之前那麼熟絡,卻還是會掛念著。
還無法下決定放手,卻也無能為力。

我甚至為著普烏跟她吃早餐的事,故意酸了她一下,讓她很生氣。
她覺得我在鑽牛角尖,大家都只是朋友,就只是剛好她要去台南做指甲彩繪,出門前上線,普烏約她吃早餐,她順路就一起吃而已。

印象中,上次看夜景,她也是剛好……
然後,我又問了一次,她是不是單身。

我是大魔王小宛:
   「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沒意義啊,之前不是說過了!」
我是爽兵:
   「我只是不想莫名其妙的走在半路被砍」
   我其實是在暗示如果她真的跟普烏在一起,我就不會再對這些事有反應。
我是大魔王小宛:
   「大家就只是交朋友啊,為什麼要問是不是單身呢,我不想因為是不是單身這件事而來決定要不要跟一個人交朋友,那就失去了交朋友的意義了吧!」
我是爽兵:
   「妳說得很對,可是妳也搞錯我的意思了,我不會因為對方是不是單身而決定要不要跟她做朋友,但至少會保持一下距離或別讓自己產生太多期望」
我是大魔王小宛:
   「哈,所以如果我非單身的話你就不會對我這麼好了嗎?那我也不需要你這個朋友」
我是爽兵:
   「妳怎麼還是搞不懂,如果是朋友,我還是會對妳好,但是就不會帶太多的情愫了啊」

最後一句話沒說完,小宛就離線了。
我還是不知道,小宛究竟是不是跟普烏在一起。
也不知道,究竟是她說得對,還是我想得太多了……

後來幾乎每天,我跟阿珮都在線上聊到半夜。
視訊開著對話,可以做自己的事,也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
像是半夜還有人陪著你似的,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阿珮是個心思很單純的可愛女孩。
買了新衣服會在視訊前轉圈問我好不好看,要去睡覺時會要我跟她走。
心情不好時也會在視訊前跟妳對飲,心情好時還會對著mic唱起歌。

相較於那陣子的不平靜,阿珮的出現,像是一種撫慰。
一種靜靜的,安心的感覺。

======【test】聊天室======
屁屁男:「我有預感會出事」
尼奧:「是指跟改名叫阿珮還是指跟大魔王小宛?」
屁屁男:「我第六感很靈,跟阿珮一定會出事,大魔王他則是會繼續卡關」
阿傑:「推樓上專業,這一集我們都找不到空隙插話」
尼奧:「因為捅~~很~~大~~~」
阿傑:「捅很大,捅不用錢~~~~」
屁屁男:「24集,Online」
====================

有些感覺,有些甜蜜,正在滋長……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只能解釋成是你感同身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