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那一陣子,小宛突然又跟我熱絡起來。
屁屁男在那時開了羽球團,終於有小宛會的運動,所以她也變成固定成員。
雖然我們只是打歡樂的,甚至還像是去野餐般,我卻因為能跟她共同進行一件事而滿足著。

某次聊天,聊到最近的電影時,她推薦我去看畫皮。
「我哭著走出電影院呢,真的很感人」
我不知道她是故意還是忘記,這部電影剛上映時,我就邀她去看了。
那時她回答我:不想看

是不想看,還是不想跟我去看,我開始有不同解讀。

然而,小宛對於阿珮跟普烏的進展,卻有著異常的關心。
我也跟她說了,阿珮知道我喜歡她這件事,或者應該說,很多人都知道。

「不過我想,阿珮在實際見過普烏本人後,跟網路上的感覺,還是會有…差的…畢竟大多數人還是在意外表的」
(妳不是說普烏有特殊的迷人特質嗎?)
「至少現在她的確不在乎了」
我無法跟她說,因為阿珮喜歡上我了
「她對於你喜歡我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啊?」
小宛突然問我。
P少很愛小宛
「屁,言重了吧」
「這是她說的,又不是我說的」
「那她對我的印象如何?」
「一直不理P少的一個人,跟普烏較好的一個人……(其實這是我的想像)」
「並沒有不理你啊,而且跟普烏,或許是大家一開始的印象就定了吧,我一開始是跟他較熟沒錯」
「不知道我跟普烏的劇碼,現在演到哪了」
「什麼劇碼?」
「上次我跟他去吃早餐,在鄉民眼中,不是演到我跟他在一起了嗎?」
「妳倒是像觀眾般在看好戲」
「我的確覺得很有趣啊,鄉民就愛亂猜」
「我不在乎,反正我知道,妳跟他就只是朋友而已,那天阿珮也說,妳要她不要期待普烏」
(我很在乎,可是我只能相信妳說的,妳跟他就只是朋友而已)
「其實我只是想知道普烏真正在想什麼而已,不想讓他自以為聰明可以愚弄人」
「我以為妳也是其中一位」
「我是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壞,隨便玩弄女生對他的期待」
「不過他的確有種雙子座的特質,對我來說是陌生的特質」
(我不想知道啊~)
「普烏後來對阿珮還有動作嗎?」
「什麼動作?」
「就是還有對她保持很熱絡之類的嗎?」
「就我所知,是沒什麼動作」
「你幫我探一下口風,我想知道後來的進展,不用讓阿珮知道你會告訴我,我想知道我的想法對不對」
(我想阿珮絕對會知道)
「什麼想法?」
「恩,不是很確定,我想知道他是不是雙面人啊,之後再跟你說我的想法」

其實我不想知道什麼想法,不過我還是答應了。
只是那個時間點,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跟阿珮探口風。

「阿珮,妳跟普烏後來還有聯絡嗎?」
「有啊,他有時會找我聊天,有時下線會丟水球,不過我都沒什麼理他了就是」
「恩,那就好」

我用小宛的關心,偽裝成我對阿珮的關心
內疚著,所以不敢再深入了解。

我對小宛,總是無能為力。
就算我想拉開與她的距離,卻還是關注她的一切。
包括陪她去看家電,載她去台中買家電,就算她真的只是利用,我也心甘情願。

包括一個版友的慶生會,我一點也沒興趣,卻因為她答應要去,載她去台中買完家電的那天,也載了她過去。

那天,我們在許多鄉民前,合唱「愛的主旋律」
那是之前跟她去唱歌時,我們兩個都會合唱的歌,但之前唱歌都是跟熟識的朋友,這是第一次在這麼多不認識的鄉民前唱這首。

某次羽球團,她跟我在體育館操場上散步好久,突然跟我聊起她高中時的感情。
這是她第一次主動跟我提起她的感情,我靜靜聽著,那時併肩跟我散步的她,第一次讓我感覺她擋著我的手,收回了

當嬌小的她像個小孩雀躍向我走來時,那個畫面,深印在我的記憶中,好久好久。
羽球團成為我們的固定聚會,也是我覺得跟她的距離,心中的距離,變得最近的時候

O大:「我的生日都讓你跟她唱情歌了,加油啊!」
SS:「那天生日我只看到一道閃光」
屁屁男:「你們打羽球時根本旁若無人啊,我都快瞎了」

我迷惑著,迷惑著她的想法,對於這些言語,只能苦笑。

時序邁入年底,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
天氣變得很冷,那個周末,小黑及尼奧陪我到台中,找了好久的卡片及手套。
因為小宛的手套不見了,我想這可以當做一個小小的聖誕禮物給她。
小黑跟尼奧很夠義氣的陪我找了又找,來回好多次。
小黑一開始還以為我是要買給自己的,後來得知我是要買給小宛,只是對我搖搖頭。

「爽兵,你陷太深了哦」
小黑對我這麼說。

我知道我陷太深了,所以我正慢慢的抽離。
在這之前,我還是想完成,我能為她做的事。

從台中回來那天,版上有人在詢問彰化哪裡買得到特別的聖誕卡片。
雖然我已經買了,卻不知道彰化哪裡有。
然後,讓我注意到一段推文。

普烏:今年的聖誕來得太快,都來不及作卡片。
小宛:自己做的最特別,普烏不要牽拖,這是誠意的問題啦。

「這是誠意的問題啦……」
因為這句話,讓我撕掉原本找了很久的卡片,也為了表現出我跟普烏不一樣,我不嘴砲只會用行動證明的,所以我開始畫卡片。

因為沒有美工底子,如果僅是手繪,或許還有點信心;但因為要用印表機輸出,所以全都用繪圖軟體,加上一隻滑鼠,勾勒出整張卡片。

花了三天兩夜的時間,我睡很少,因為聖誕節快到了。
我不知道是否能完成的滿意的作品,也去書局找了許多適合的紙張,還買了原稿膠保護卡片。

喜歡一個人,會讓原本你不擅長的事,都變得有信心完成。

23號那個晚上,我終於完成了卡片。
僅此一張的卡片,只有一張有正面有背面還有,內文的卡片。

「嘿,Dear:
這是妳在我生日卡上的稱呼,那時妳還想不到怎麼稱呼我,現在我卻也想這樣稱呼妳。

最近遇到一個女生跟我告白時,我常想起那時妳跟我說的話,雖然妳忘了。
「我甚至覺得,你還不了解我」
「就算知道了你的感覺,我們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的相處啊」
「相信我,女人的直覺,你只是因為寂寞」

我如果像妳這麼回答了,是不是也誤解了她呢?

我知道自己的決定,自己的選擇,所以不敢否認別人,或許她也想得很清楚,很確信自己不是因為寂寞。

轉念一想,難怪那時的妳會有那樣的感覺。
那,經過一段時間過去了,我有證明了什麼,妳有改變了什麼嗎?

記得我說我要寫東西,妳看了就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妳嗎?

其實一開始,我是真的把妳當成很男孩子的女人。而我對於完全沒有女性特質的女人是一點也無法動心的。

但是後來看電影,妳會感動;吃東西,妳會貼心的起身拿筷子;我生日,送我小蛋糕及我很喜歡的卡片,第一個傳簡訊,還錄生日快樂歌給我;還有妳對於妳彩繪指甲的堅持、走路有時會有輕快可愛的動作、自己會一個人騎車衝台中、妳的獨立卻貼心、妳的大而化之卻又在某些事物卻如此細膩、妳的側臉、妳的表情…

這些妳自己沒察覺的動作及特質,讓我在不知不覺喜歡上妳…
我一直想找的,是貼心卻又自主有自己想法,不要過份依賴的女人,而妳都有這樣的特質;前陣子在自尋煩惱時有些朋友會問我幹嘛不給別人一個機會,我回他們:我一直想找的人是像妳這樣的人,就算接受別人也可以不錯,不過我知道我真正想要的…

妳說要我換眼鏡度數,其實我一直都看得很清楚,至少是看清自己想要的…

後來,又過了一陣子,我似乎了解妳多了些,卻也迷惑了些…
很想知道妳多一點,不管是以前的或妳現在的,但那也都無關乎我喜不喜歡妳,只是偶爾會知道妳心情不好,想幫上忙一些,會心疼一些,會猜測或許是什麼事困擾妳了…

不知不覺,記得妳許多事,注意妳許多事…

前陣子甚至會覺得,妳喜歡哪種人,所以試著改變自己去變成那種人,所以我也在PTT開始嘴砲;後來又知道了一些事後,突然覺得,沒必要成為自己不適合的人,我還是做自己就好,雖然我可以成為怎樣的人,但我在大部分時候還是要保有自己的特質,不必要轉變。
因為如此,卻也思考,或許妳真的不喜歡我這種特質的人吧,雖然偶有挫折的感覺,但其實那也無所謂,因為我還是在乎妳,所以我還是順著自己的態度,想為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也很單純,單純的喜歡妳而已,其他的,不想想那麼多。

再來要解釋一下這個聖誕禮物,其實不算禮物,只是那次聽到妳說妳的手套沒防風,我就一直想買手套當禮物給妳,不知道妳是不是自己有買了,總而言之請收下吧;還有卡片,我本來只是在找立體卡片的(所以才會問妳辦公桌可不可以放東西),因為我沒有美工底子,只是會塗鴉而已,怕畫虎不成反成貓;可是那天看到妳推的文「自己做的最特別…誠意問題」,我就試著去畫了…雖然有參考許多東西,可是都是我自己畫的哦,誠意夠了吧,這是我第一次畫卡片及做成實體,雖然有許多瑕疵,不過看在我的誠意上,請笑納吧…

還有實體版的只有妳有,僅此一張……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小宛。
一年即將結束。
我們的美好,也終於,開始邁向終點……

======【test】聊天室======
阿傑:「這兩集都沒什麼機會插話」
尼奧:「其實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屁屁男:「這兩集看完我都有點想哭」
尼奧:「虧我們陪你找卡片找那麼久,最後你撕掉?」
爽兵:「純…純屬虛構啊……我不承認我跟你去找卡片過」
阿傑:「如有雷同,樓下請接」
屁屁男:「如有雷同,那也太像小說劇情了吧……」
尼奧:「推樓上專業!」
====================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也太像小說劇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