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8516_10202334488736875_2194200461721452837_n  

讓心柔軟,再柔軟,再柔軟一點。
然後才能寫出不那麼尖銳的文字,寫出溫暖的文字。

於是又好一陣子沒寫這個主題,截至目前為止,這個主題寫了六篇,但關於愛情中的甜蜜,不該只有這麼少。

我們總是對於正向的情感容易忽略,然後放大負面的情緒。

這次就來寫寫,對我而言,愛情中很重要,或許是最重要的部分,關於「陪伴」

兩個人在一起,不能互相陪伴,生活跟一個人一樣,這樣究竟為什麼要在一起,為什麼要戀愛?

我能理解為著未來打拼,理解為了更大的目標,所以減少互相陪伴的時間,,但如果沒有現在的陪伴,怎麼產生兩個人的未來?

所以,陪伴的感覺,很重要。

===================================
還沒在一起時,我們的約會總是很臨時

半夜接近十一點,她突然來電:
「你要睡了嗎?」
「還沒啊」
「那我們去看電影!」
「現在?」
「對啊,現在,我來查一下時刻跟有什麼好看的」
「妳連時刻跟要看什麼都還沒決定?」
「對啊,就只是突然想看」
「可是彰化最後一場的電影沒有這麼晚」
「是去台中看啊,誰跟你說彰化」
「......好,奉陪」

那一夜,我們看完電影,還亂開車去看夜景,一直到凌晨三四點我才送她回家。
隔天我九點上班。

後來的好幾個日子,我們常這樣臨時約定就成行。
很臨時,很隨性,想做一件事,先想到對方,只想到對方。

明明上了整天的班,接到對方的邀約,卻也不覺得累,就算很晚休息,隔天反而比平常更神采奕奕。

只要對方有空,一定會答應;就算沒空,在有空時,被約的一方會主動提起。

下午五點:
「可是我今天晚上有事,不能跟你去逛夜市」
「是哦,好吧那我直接回家」
晚上十一點:
「我有空了!走吧我們去散步!」
「奉...奉陪」

於是,我們終究在一起,自然而然的。

只想到對方,一點也不累。


==================================

你對於愛情的要求是什麼?
我想要的愛情,是可以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一起在咖啡店發呆,一起做彼此想做的事。

陪在身旁,感受對方陪在身邊

不用特別約定,自然而然的會想到彼此。
不用時時詢問,因為對方會記得你在等候,於是會主動提起。

我們都知道,事情的本身有時往往不那麼重要。
一場難看的電影,一場無聊的午茶約會,但只要對方是對的人,你都會願意陪伴。

我就曾經為了一個心儀女孩的邀約,所以又看了一次一場無聊的電影,還跟她說我沒看過。
然後我覺得第二次比第一次好看太多。

只要人對了,你們的互動會是自然而然的,不用刻意安排,在你想吃飯時她會先問你要不要一起,在她捥拒你的邀約時會另外定一個時間,在大家以為該做什麼事時她只會想要你陪伴。

經由不斷的陪伴,你們的關係會越來越緊密,或疏離。

而那會決定你們是對方的過客、駐點,或欠缺的另一半圓


======================================
我們在一起了。

不過好像還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
跟以前一樣,下班會約在公園散散步再回家,會抽空陪對方吃個飯,或者只是在附近學校牽手走走操場散散步。

「在一起」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我跟你說,以後我們每天十點要講電話」
「啊,就算那天有見面也要嗎?為什麼?」
「因為我們在談戀愛啊,我們要聊天啊,我想跟你說晚安,我想聽你說晚安啊」
「呃,好吧」

一開始,我其實有點感覺被迫。
常常會忘了打電話,是她打給我提醒。

我以為我終究會厭惡這樣的制約。

沒想到慢慢變成習慣後,時間一到,你會知道有人在等待,你會想聽到對方的聲音。
為了省電話費,第一次設熱線,想盡辦法省電話費。

樂此不疲。

於是我們的相處又多了許多不一樣。

有時早上出門上班,會傳給訊息給彼此,說聲早安。
經過上班地點,想到她在值班,買個飲料送去,只是短短幾分鐘,但她臉上流露的喜悅,卻能在心上烙下痕跡。

自然而然的,建立起彼此的「談」戀愛模式。

因為有愛,原本我以為的制約,變成甜蜜的互動。

這樣的每天電話,每天持續著,直到終於有一天我們的通話時間時,她在忙線中為止......

=====================

曾經我並不擅於陪伴,或者說,不擅於扮演在愛情中的角色。

戀愛是需要成長的,為了彼此,於是開始改變,於是開始自覺不再是一個人

在一起不是只是說說的,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甚至結婚後,你還是過著一個人的生活,沒有步入家庭的自覺,那對你而言,「在一起」、「我們結婚吧」,這樣的承諾,究竟代表什麼?

我們會願意改變自己,會配合對方,會陪伴對方/被對方陪伴,會自然而然的想起對方,自然而然的與對方互動。

生活中有許多想要追求的,夢想啦工作啦未來的經濟啦什麼的,但對我而言,愛情的價值,在於現在跟對方的累積,然後迎向一起的未來

我絕對認同因為愛對方,所以讓對方去追求她的夢想這樣的事,因為我就做過這樣的一件事。

但在追求夢想的時候,記得不要忘記對方的存在,不要用「未來」來搪塞。
如果連現在都不好好掌握,所謂的未來、夢想,其實只是空話及自私。


雖然我要的陪伴,感覺似乎都要常常見面,但我所謂的陪伴,並不見得是要時時刻刻在身邊的。

台灣很大,比不上世界;世界很小,但也小不過台灣南北距離。
距離會是問題,但也不會是問題,所謂的陪伴,是心的陪伴,是心的距離。

===============================

她說如果我不要她去,她會真的考慮不去。
才說完的當天,她的國際學生證就比預想早了好幾天辦理通過。

木已成舟。

況且這是她的夢想,我不能自私

得到消息時,她當場哭了出來。
因為那表示剩沒幾天在台灣的日子。

終於,她飛到日本。

她有網路的第一件事,就是登入Skype,打開WebCam,確保我們溝通順暢。

後來每天晚上回到家,她下課回到住處,我們就開著skype視訊,各自做各自的事。

想說話時就說話,她念日文時我聽得到,我打電動沉迷時她聽得到。

我們在彼此身邊。

我不是非要在電腦前,可是我想在她身邊。

有時她的日文課題是用日文造句,她會翻譯成中文,我幫她想出句子,她再翻譯成日文。

周末時,因為她看不到台灣的綜藝節目,某天時間到時,我故意把視訊鏡頭對準電視畫面,她打開時驚呼:「你也太貼心了吧!」。

我們每天都見面,也好幾個月沒見面,但心都在一起。

我還印象深刻她拿星座測驗的解析來跟我說:「天秤座的愛情在艱困的環境時反而會激發出無比的堅定,而且會更努力經營」

然後兩個天秤座在鏡頭前相視而笑。

剛到日本時,她的樂趣就是做一些心理測驗。
她常半開玩笑半抱怨的說,我比她爸還像她爸,比她爸還擔心她。

後來某天,她傳了個心理測驗給我,大意是,找老公就要找跟爸爸一樣疼妳的。

從此再也沒聽到她的抱怨。

這樣的陪伴持續,持續著。
直到剩下我一個人在鏡頭前為止......

======================================

愛情並不需要時時刻刻,但是心的距離要近。

你是否在為著你所謂的未來,忽略了陪伴對方呢?

連現在都沒辦法好好把握的未來,真的是你想要的,還是對方希望的嗎?

或者,其實那只是你自私的藉口?

希望每個在愛情中的情侶,都能多用點心,好好陪伴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好好善待自己選擇的愛情......

 

 <<同場加映>>

 

那些甜蜜的---6.愛情的模樣
那些甜蜜的---5.愛情中為彼此做的事

那些甜蜜的---4.散步
那些甜蜜的---3.早餐
那些甜蜜的---2.左與右
那些甜蜜的---1.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