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散步
高三時,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裡住宿在外
那時彰工附近沒有那麼熱鬧,人潮沒那麼多,夜晚很清靜
常跟室友在念書念累時走到工校街前的『電子圖書館』廝殺
室友最驕傲的戰績是十元將雷電遊戲破關
常在老闆拉下鐵門趕人時興珊珊的走回住處
眩目吵鬧的聲光洗禮後,回宿舍路上,幾個人總是很安靜
室友有位學吉他的,那時很迷林志炫的歌,往往沿路輕哼

夜晚的空氣有點涼,周遭有股喧囂後的靜謐
對於那時每天在課業及一堆莫名壓力下的我們,這樣的夜間散步,卻是最放鬆的時刻

我想我是在那時愛上了散步這件事

二專開始,一個人住宿在外
我常這樣,在夜晚恣意的散步著
晚上的勤益大道說不上有多少美感,但有股寧靜充斥
來往的學生,彼此不認識,在勤益大道上,向著自己的方向,走著
我很喜歡那樣,人與人的交錯,靜靜的
彷彿彼此因為一起享受著這份悠閒,親切許多

有了情人後,我很喜歡兩人散步的時光
我不喜歡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冠上什麼目的,我只是想散步,想與情人散步
純粹想沉浸在兩人互相陪伴的幸福中

手牽著手,黃昏下,在住處附近散步,分享發生的事,對沿路的事物評論,然後歡笑
夜晚的校園散步,教學大樓前階梯相擁而坐,一同看著滿天星斗不說話

上班的中午休息時間,情人特地買中餐來找我,把握不多的休息時間,在附近公園散步,用餐
晚上接情人下班後,到公園走走,無人的公園如此安靜,牽著情人的手彷彿世界只有我們

黃昏時,跟情人手牽手,老夫老妻般,到附近的小學,繞著操場走著,聊著,笑鬧著
夜晚想吃點東西,與情人並肩,走過家前的小巷,安靜的散步到便利商店,因為共同進行著這樣的小事而感動著

還有這些,那些,許多,許多

兩個人的,如此平凡,沒有目的,只需要對方陪伴就夠的時光
就算後來的愛情終究盡頭,但都成了不可抹滅的甜蜜回憶

當生活開始被一堆事物追趕,逼迫自己急促的加快步調,卻也說不上是什麼壓迫著自己時
能與情人這樣靜靜的,不在乎時間的流逝,沉浸在兩人的時光
變成愛情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如果連陪伴都無法做到,這樣的愛情,我想已經沒有意義

愛情的最終在事過境遷後往往沒有對錯,或許有些遺憾
但這些甜蜜時光,卻是兩人曾經相愛的證明

我並不是感傷懷舊,或放不開過去
只是想提醒自己,或者看著這些文字的朋友
幸福其實很簡單,愛情的構成也很簡單
往往只是這樣的,散步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