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左與右
從開始會注意與女性之間的進退、相處禮儀的那個年紀開始
與女性並走時,我很習慣的,就會走在女性左邊
我很莫名其妙的,會注意一些細節
那時只是純粹的覺得,走在女性左邊,比較靠近馬路外側,女性比較安全

她很不習慣我走在她左邊
雖然我跟她說過,我習慣走在女性左邊
不管是安全還是禮貌風度考量,我都覺得這是必要的
她卻還是習慣性的,走到我左邊
於是我會把她拉進來一點,走路時幫她注意一下馬路狀況

那時候的她,其實是缺乏安全感
有自己的想法,自己想做的事,能自己處理很多事
也因此,害怕接受別人的關心,害怕自己依賴
用一條線把自己圍在一個圈圈,還猶豫著,是否要跨出這圈圈

左與右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牽女性左手,或牽右手,所代表的不同意義
也是終於知道,原來走在女性左邊,不僅僅是自己的考量
而是真的像公式般存在的一種禮儀,是因為右手可以給予保護
而我還一直以為是因為台灣道路靠右走,走在靠近馬路那一側是可以避免女性危險
反之在其他國家就可以走在右邊

左手情人,右手朋友

後來,我有牽起妳的手嗎?
妳有讓我,牽起妳的手過嗎?
載著妳時,妳似乎曾擁著我,那些回憶,我都有些忘卻了
現在想起,其實還是微笑著的
那天在整理一些亂碼開頭的文字檔,隨便開了一個,就是我們的曾經,我們的對話
我都快忘了,原來我們曾如此親近
那一刻,突然都想起了.

縱然後來,牽妳走出圈圈的,不是我
但對於那時能夠遇見妳,認識妳,我還是微笑的

謝謝妳,關於那些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