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沒有創意的男性
勉強的優點可以說是細心體貼,但對於給情人驚喜這件事,一直是我所苦惱的
而這樣的特質也是在許多故事後才養成的

所以關於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奇怪節日的禮物或驚喜,都是很平凡
我曾很苦惱的問過一個當兵的學弟,為什麼他可以那麼用心為女友做那麼多事,如果是我光想就懶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他說的那些話:
「當你遇到那個人時,你就會想為她做這些事,那時不管什麼事,你都會有信心完成的」
聽完這句話,我更確定他很會哄女生
退伍後沒多久,就得知他換女友了…

所以我修改了一下他的話,我想,當你喜歡上一個人,想對她好時,你就會用心去安排一切,不一定是所謂命中註定,而是一種更純粹的,就只是想對她好

當你用心對待,不管再怎麼平凡的禮物,都會是莫大的驚喜……

******************************
那是我第一次幫情人過生日
或者說,是第一次遇到情人的生日
在那之前,我著實苦惱著許久,關於如何幫她慶生這件事
我甚至想放棄,就只想買個蛋糕,吃個飯
但隨著時間的逼近,自然而然就有一些計畫出現

在那段時間,原本就計畫著跟別校社團的友誼賽,加上大工盃,所以友誼賽不能排在假日
原本時間該不是她生日的那天,在我的私心,加上社團學弟妹的大力贊助,別校的時間也能配合的情況下,故意選在她生日那天排友誼賽

在那天之前,我忙著友誼賽的準備,完全沒表現出要幫她慶生的樣子
生日當天,社團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他校打友誼賽,在出發前,就先把蛋糕藏在某個社員住處還是宿舍我也忘了,只記得出發前還一直確認,不能穿梆。

那天友誼賽打得還是很盡興,但心中其實一直忐忑,怕回去太晚,所以其實打完可以跟他校社團交流一下,我卻急著催大家回去,學弟妹也很配合的說時間太晚,該回校了。

半途還不準大家落跑自行回家,我用「等下回桌球室開檢討會」的理由,讓她信服了大家等下得集合在桌球室。

原本完美的計畫是,回桌球室時,我藉故先離席去拿蛋糕,然後點上蠟燭,跟學弟串通好,燈一暗,拿著蛋糕走出來,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後來的細節其實我忘了,畢竟那時我整個很緊張,計畫也沒這麼完美,但是也相差不遠,她也完全沒想到我會這樣給她驚喜。

整個社團幹部幫她慶生,我也很感謝這些學弟妹,那是個很完美的慶生。
最好的禮物,我想就是在對方心中都深刻的禮物,而且我想那次對我們整個社團而言,也是深刻的回憶。
我手上還有一堆臉塗奶油的照片,情人臉上的笑容,那一切,就已值得……

*******************************
那年生日,我去找妳,妳送上了一個蛋糕
妳說,我總抱怨著,每年生日時都是單身
所以妳要當第一個幫我慶生的情人
妳知道嗎?我那時是很感動的
然而那時的我還沒學會,該如何表現出我心中的感動
我後來甚至苦惱著,為什麼無法好好表現出自己的情緒,甚至讓妳覺得我似乎沒有很高興…

很多事,都是要經過後,才會懂得珍惜的
謝謝妳,讓我學會了這最重要的事……
************************************

那一年,我在板橋
她每天下課後要趕去打工,我則是下班完馬上衝回板橋載她去永和然後再回家
日復一日,那時的我們,為著這每天短短可以相處的時間而幸福著
就算是只剩十分鐘打工,兩人也會坐在附近的全家前,吃著東西,聊天對望著。
或者,只是擁抱著不說話
上班時間到了,兩人還會上演依依不捨的劇碼。
回到家,洗個澡,洗個衣服,發個呆,馬上就又要出門接她下班了
雖然自己的時間變得很少,卻為著這樣可以跟她相處的時光而興奮著
然後我們會一起到公園散步,一起去吃個宵夜,逛個夜市
那是我所嚮往著的陪伴,就算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卻也如此深刻……

記憶中,似乎沒為她特別做過什麼事,所有的事都是平凡的幸福……
********************************
某天下班,妳嬌羞著說在家等我,回到家,開門,妳躲在棉被裡,身上不著衣物
那樣的綺麗與驚喜,讓我印象深刻。

某天中午,妳只有半天課,特地騎了半小時的車來公司找我吃飯
我要妳不要這麼麻煩,妳回:我只是想看見你……

利用休息時間,我們一起到公司附近的公園用餐散步,對於一直被呵護著的妳,讓妳這樣付出,讓我更想好好珍惜妳,那樣的時光,互相陪伴的時光,一直是我們奢求著的愛情。

不管後來的我們,結局如此,我還是想告訴妳,謝謝妳,關於那些曾經,那樣互相依靠陪伴的日子。
*******************************

她說,我很不會甜言蜜語
我說,其實我很會說話,但是有了情人後,卻反而木訥
她一直說我很不會哄女孩子,我則說我只會用行動證明
後來的後來,有一天,她對我說:「你真的都用行動證明的耶」
我知道,我的證明,得到成效了。

承諾會造成對方的期待,可以等候,但不能不實現,但往往在對方還沒等到前,對方就先離你遠去了。
所以對於情人,我更無法輕易承諾,但承諾一定要實現……

「你要娶我嗎?」
「那你要嫁我嗎?」
「你又反問我了,你騙我一下是會死哦」
「真不會哄女孩子」

我對她承諾過,我要煮紅豆湯給她喝,生理期該會舒緩許多
她笑著對我說「你會嗎?」
「學了就會了」
愛情,會帶給我們無比的信心,縱然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著手。

後來,發生了許多事,紅豆湯也一直沒煮
不知道是因為她一直相信著我是行動派的,還是已經放棄期待
但也沒再提起

那年,情人節下午,我請了半天假
前一晚就在網路上找資訊,原來不同方式煮出來的紅豆湯,也會有所不同
還一直問老爸該怎麼煮,水量要多少,紅豆要先浸多久之類的

情人節,當然要有巧克力跟卡片,在前一晚也先準備好了
其實也是備案,萬一紅豆湯報銷了,還有巧克力及卡片
材料都準備好了,依著參考許多資訊,包括網友回覆之類的全看完,綜合大家的作法,統整出自己覺得怎麼煮才會好吃的方式,開始動手準備

很多人應該都會覺得煮紅豆湯很簡單,但對我而言,這是很緊張的事,我很緊張每一個步驟,很慎重的看了許多方法,問了許多人,包括老爸。

那天下午,自己在房間,用電磁爐煮著,計算著她下班的時間跟距離,在她下班去接她前,房間已經充滿香味。

一股連自己都忍不住流口水的香味,但成果還是要經過鑑定才算成功。
將房間排好,桌子排好,擺上巧克力及卡片,還有紅豆湯,想讓她一進房間就有個驚喜,時間也剛好差不多,房門故意關上,出門接她。
接到她回家的路上,因為怕紅豆湯冷掉所以騎很快,還被她念了一下。

「咦,你平時都不會關房門的」
我故意走慢在她後面,讓她先進房間,然後就聽到她一聲驚呼

「情人節快樂!我說過,我要煮紅豆湯給妳喝的」

後來的紅豆湯,除了盛一碗給老爸,剩下的我們兩人全喝完了
「比我煮的還好喝!」她開心的這麼對我說
還跟我說煮得太爛跟這樣顆粒完整但內軟的差別,其實這都是我做功課的成果

「沒想到你也會給我驚喜,不是都傻傻的嗎?」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煮東西給情人吃時,情人臉上的幸福表情
為了這樣的表情,我願意一直去學習任何可以讓她感動的事物

*********************************
車禍那陣子,是天氣最冷的時候
從妳家到我家必須經過荒涼的路段
之前送妳回家時,妳總是說,如果要妳一個人騎,一定不敢騎
妳也不去記我家怎麼走,因為妳說,反正我會載妳

但我車禍時,行動不便時,妳卻常常一個人就騎車來照顧我
第一次還怕妳忘記路,擔心著,看到妳出現在門前,脫下安全帽第一句話就是開心著對我說:「我竟然記得路耶」
那個情景,在現在打著這文字的自己想起,不禁還是感動落淚……

晚上回去時,我還會趕妳早點離開,怕妳一個人太晚騎那路段危險,妳卻還是想多陪我
每次,我都很擔心,妳到家沒,緊張著,也感動著。

不管後來,我們因為什麼因素分開了
但我會記得,一直被捧在手心的妳,曾這樣對我付出過
*******************************

愛情中沒有誰對誰應該愧疚,但後來的後來,想起這些曾經,我還是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

記錄這些深刻,是告訴自己該知足,也提醒自己之後對愛上的人要珍惜再珍惜
也提醒身在愛情的朋友們,在怨懟時,別忘了那些甜蜜

至於那些對錯,其實就無所謂了……

 <<同場加映>>


那些甜蜜的---4.散步
那些甜蜜的---3.早餐
那些甜蜜的---2.左與右
那些甜蜜的---1.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