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個炎熱的夏日午後,我騎著我的黑色老迪爵,頂著頭上的大太陽,到那個『約定的場所』。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騎我那台黑色迪爵載她。

快到約定的場所時,我刻意減緩了速度,一如往常的,她靜靜佇立著,穿著一襲粉紅色套裝,臂上掛著米色GUCCI手提袋,完全一副OL的裝扮,我和她的差異,已經可以在外表上看出來是不同生活型態的兩人,雖然這是很久前就存在的事實,如今就像她那醒目的粉紅色套裝不斷的在我腦海中提醒著,提醒著或許我和她心靈上的距離已經疏離到我想挽回也挽回不了的程度了。

然而這些想法在看到她的笑容時就全部從我腦海中消逝了,在我將迪爵緩緩靠近她時,她終於發現到我,和以往一樣的,淡淡的笑容在她臉上化開,一種能讓人眼裡心裡只有她存在的笑容。
我被像魔法的笑容魅惑住,看著她呆掉。

「好久不見了」
她一面說著,一面將手提袋遞給我,腦海迴蕩著她甜美的聲音,我伸出手,將手提袋接了過來。

「是啊,好久不見了」
究竟是多久不見了呢?我是一點概念也沒有的,其實沒有很久也不一定,只是我們彼此的世界交集的部分太少,要找到像這樣出來約會的時間太難,所以我們才會覺得很久吧。

所謂時間這種東西,是以一種無法度量的狀態流逝著的,越是想念一個人的時候,就越是度日如年。

她將手輕搭著我的肩,另一手扺著座墊一端,輕柔卻迅速地以側坐姿勢跳坐上了我的黑色迪爵,車身微微晃動了一下;這是我第一次載穿著裙子的她,以前載過別的女孩,側坐時不可避免的,手會摟著我的腰,我總覺得,那是一種很優雅很美好的,不管是對我或對我的黑色迪爵而言。

「怎樣,我有沒有變重?」
「沒有啊,感覺還變輕了呢」
「騙人,我明明就變重了,因為身體的關係,吃了一些藥,不可避免的,就會虛胖」

是什麼樣的身體的關係呢?那是我一直沒去理解也不想理解的,對我而言,那些高矮胖瘦美醜的評定其實是很主觀的,深深愛著的情人在眼底總是好的,如同她在我眼前的形態總是美麗的,但也因為被這樣的美麗蒙蔽,我總是沒辦法去察覺到她的改變。

我發動車子,禮貌性的問她:「好了嗎?」她輕聲回了一聲:「嗯」然後把手環摟著我的腰,頭輕輕枕在我一邊的肩上,一股淡香傳來,我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她身軀傳來的觸感以及微熱的體溫,是那麼真切的離我那麼近,或許心已經疏離到我們無法去評估的距離,但就那時的我而言,是完全忘了這件事的。

往『約定的場所』前進的路上,我刻意以比平常慢的速度騎著車,畢竟能那麼近的感受到她的體溫,髮際傳來的淡香,以及髮絲飄到臉上的觸感,這樣的機會實在不多,所以就算和她相處的時間有限,我還是想讓這一刻的時間稍稍停滯。

一路上並沒有什麼交談,每次都是如此,縱然很多話想說,實際見到面了,卻又覺得言語是多餘的;我靜靜的感受她身上傳來的體溫,還有她帶給我的悸動,獨特的,不多做思考的。

到達『約定的場所』時,服務生引領我們到角落的位置坐下,約略介紹了一下餐點後,我們各自盯著手上的MENU;別人是怎麼看我們兩人的呢?旁人是否猜測我們的關係呢?我們在別人眼中是否像對情侶呢?與她獨處時,我總是在意著這一切,我一直學不會享受兩人的幸福,我一直害怕且小心著,因為我知道和她之間的幸福總有一天會逝去。

「毋須對你的幸福感到愧疚」她突然出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什麼?」
「書上的一句話,我很喜歡,我想,對現在的你該會蠻受用的」
「嗯…」

的確,這句話像解除了我心中的迷霧般,我不再在乎別人眼光,我也不再因為此刻的幸福而對我的女朋友或她的男朋友感到愧疚。

「欸,你看了那麼久的MENU,到底要吃什麼啊?」
「妳先點吧,我不吃,我喝咖啡就好」
「啊,你不點餐啊?」
「不要啊,我又不餓」
「我以為你要點,我才選那麼久的欸,那我也不要點」
「哇咧,妳選那麼久,結果妳不點?」
「人家想陪你吃飯啊」
「我又不餓…」
「就是想陪你吃飯嘛」她嘟著嘴說著
「好好好,那妳想吃點什麼?」看到她的表情,讓我不忍心讓她的期待落空。

時間就在不斷的對話中無情流逝,等待幸福時,我們總覺得時間過得太慢,沈浸在幸福時,我們又怨懟時間過得太快,快得我們總是忘了該珍惜。

「我以茶代酒,敬你」用餐到一半時,她突然舉杯對我說。
「敬我什麼?」
「敬你,軍旅順利」
「呵,謝謝」

再過半個月,我就要入伍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終於可以像這樣約會的原因,在彼此生活沒有交集的兩人,要見面,總是會遇上許多不可拒的因素,我們被各自的生活圈束縛著,於是每次總是要有特別的事件,我們才能排除萬難見面,就像這次,我接到兵單。
「再敬你」
「啊?這次敬什麼?」
「敬你也敬我,希望在你當兵時,我不會結婚」她像下定決心似的,一口氣說完這句話,接著一飲而盡。

「應該不會那麼慘吧?」我喝盡杯中的咖啡,苦澀且酸。
「希望不會」
,我認識十八年的青梅竹馬,在我向她表白時,她已接受父母安排的愛情;我傾盡了十數年的愛意,悲哀的是,她也是。幸福就這麼錯過,等待終於有價值的同時也失去了意義,兩條平行線在交會的瞬間又各自遠去,不返。
那一次約會是我的老迪爵跟她的最後一次約會,過了不久,我就入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