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的老宅聚會,難得每週都有參加,一直想寫點什麼做點記錄

國中同學應該都還記得,我以前是個不運動的小孩,不管是怕球怕熱怕什麼,那些下課衝籃球場佔場地的國中生活, 我是衝圖書館甚至在籃球架下看漫畫的人。

真正開始「逼」自己運動,真的是在國中畢業後及高職時期,而且一開始,也不完全真的是喜歡打球,純粹只是那個年紀的自己,開始「逼」自己要學習一些東西,這樣想法之下的運動。

然後慢慢的,雖然運動能力條件都沒有很好,卻也不知不覺學習了不少運動,剛好四月份的下班族聚會,都是自己曾花時間學習或喜歡的運動,於是想記錄一下,這些運動。

***************************

第一週:羽球
真正開始較認真的打羽球,其實也還是這幾年的事。
一如每項運動的一開始,都是自學,我記得我一開始還握錯球拍,因為我一直沒有真的接觸過。

一個根本不運動的朋友在我姑狗完球拍怎麼握分享給她這個我發現的知識時還笑我這不是常識嗎(正確的握拍)。

跟二技很瘋狂打桌球時的日子有點類似,因為都自學,所以每每看了什麼影片,就想在場上實際測試運用,我覺得這是自學自己摸索很大的樂趣,不過其實有點卡關了,所以一直有想法去正式的上一下基礎教練課。

中部羽球人口真的很多,在不打籃球後,羽球是自己目前最固定的運動了。

2061939.jpg

2061940.jpg

*********************************

第二周:桌球
跟桌球的淵源,其實是從高職開始。
是屬於「逼」自己學習的技能之一。
原因很簡單,當時喜歡的女孩,會打桌球。
縱然我(應該)從沒跟她打過.......

二技進第這個剛創校的學校時,有別於過去較沉悶的學生生活,一直想改變些什麼。
那時的學校真的是百廢待舉,於是想讓自己開始參與一些學生事務,留下些什麼。

一開始其實我是想創較靜態的社團的,漫研社口琴社或什麼稀奇古怪的名字的反正是靜態的。
同學也都以為我是會創靜態的社團。

老實說我有點忘了為什麼最後是桌球社,或許是評量自己的資格(指較擅長的部分)還有當時學校「還沒」被搶先創的社團裡只剩桌球社吧。


記得送社團申請時,因為活動組組長是系上的老師,他建議我去跟大學部也已經開始連署桌球社的學弟們統合,一起創社。

那時的自己真的蠻活躍啊,後來不認識的別系的漫研社創社學妹還特地來請教我創社注意事項,有一股莫名的虛榮感。

老實說那時的學生生活真的每天都是新的樂趣,第一次這樣跑到別人的教室找人(感覺像是什麼尋仇的),第一次主動去認識各系不同的人,然後統籌,其實大家都沒經驗,就在這樣互相學習中,桌球社一度成了全校前幾名多人的運動社團。

記得一開始的社團大會看到擠了一間教室的新生時是又驚又喜的,驚的是欸你們怎麼被騙來了,我們桌球桌很少啊!喜的是大家的摸索宣傳有所回報,不管最後留在社團的人有多少,這樣的盛況都是一個記憶點。

於是後來的二技生活,就幾乎都跟桌球有關了,還出現活動組組長系上的老師在停車場遇到我時如下的對話:

「欸很久沒在教室看到你了,你沒有選我的課嗎?」
「老師我都有來學校哦,只是我都在桌球室而已」

縱然後來還有學會學生會中友社保齡球社......但我一直覺得,二技創桌球社,真的是我二技最完美的決定。

幸好我有創桌球社,讓我的二技生活,認識許多許多人,多了許多許多忘不掉的白痴歡笑的日子。

2061938.jpg

2061937.jpg

***********************************

第三週:網球
喜歡「看」網球,其實是桌球社學弟帶我入門的。

雖然忘記怎麼開始的,但介紹我各球員誰是誰的,是桌球社的學弟。
明明是打桌球結果也踢足球看網球半夜守電視看比賽的學弟。

後來好幾年,我也常在大滿貫時半夜凌晨設鬧鐘守在電視前看比賽。

關於網球,我曾寫過一篇網誌,基本上就是因為覺得很帥所以很愛看,但一直沒有機會接觸,不管是人口少還是場地少還是費用高還是技術難度較高。

老實說我覺得網球有點集桌球跟羽球的為一體的運動。
桌球的旋轉還有發球,羽球的跑動還有預判,在網球都是不可缺且明顯的要素。

網球也是老宅四月聚會唯一一場有請教練的,很棒的體驗課經驗,雖然自己對持拍運動還算有信心,但一開始真的沒有預料到網球落地後的旋轉速度,而且那已經是減壓球。

居然有好幾次揮空拍,自己都覺得好笑。
所以那些世界級的選手真的很強大,那樣的速度還可以回拍。

是個很棒的體驗,雖然以後該也沒機會再接觸,不過像是滿足了自己多年來的心願,至少有打過了。

2061935.jpg

2061933.jpg

*****************************************

第四週:保齡球
開始接觸保齡球,是二專讀勤益的時候。
那時台灣保齡球很風行,到處都有球館,十甲保齡球館又有學生方案,記得一局才十元還有折扣,從一開始不會丟到最後丟上癮丟到濺血(因為球有破損劃傷),曾跟同學只有兩個人去丟了十局,後來認識的學弟還曾半夜就拿著酒來找我打電動打完去打保齡球到天亮然後吃早餐結束。

老實說我二專生活其實蠻悶的,但保齡球真的是讓我認識了幾個很不錯的學弟。
後來二技時,加入保齡球社,其實那時跟社團是很不熟的,但那時加入社團的社員,我想大部分人的目的都不是為了打球,而是為了美女社長副社長還有幹部們啊。

印象中那是當時為數不多的社團裡美女最多的社團了。

實際參與社團活動似乎也沒有很多次,有點忘了,因為沒多久最近的保齡球館就倒了。

那個保齡球館的館主也是個對保齡球很熱情的人,當時跟著系隊陪練保齡球,他常常硬要我們丟到半夜十二點才結束,每球指導,然後每次九點時老婆都會打電話來找人,他都用我們當理由不回家。

我們都私下說他家庭沒溫暖。

系隊參加大工盃的前一晚,聽說教練還特地開車載他們去探勘場地,還請了一桌好吃的請他們。

然後他們第一場就輸了。
然後保齡球館後來就倒了(咦?)。
我們常笑都是系隊這些人害保齡球倒的。

雖然保齡球一直都不是高分的分數,但因為那些年的感覺,就算很多年沒打,至少觀念穩定度都變一種深化在骨子裡的技能,不過以前是三局才熱身完畢,現在打到第三局每一球都還在調整還沒真的抓到感覺時,手腕也累了。

但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很希望能有丟保齡球的機會的,那是一群人可以吃東西哈啦還有擊掌很有樂趣的運動。

前提還是要有女孩就是。

2061931.jpg

2061932.jpg

2061930.jpg

##########################

許多運動都是在學生時代接觸的,如果是我高職國中前的同學,大概不會把運動跟我聯想在一起吧。

我還記得二技某次在校園裡遇到保齡球社長這位大正妹時,她以為我要去打桌球,我回說要去打籃球時,她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

「你會打籃球?」
「拜託籃球至少是我第一個學的運動耶」


最近突然回想起某個時期的日子,看到了一張當年打籃球的照片,還是有點懷念。

雖然不管是因為受傷還是因為手腕舊傷無法投籃,但我真的覺得還能讓身體動起來,是很暢快的事。

所以,一起來運動吧!有沒有人要打桌球保齡球的!

243352_4671733995097_992872473_o.jpg

arrow
arrow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