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今年度最後一場舞台劇(沒意外的話),單身租隊友讓我出乎意外的滿足。

雖然劇團跟演員都不熟悉,也只知道Lulu,整部的場景也是固定場景變動不大,演員數也不多,但卻有許多共鳴及笑聲。

DSC_2088.JPG

劇名:單身租隊友
時間:2019/11/16 14:30
長度:90分
地點:彰化.員林演藝廳
領銜主演:Lulu(黃路梓茵)、Kim(程鈺婷)、又仁(涂又仁)、康康(何瑞康)、老爹(林家麒)

DSC_2086.JPG


三個室友各代表不同的狀態,不敢出櫃的警察,工作太忙年紀增長剛被男友劈腿很難再找到人戀愛的剪輯師,為了夢想連薪水都可以不要的斜槓女子。

三個不同特質的人,觀眾或多或少都可以在其中找到某部分自己的投射,甚至就跟劇中人物一樣;那個因為在意外界眼光而一直違背自己性向的警察,遲遲不敢面對真實自己怕辜負別人期望的警察;那位因為工作錯失了許多風景的剪輯師,想去凍卵喜歡小孩但卻還是得找一個男的當孩子的爸無法單身的剪輯師;那位因為愛情因為所謂的夢想覺得一切都無所謂甚至養小白臉的斜槓女子,因為愛情因為夢想盲目的女子像是曾經的你們我們。

稍微結合音樂劇的輕鬆劇,開場的那段歌舞因為是台語,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在唱什麼,節目手冊裡面有歌詞,但當下當然無法看,台語加上用歌舞劇唱的方式,沒有字幕其實真的很仔細聽也很模糊,所以開場的那一段我處在很放空的時間,還很擔心接下來演員的口條是否夠清晰讓我不出戲。

幸好這個疑慮並沒有發生,或許是因為時間不長(1.5hr),每幕的銜接都很快速,不會讓觀眾有時間出戲,節奏剛好,就算在較長的台詞較感性的時候,也大都用輕鬆的方式穿插,讓人可以感受到每個角色內心的不安,但表面卻逞強的狀態,卻又不會太落入沉重。

舞台設計也很巧妙,不管是突然亂入的帥氣同事警察,或突然從某個看似裝飾的椅子冒出來的演員,都讓觀眾充滿驚喜也增加許多笑聲。

演員的部分,我覺得最吸睛的是飾演同志的警察的互動,常會有許多笑料,甚至在兩人相視時背後的掛的照片還改成斷背山的巧思很有趣;Lulu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在跳健身操時穿的短版小可愛,或許是電視形象讓我覺得LuLu「並不瘦」,但事實上她很瘦啊,整部劇的表情情緒呈現也是如同她在螢幕給觀眾的形象;剪接師的部分是唯一個比較多獨角戲的,用比較誇飾的表演方式來呈現,不過或許是太誇飾,反而有點不真實感。

單身租隊友,不管你目前是哪一種狀態,劇中角色的心情感受或多或少都能讓觀眾有些共鳴,有時會有點感慨劇中角色的心情時,馬上又被歡樂的情節感染,很開心的一部戲,雖然是自己第一次看的劇團,卻好好的記住了。

最後呼應劇組的廣告,明年會在全台巡演,有興趣的朋友,記得關注。

DSCPDC_0003_BURST20191116161006032_COVER-01.jpeg

arrow
arrow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