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問題形成一篇文
我最近的文字靈感似乎都是這樣的起源
前陣子腦海突然冒出這樣的問題
「對你而言,愛情的模樣是什麼?」
問了幾個朋友,我以為大家給我的答案方向會是一樣的,結果沒想到同樣一句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
於是覺得很有趣,就來寫寫,愛情的模樣。 請搭配音樂看這篇文(誤)
 
 
其實我一開始想問的,應該是比較像是「愛情的模式」、「愛情的相處方式」這一類,但因為「模樣」兩個字比較文青,所以就用這樣的問題來問朋友。
結果每個人給我的答案不盡相同,有的解讀為「什麼是愛情」,有的解讀成「怎樣是愛情的形成」,有的則是「愛情觀」
雖然如此,但更大部分的朋友,在我丟了這個問題後,是沒有回應的。
有的覺得太深,有的覺得「就那樣」,有的不在乎。
不敢去思索這個問題,不敢去面對這個問題,是因為我們也說不出,自己想要/不要的嗎?
如果妳的年紀已經是想找一個人好好陪伴一生的人,那為什麼,妳還不知道,愛情的樣子?
或者說,你要的愛情? ###############
愛情的模樣
一開始我其實很簡單,只是想跟大家交換這問題的答案,互相了解。
對我而言,我眼中只有她,她眼中只有我。
那個你會想到大半天沒有她的訊息,丟個訊息給她;她空下來時會先想到你,找你看場電影。
那個你想跟她分享生活雜事,那個跟你一起時心思放在妳們的這個時間的人。
那個記不住許多事,卻記得妳的事的人。
那個你也這麼對她也這麼對你的人。
愛情的模樣。
有朋友回我,喜歡就喜歡沒有理由,這就是愛情。
也有朋友跟我說,年輕時的愛情帶點粉色的浪漫泡泡,現在雖然還有,但開始增加許多現實考量,那是現在的愛情。
還有朋友是給我一段影片,也是愛情。
我本來想要得到的答案,是妳怎樣去定義兩人之間的愛情關係,但最後得到的,卻感覺是更大層面的愛情定義
大概就跟「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對象」這個問題一樣難解。
就算定義得多明確,但我們還是常常違背自己的愛情。
所以進一步來說,我其實是想誘導大家,答出「想要的愛情關係」。
你想要的愛情關係,是如何呢?
有時會思考,為什麼我們會寧願談一段禁忌的愛情,冒著沒有結果的風險,卻還是願意投入。
很簡單,在這樣禁忌的枷鎖下,妳們只有彼此,於是密切的交換,更不捨得浪費相處的時間。
心理跟肉體上都比一般更加緊密的密切。
愛情的成立,誰說一定是在正常道德下的。
雖然那不是我要的愛情,但,也是曾經歷過的愛情。
愛情的模樣。
於是,我們構想了愛情講我們心中的樣子,然後說著那是我要的。
可是,我們真的有跟著這樣做嗎?
我希望她的眼中只有我,我的眼中只有他,但我的眼中真的只有她嗎?她有空時會想到你嗎?
如果有空不會想到你,如果只是偶爾,那為什麼,你還是想要這樣的愛情呢?那跟你一開始說的不是不一樣嗎?
愛情是個無法定義的獸。
#######################
大部分時候,我們並不會去思索我們遇到的/想要的愛情關係。
於是我們可能浪費了許多時間在一個人身上,很多人身上,也可能在一個人身上體驗到很多種愛情。
更有時候,我們會因為我們遇到的人,而修改我們想要的愛情。
這麼說,結果這個問題沒意義嗎? 我想也不致於。 不管是單身或非單身,不管這個問題是否有個明確的樣子,至少我們知道該追求怎樣的模式。
構築你的我的,我們的,愛情模樣。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這世界有人的愛情如山間清爽的風,有人的愛情如古城溫暖的陽光。但沒關係,最後是你就好。」 (張嘉佳.從你的全世界路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