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很多煩事,不管是生活上還是人際關係上的
通宵達旦的飲酒作樂或許暫時減輕了什麼
實際上卻只是暫時忘卻,然後一些壓力總在睡夢中及清晨醒來時襲來

就連閱讀也無法讓自己平靜,我想是太久沒好好去走走了

之前就一直跟Rita約要見面,卻一直錯過
她也知道我總是懶懶的,如果沒半強迫的幫我定下時間,我可能只會一拖再拖
星期一晚上跟朋友去用餐,回到家時看到她傳的訊息,問我隔天要不要去新竹

晚上十點,我剛吃飽在放空無法思考狀態
不管怎樣時間都太晚太急,雖然我最近行動力很強,可是也感到疲憊
跟她約星期三再看看,雖然如此,其實那個當下我還是懶懶的

沒想到再晚些,Rita就寄來火車時刻表
連來回票價都幫我查好,行程幫我計畫好
看到這樣的用心,我突然也想好好去走走

是的確該去走走讓整個心情放空,況且也很久沒見到Rita了

於是星期三下午,我人在新竹
見到Rita第一句話:好久不見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跟Rita持續都有見面,比起很久很久沒見的朋友來說,她帶給我的感覺都是很熟悉的

或許是因為在msn在網誌上都有近照,而且也持續聯絡,感覺沒有很疏遠
回想上次見面,竟然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這些年,發生許多事,時間過得很迅速
一些朋友,是不是,好久不見?

看到她,變得更有女人味,跟她還是學生時的氣息,已經有所不同
我們像跨越了一個柵欄,從那年的青澀變得成熟

然而本質還是沒變,能讓我感到安心的人不多,Rita就是其中之一
與她對話相處時,這陣子的紛亂突然都像平息般,所有的壓力都抒解了

某方面而言,如果沒觸碰到我的底限及不能碰觸的點
對於朋友,其實我不是那麼在意一般人所謂的是非對錯
以前Coco曾很不能理解我這樣非世俗的態度,也常為了不同觀點而有所爭執
然而在底限之前,包括所謂的道德觀,對我而言並不會影響是否認可一個朋友
只要我們的相處散發出的特質是我所喜歡的,那就算是第一次見面,我也可以像久識的朋友般相處

說到這還是要提醒一下會來我網誌的堂妹表妹們,不要學哥
我真的很怕我被姑姑叔叔們說我帶壞妳們的生活觀
我一個人任意恣為就好…

陪Rita在光南買了喇叭,然後就直奔南竂
新竹火車站前的景像其實很熟悉,畢竟最後一次來是跟Coco來
而那時我很認真的做了許多功課,陪她幾乎每家店都逛過
回憶湧起,卻原來已經是快兩年前的事了
原來我們失去彼此,已經快一年了


南竂跟我印象中的有點不一樣
聽Rita說是新開發的景區
其實我也搞不懂到底有幾個景區,但是能夠吹風看海,心情就足夠平靜了
況且還是跟一個熟悉安心的朋友


我們在南竂坐著等日落,隨口聊天著
其實很多時候,我要的只是這樣的悠閒
Rita說以前燈沒那麼多時,眼前這片海,晚上星光燦爛
我露出羡慕的眼神,我已經好久沒看到那樣的夜空,尤其是海面上的


可惜現在光害嚴重,看不到那樣的星空了

晚上去城隍廟吃東西,非假日人還是蠻多的
上次來城隍廟吃了什麼其實我都忘了
但是廟前的魚丸燕圓湯倒是上次想吃沒吃到的(因為已經吃太飽)
這次終於有機會品嘗


我一直知道我不適合寫食記
因為我對於吃不是很講究,我只是很純粹的享用食物而已
況且一頓美味的餐點對我而言,往往取決於與你用餐的人是誰
所以城隍廟的蚵嗲及魚丸燕圓湯都很美味
雖然我想吃骨肉綜合湯但總覺得應該會吃不下了……


我想我是真的放下了
那年像逃離似的離開板橋,後來好一陣子一想到板橋的景像都會害怕
連台北也不敢去

當你能微笑著回憶這曾一起走過的街景時,我想那是表示我們已泰然面對


後來陪Rita去又看了一次鷹眼
我其實很討厭一個人去電影院,然而卻又常常因為如此錯過許多電影
當心中的位置真的清空,一個人自由自在時,我想我會去彌補這些錯過

而這天的新竹之旅,也是我的放空之旅
讓心清空,讓自己最近的心情上的紛亂都平息了
當然這要感謝Rita,這天都是她招待的
我以為我會對妳感到陌生的,很高興妳還是我認識的妳,我也還是固執的我

離開新竹前,給了Rita一個擁抱

嘿!今天能見到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