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7回致遠及逛嘉義
11月對我而言真的是出遊的月份,加上今年發生的許多事,八字來說是驛馬星動很明顯的一年…
或許是天氣變冷想逃避一些事情,所以讓自己到處跑
出遊時的確能忘卻許多
前一晚自己的情緒明明還很低落,當天心情卻又平復
很多事情其實很純粹,之所以會不純粹端賴你對事情的重視程度而已
經過一連串出遊的放空,或許才能好好重新開始…

學校醫管系要評鑑,學妹打電話請Cara回學校幫忙,Cara約我一起回去逛逛,反正最近也想好好散散心,加上的確有段時間沒回致遠了,順便回去

湘薇很夠義氣的請假接送我們及陪我們逛,正常來說我不該認識她才對,畢竟她是我畢業後才入學的學妹,但因為當兵放假時還常回去跟桌球社的混,結果反而認識了不少我畢業後才入學的學弟妹們。

創桌球社真的是我很慶幸的一件事,不管後來的社團跟校隊分家或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嫌隙,但至少創立社團這件事讓我不管是在學校時甚至畢業了,認識了許多人,把許多人聚集在一起,也聚集了許多歡笑,小鴨跟昭欣後來甚至結婚了,至少在我跟小康還在學校的那段時間,桌球社的成員們回憶起的回憶,我想大部分都會是微笑的…

這次回去也約了小胖,還要他一定要帶球拍,每次回學校跟桌球社的相聚通常都一定會打個球的;出發前幾天一想到打球這件事我還很興奮,很多回憶也慢慢湧現…

我不是活在過去的人,也不是忘不了過去的人,但對於珍藏回憶這件事我卻是重視的,往往我是陷在現在的囹圄,旁人卻一直以為我被過去綁住…

當天Cara從台中坐到彰化,我在彰化與她會合再南下,出發前一直打電話提醒她許多事,沒想到她都記得,我誇她變精明了,她卻回應我是我變精明了。

「其實你對很多事都很精明,可是有些事就是像笨蛋」
我突然想起以前的確對很多事的確很不在乎,現在至少是變細心了
有時,又好像是細心過頭,天秤的兩端,有時怎麼做都不對,有時怎麼做都對…

上次回致遠是兩年前教召完,湘薇去嘉義接我解召後回學校,那次還有回工管系辦找一下小樺老師,也遇到了趙豊昌老師,老師還記得我,雖然後來我沒修他的課,但當時他是活動組組長(有點忘了),反而是忙社團的許多事時常跟他接觸。

有次在停車場遇到他,還問我「好久沒看到你了,你都沒來學校哦!」,我還回他「老師我都有來學校,只是沒去上課,都去打桌球而已」
我承認當時為了打球蹺課蹺很大…但這幾個老師也很照顧我們班上的許多社團幹部就是,不然光是出席率我就不可能過關了吧

小樺老師那天又不在學校,本來想買杯咖啡去孝敬他的,看來無緣。
小樺老師是我在學校時最照顧我的導師,一開始其實我不太愛聽他的課,因為那時許多課在勤益都已經修過,上課我常直接趴著睡覺;有次老師故意點我名起來解答問題,我解答完後很不高興被吵醒,認真的聽了一下課,發現在睡覺期間有個同學解答錯誤還被當成正確答案加分,我很不客氣的舉手質疑且上黑板寫出正確解答,結果被加兩倍的分數,回座位後我就直接趴著睡到下課了。

那時個性真的很衝啊,可是因為這樣,反而跟老師像是不打不相識般,老師也是第一年教書,晚上沒夜間部的課時很無聊,那時我星期三晚上最常接到的就是老師找我看電影逛台南的電話,後來慢慢的跟LuLu她們熟了,結果我們這一群就常跟老師去喝咖啡,被老師請了許多次,也變成我們這一群常提起的共同回憶之一。

回到正題,兩年前回來時,直接從嘉義由湘薇載我回學校,所以沒有到隆田車站,也沒經過以前住的地方常走的路;這次是坐車到隆田,隆田車站已經有機車停車位,站前廣場也乾淨許多,Cara一直念念不忘的金三角便當店還在,除此之外,隆田到麻豆的沿路倒是沒什麼變;上次回學校時,學校改變許多,求學時的建築物印象甚至已經模糊,這次回去,又多了一棟建築,硬體強化許多,第一年只有兩棟的荒蕪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記得有人知道我是致遠畢業時,直接反應是「你怎麼會去讀那間爛學校」
我很慶幸的是,很久前開始,我就不會對別人的學校好壞做出評斷,一直不覺得分數能代表什麼,當然如果我有名校沒意義的光環時我現在或許不會說這種話,但我還是很慶幸我在這間別人眼中的「爛」學校製造許多回憶學到許多東西。

很多事情上,我比許多人都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所以常會有一些別人想不通的選擇

那兩年在麻豆過著像村夫的生活,就連我畢業後在奇摩開的家族也叫麻豆渡假中,兩年的生活其實真的像渡假,留下的記憶卻在六七年後還印象鮮明。

Cara先到系上,我跟湘薇還有小胖則到麻豆鎮上找吃的。
一進入麻豆鎮,看到致遠夜市的看板還存在,其實已經倒很久了,但當時剛開幕時可是盛況空前,還有鋼管辣妹幾乎全裸秀(還是全裸?),小胖還提起當時另一個學長找他一起去看,我則抱怨那天沒人來陪我打球因為社團集社時間大部分人都跑去看…


現在只是一片空地,台南夜市太多,致遠夜市也是會逛膩的,但至少榮景時有許多回憶存在。

麻豆鎮上還是充滿令人懷念的景像,影印店,老麵攤都還在,一百元看兩部幾乎是院線片的電影院曾陪伴許多人無聊的假期,我們先在阿里郎吃飯,這家店也是以前常來的店,吃完又到麻豆市場吃煎餃,市場攤位都沒什麼變,跟小胖熱烈的討論回憶著:以前打完球最常來這吃宵夜,阿姨滷味的阿姨很親切,坐在羊肉燴飯的店會叫隔壁的炒飯來吃,小胖還吃了好幾次霸王餐因為老闆太忙他也沒付錢就走了…離開市場到湘薇帶我們到對面的一家老店吃麵茶湯圓,娃娃魚飲料店的名字改成泡泡魚了,但鎮上的景像卻到處充滿回憶……










不確定別人對那兩年的回憶是如何,但至少對我而言,卻可以說是求學生涯中最豐富的兩年

吃完到總爺走走後回學校,直奔桌球室,第一年是男女宿舍第二年變男生宿舍的地下室,一樓已經有全家,當初在這棟大樓也有許多回憶,目前擺在地下室的球桌有六張吧,最早以前只有四張,還是我們從A棟地下室桌球室原址一張張搬過來的,桌球社學校路上推桌子的景像應該很多人都有記憶……












跟Cara打了一下球,拿小胖五千元的狂飆王球拍差點拍掉我的兩千元狂飆三,她果然有在偷練;記得以前桌球室都是充滿笑聲,還曾被Cara形容「加入桌球社的都會變搞笑藝人」,卻因為如此那時的大家感情都不錯,熱音社社長練吉他練到累甚至會衝出來跟我們打桌球(搞笑),體育老師黃全成老師後來在我跟小胖回學校打球時甚至常丟下一句「同學自行練習,這兩張球桌讓學長打」,然後衝進體育室拿球拍出來跟我們PK……





我自認不是群居人物也不是合群的,但當時的社團活動的確是讓我變得不那麼我行我素,配合度高很多……

後來跟小胖打了一下球,我只記得我笑到肚子痛,不過為了Cara的嘉義沙鍋魚頭,我們六點多就離開學校。


其實嘉義也有許多回憶,因為麻豆離嘉義較近,那時班上唱歌通常都是跑嘉義好樂迪的,還曾騎車到嘉義逛夜市,上次阿一去嘉義時我跟他說了許多吃的,他反回我:「你真的蠻熟的」

坐車到嘉義有插曲,因為上車時兩人都只想著等下要吃什麼,結果完全沒注意到火車是開往哪裡,上車我本來設好鬧鐘要睡了,閉眼前看到下一站竟然是善化,整個傻眼,兩個笨蛋坐錯車,我坐火車那麼久還沒發生這種事情過,幸好我有注意到,不然一覺醒來可能人在台南高雄…
在善化下車時對面馬上來了北上列車,這次好好的確定後才上車,但卻也擔誤了一點時間…




一出嘉義火車站,給我的印象還是一樣,變化不大,Cara的回憶較多,她以前常自己就衝到嘉義逛夜市吃東西,況且我已經好久沒來這了,但沙鍋魚頭還是很好吃,雞肉飯超正點,三兩下就扒完,還有烤鴨夾餅,我後來回彰化也沒吃過這麼令我印象深刻的了,阿娥豆花我倒是沒印象,豆漿豆花真的是一絕,豆花的香味也很重很夠,這才是小時候的傳統豆花啊,難怪上次Cara到鹿港吃豆花時覺得還好。










當天可以說是懷舊跟吃喝之旅,我吃了超多東西, Cara也是,我們去嘉義的目的根本只是為了吃,沙鍋魚頭吃完直奔豆花,豆花吃完去買烤鴨夾餅,全部買完感覺這次南下的使命達成,兩個人很迅速的逛完夜市,滿足的踏上歸途。

最近我真的到處吃不少東西,難怪連阿傑看我網誌都看不過去了,目前看起來還沒有胖的跡象,不過看來要節制了。


這趟旅程真的很開心,不管是跟熟悉的人出遊還是吃到回憶中的食物,看到記憶中的景像,都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定許多,關於現在生活的一切,會更有勇氣面對……

還有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學校的警衛真的很煩,每次湘薇開車進去都會問一大堆,還問我們回來找老師幹嘛,校友是不能回學校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