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兩點半,書看了一半,玩了一下三國無雙,咖啡癮突然又犯
泡了杯咖啡,msn上線,線上名單,除了在地球另一邊的,一個研究生在趕報告,一個老師在出考題,一個在寫信,其他掛網…

星期五晚上,我以為該會有更多人的
這樣的時刻,其實往往會希望還有人在另一端,跟你一樣還沒睡…

我得先整理一下,我要寫些什麼
葛小姐說的沒錯,這個時期的我,文字會特別多
很久前曾經質疑過自己,是因為悲傷才有文字,還是為了文字而牶養悲傷?

一直到現在,這個問題,偶爾還是會出現在我腦海裡…

大前天的標題已經忘記,前天又發生一件震憾的事,昨天則是很多人陷入低潮
時針跨過十二點,跨過一天的夜與夜,我坐在電腦前,突然想好好打些什麼
這陣子的生活像是被什麼推擠著強迫前進,不管是自己或周遭的人
函的狀態寫著「好想要休息」
原來不管是密切或不密切的朋友,大家都想好好休息,好好放空

這幾天天氣有點陰晴不定
星期三是個空氣很悶的夜,跟阿一打完球整個人幾乎呈脫水狀態,至少沒下雨
星期四一早就下了一場雨,然後整天又太陽又陣雨的
空氣一樣很悶
那晚原本要再去國隆家小聚,因雨取消
在彰化市雨下得連路都看不清時騎車回家,快到秀水時穿雨衣反而變得突兀
我想起佳欣以前寫的文中的一段話
「心情有如最近的天氣,陰晴不定,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然後,收到一封簡訊
「我是xx,我已落髮,x月x日圓頂大典,觀迎參加、禮佛….」
一時之間,我還反應不過來
前些日子還想,妳好久沒上線了,台中工作不知道如何,一直說要去跟妳聚聚,一直被一些事纏繞,沒想到在我來不及撥出電話時,妳竟然傳訊跟我說妳已落髮…

馬上回撥,沒有人接

我看著窗上還掛著的,妳送的風鈴
那年我沒跟人提起,只是偶然在網誌上寫到,尋找風鈴
一串跟我有緣的風鈴,被其聲音吸引的風鈴
然後隔年生日,在我自己都忘了曾寫過那樣的網誌時,就收到妳送的風鈴

書架上放著的,妳送的凱西筆記本
那年我情傷從板橋回來,也是在網誌寫著,很喜歡凱西的筆記本
其實我只是在悼念,悼念我逝去的愛情
那年生日,妳就送了我凱西睽違六年才又出的小筆記本
如同收到風鈴時的感動,久久不能自己

風鈴、凱西
突然泫然

隔天跟晴兒告知這個消息時,她回我
「有種想哭的感覺」
所以那個當下,我出去買了酒
就只是需要,酒精沉澱一下

這是妳的方式,表達妳的關心,讓我知道我寫的東西,有些人雖然從沒說,卻一直都在看

但就算這麼多年過去,我還是跟妳有著一段距離
不管是時機點還是什麼錯過什麼那些其他的無意義的解釋
我一直認為,這就是妳的方式,我的方式,我們的方式

跟妖哥提起時,他說年初才去找過妳
那時的妳已經有入佛門的傾向,或許找不到出口,或許希望能為家人祈福
或者或許還有其他的…

我突然想不起,最近一次跟妳聯絡是何時
或許我曾在妳的文字間察覺某些關於妳的低落
卻仍自以為是的,相信妳能渡過的

「是不是,我們太信任對方擁有逞強的力量,所以忽略了?」
我像是自言自語的,這麼問妖哥
「因為放在心上的程度不一樣,所以我們的關心就只是這樣」
聽到這句話,我又增添幾許愧疚
妳對我的關心,一直是大於我給予的
並不是沒把妳放在心中,而是刻意/無意,保持著朋友間的距離

然後發現,似乎只有我收到妳的簡訊
是告知,還是一種道別?還是其他?

我有點自責的是,在妳或許需要人傾聽時,我卻忽略了

妖哥說,相信妳已經想清楚,才會做這個決定的
要我不用內疚

我想起了前年,接到一通電話
五年沒聯絡的小美學妹,突然打電話給我
我劈頭就問「妳該不是要結婚了吧」
她像打太極似的說並不是
後來約好上台北去找她,只是過幾天我再撥那個號碼時,已經變成空號
我突然驚覺,也是跟我告別嗎?

在很多當下,彼此錯過了什麼
許多年後,我是某些人會想起的人嗎?

其實,不是很希望是這樣被想起
我是很懶,也寫過「不再像以前那麼有耐性」的文章
但大家都知道,半夜想找人說話時打給我,只要沒睡死,卻還是會接
我只是希望,如果可以,至少我還可以做些什麼
不是直到最後才被告知

YuChi,我相信,妳是想清楚了,才做這個決定
希望入佛門,是妳想清楚的決定
希望妳,真的能找到妳的出口
最後,能給予的,只有祝福,祝福,祝福……

四點半,愛紗小姐突然丟個表情圖給我
原來她還沒睡
她建議我,以後寫關於這些話題的,在標題註明:觀看前請先服用鎮靜劑
好像是不錯的提議
不想看的人,就會掉頭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