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更重要的

液晶電視、吊扇、窗簾、屏風、沙發床、懶人椅、電視櫃、劇院音響、茶几、雙排書櫃….

想把三樓的空間在年底前整理成自己想要的感覺,然後房間搬到三樓,生活該會更符合自己要的…
連空間佈置草圖都畫了,我做夢果然會很有動力…

這些是必要的嗎?我問自己

不存在的女兒、燦爛千陽、海、杏仁、夜間遠足、幸福的結局、末日小鎮、ASP.NET…
一口氣八本書,定期的進貨,難怪我想再買一個書櫃了…

這些是必要的嗎?我又問…

「你看那麼多書又怎樣,有帶給你什麼嗎?我買這麼多衣服,至少有實物」
一開始常不能理解妳買那麼多衣服甚至連牌子也沒機會剪,妳也不能理解我買書又不能增加些什麼

然後我對妳說:
「把我買書的心情,假想成妳買衣服的心情,於是我就能體諒妳為什麼買那麼多衣服,妳也該體諒我為什麼一直買書了吧」

其實那些都不必要,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更重要的…
一直想要有一間依自己想法擺設的客廳,自己擺設的書房,自己挑的書櫃
所以縱然那些不是必要的,卻是更重要的…

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了總是體諒的人?
於是發現,一直沒人要我諒解
只是那是我認為更重要的事
理解他人,諒解他人行為
結果似乎,委曲自己,也委曲自己周遭的人了…

「我已經演夠好人了!」
這是秋葉原殺人犯傳的簡訊之一
很多人都想如此大喊的一句話…

什麼是更重要的?
記得我以前在遲疑買書時,常用一個理由說服自己
「如果可以花那麼多錢買其他東西,卻連要不要買一本書的錢也遲疑半天,你的價值是不是偏差了?」
每次我這樣問自己,我就會想都不想把書拿去結帳…

什麼是更重要的?
我一直以為,我認為的那些,是更重要的
就算大家價值觀或有不同,但我以為的那些重要的事物,一般人也都能接受
一直到遇到她,我才深刻的體會,那些重要的事物,在某些人眼裡,是完全無法理解的

善於站在別人立場理解的人,難道就只能學著不要那麼在乎嗎?

「我已經演夠好人了!」

什麼是更重要的?
你想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