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sia

上映日期:2010-05-28
類  型:冒險奇幻動作
片  長:156
導  演:《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麥克紐華爾
演  員:《斷背山》傑克葛倫霍、《量子危機》潔瑪艾特頓

 

我想維持一個星期都能有一篇電影觀後感,不過如果沒人跟我去看,我想這個目標要達成很困難。

 

但至少對於還沒看過該電影的人而言,希望我的文章能提供一點參考價值。 

****************************

一開始要看這部電影時,我其實不確定跟我玩過的電玩是不是一樣。
畢竟該遊戲已經有超過十年的歷史,而且當初玩時,名稱是「時之砂」。

 

這麼多年過去,我一度以為「時之刃」是後來的電玩系列作改編的。

 

然而看了電影英文名稱「Princeof Persia: Sands of Time」,才發現原來是翻譯的不同,電影的確是我當初玩的遊戲。

 

令我好奇的是,怎麼會這麼多年,在遊戲都快被淡忘時,才會想搬上大螢幕?

 

主角是 <<斷背山>> 的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我沒看過斷背山,不知道他之前的形象,但以波斯王子來說,體格還蠻符合電玩形象的。

 

沒玩過電玩的人,不用怕會有什麼橋段看不懂,電玩裡面特別的就在於波斯王子飛簷走壁的動作(很多動作明明比較像忍者),電影裡面也儘量完整的呈現,只是速度太快,在看時都要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

 

另外這個作品最特別的,是時之砂逆轉時間的效果。
可惜的是,在預告片看到的時之砂特效,差不多也等同電影裡的特效。
畢竟以劇情設計來說,如果能一直用時之砂逆轉時間,那戲也不用演了。

 

這部電影的娛樂性還是很高的,撇開基本的權力鬥爭戲碼不談,波斯王子與妲米娜公主的互動吐槽,都足以令人莞爾,其中有一段對話是類似如下:

 

王子:「妳好像越來越習慣指使我了」

公主:「因為你總是很聽話啊」

 

以上對話我找不到原文,只是大意如此,我蠻喜歡這樣的對話,王子及公主的相處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在這時已經有點改變。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情人間的相處,不就是如此?

 

如果要問這部電影值不值得看,每個人的定義不同,對我而言,這部我本來期待不高,但沒想到娛樂效果很夠,至於劇情的不合理處,我從不在意這些東西的。

 

如果你想放鬆一下心情,我想這部電影會是好選擇。


中文版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