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13748_10206339143370738_2238582653464044906_o.jpg

最近總會沒來由的有一些心情,想寫點什麼,但太紛亂,於是總沒下筆。

不知道何時開始,在碰觸這些情緒時,會用一些正面的想法或轉移注意力的方式跳脫情緒。

那個會「好好沉浸在悲傷回憶或細細品嘗感傷情緒」的自己,不知何時不見了。

好像變得更堅強了,可是卻好像又空了些什麼。

大概就像,以前總愛在三更半夜不睡煮杯咖啡聽著音樂就可以啪啪啪(別想歪)打字寫文的自己,現在卻很難進入寫字模式(然後就進入睡覺模式)。

那是真的需要一種感覺的。
大概是那種,整個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
在你的記憶中,有沒有那種,一閃過腦海,可能就引起一陣苦澀的畫面?

我指的不是其他悲傷的事,我就是指愛情。

那種畫面,像一根刺在心上的針,不小心碰觸了,引起一陣痛楚,想拔掉的話,要忍受持續的心痛,於是趕緊逃開,不拔了,不碰了。

讓它留在那個位置

於是沒來由的,悲從中來。

 

原來也不是妳/還不是妳

在過了某個時期後談的愛情,每次結束後總會浮現這樣的感受。

確切究竟是怎樣的時期卻也沒有個時間點。

並不是自怨自艾,有時反而像是重重的吁了口氣,一段逝去。

該覺得可惜嗎?其實也不盡然。
我們終究擁有了共同的記憶,歡愉,只是最後無法與子偕老。

又一段富足生命的過程

如此而已

====================
生命的富足,有許多方式,如果沒有與人的回憶的這部分,我會覺得生命很空乏。

最近腦海常浮現之前一個人旅行出差時的場景。
雖然是一個人,但常在腦海中自我對話,於是好像沒那麼一個人。

處在陌生未知的環境,反而異常的有動力去探索及想像。
想像著會有一天,帶著另一個人旅行。


然而與人旅行的回憶卻是令人又愛又恨的。
在某個時間某個路口,回憶會像突然的大浪襲來,瞬間淹沒你,無法呼吸。

「回憶可以把你的身體從內部幫你溫暖起來,可是同時也可以把你的身體從內側強烈地割裂下去。」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不管是溫暖,或者是割裂。
回憶之所以會如此美好又殘酷。
都是因為想念

=========================
「我想你」
手機傳來這樣的訊息。

深吸一口氣,手指停留在螢幕上許久,卻無法給予回應。
這樣的情緒,你們曾有過嗎?

「有一種感情,是我很想你,卻無法告訴你」
朋友的塗鴉牆上留著這樣的字句,突然很有感觸。

有時會覺得,明知道無法在一起,卻還輕易說出我想你的人,很自私

「想見,就見面;想打電話,就拿起電話啊」
一個朋友在許多年前曾對我說的話,愛情經驗比她豐富的我,曾跟她說沒那麼簡單,然而這句話,卻在之後的生命中常出現在我的腦海。

在錯失許多可惜後,除了越來越知道珍惜,也越來越勇於面對自己的情感。
然而,或多或少,我們還是會遇到那樣,想念,卻不能說出口的人

於是我們隱藏自己的情感,跟自己說著這就是長大的滋味
無奈,苦澀。

不能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真的是長大嗎?

就算已經接近不惑之年,對於愛,還是充滿疑惑。
從上一段愛情中學習的,在下一段愛情卻又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所以愛啊,是最難以捉摸的獸。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回應我想妳的人,是可以說出口的人。
可以想念那個,可以說出想念,而她也想念你的人。

=============================
我還蠻愛半夜開車在少人清靜的路上。
有點孤單,又有點自由。
雨後的街道,空氣有點清冷
一點點思念,一點點自在,然後一點點回憶,再一點點感傷。

或許還有一點點無奈。

究竟要遇到多少人,才可以終於與子偕老呢?
有時忍不住會有這樣的疑惑。
早個幾年,會安慰自己,經歷過這麼幾次戀愛,雖談不上轟轟烈烈,但也比起一般人多了許多故事。

垂老回憶時,也比較多題材話當年。

不過,也夠了吧。

我們想要的,究竟是怎樣的愛情呢?
我們是否成為了我們想要的對象會喜歡的人呢

有些人外表符合了,個性很;有些人個性很好,然後外表也是個性很好;有些人什麼都很剛好,剛好無法心動;有些人我們喜歡了,她喜歡別人了

還有些人的外表符合了,個性符合了,卻有個家庭的指定對象(老公、男友)。

原來世間情系列,鄉土劇偶像劇裡我們笑著說誇張的家庭劇情,在現實中,是真的存在的。
我遇過的,不管是交往或認識或知道的,就有四個家庭是如此。

於是或許該慶幸,我們是自由的。
可以自由的選擇我們想要的對象,想要的愛情,想要的生活。
可以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家庭,培養出我們足以反抗違背自己選擇的勇氣

很多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決定,在某些人的生活中,真的沒有那麼理所當然。

我想起了「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這本書,想要怎樣的生活,其實是自己選擇的。

那是我們永遠無法用自己的思考方式,生活型態可以理解的世界。

在這自由過度的土地,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原來也是一種幸運。

你的人生,是否真的是出自你的自由意願下選擇的呢?
============================

然後於是,她們都結婚了。
不管愛與不愛,願與不願,曾經與誰誓言相守一生,曾經多少的委屈無奈。

都結婚了。
她們將與另一個人相守了。
會不會離婚不知道,不過會有好些人生,跟我們無關了。

原來也不是她或她或她。
原來那個她還在等著遇到我們。

我相信,會有一天,我們可以微笑著對那個她說:

原來是妳。


雖然上一個我說出原來是妳的人最後嫁別人了。(e04)
 

arrow
arrow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