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137_4789392421113_410116279_n.jpg  

 

突然想聊聊這種感覺。
以前聊過既視感 (電影觀後感:Deja vu(時空線索)),那是很抽象的,卻又存在的,一種感覺。
很難形容,不過有同樣感受的人一定懂我的意思。

而徵兆,用英文來形容,大概是Sign這樣的字詞,比起來並不是感覺性的,而是一種巧合的事實。

例如看到某個數字,踩到狗大便,被鳥屎滴到…
然後你會興沖沖的去買樂透,結果就是從來沒中過

就算從來沒中過獎,但每次有類似的(自以為)的徵兆出現時,還是會想要相信。
幸好我不是賭徒,不然我應該也要出國深造了。

就工作上,專業上,我是屬於理性型的:事實派,理論派,經驗派。
不太會依直覺做事,比較偏穩紮穩打,畢竟是資訊網路相關工作,事件的成立與否很明確,沒有或許,被攻擊就是被攻擊,設備太low程式太差被塞爆就是被塞爆,模擬兩可的答案通常是自身的不確定或試圖逃避錯失的說詞

就算有時有些創意的想法,但在遇到困難時,第一時間的考量還是從既有的解答方式去思考。

但情感上,我卻是很感覺派
另一個說法,大概是類似緣份、投緣這樣的東西。
沒有什麼脈絡可依循的,雖然為了拜月老,認真的想了自己另一半的形象,但那也只是形象。

那樣的形象路上可能一堆,電視上也一堆,但總不可能每個人你都喜歡,每個人你都很投緣。

更重要的是,不可能每個人你都認識.

我很喜歡「在這世界上每個人的相遇都是要經過幾千萬年的修行得來」 的這種說法,那個坐在你對面寫著筆記本的客人,那個坐在你身邊不時與你視線對上的人,那個剛好火車上坐在你旁邊的人…

如果可以,我真的每個人都想要與之交談,每個人都取得聯絡方式。
但這樣的做法一來是會嚇到對方,二來我大概總有一天會被抓去警局

我會自我認定,覺得這是一種緣份,而且會有一種類似小確幸的欣悅。
只是就算是這樣的巧合,也還不足以構成你與這個人有進一步交集的條件。

於是可能交換了聯絡方式,交換了FB,交換了LINE,新年快樂完就很難再有進一步聯繫。
除非對方跟你生活上有交集,如果是FB還好,畢竟還可以從生活切入話題,但如果是單純的LINE的軟體,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總讓人感覺無力。

每個人都有防衛心,這是好事,卻也阻礙了自己與他人的更多交集。

我要說的徵兆、投緣、緣份,則不是上述的狀況。

有些人第一眼你就覺得很面熟,很投緣,那種好感會讓你鼓起勇氣與之交談(我指我的個性),會讓你鼓起勇氣想要對方的聯絡方式,想與對方多認識多交談。

這時還是投緣階段,跟任何其他新取得聯絡方式的路人都一樣,沒有什麼事件,沒有什麼其他交集,大概也只是「我又得到一個正妹的LINE」這樣的情況 。

然後就沒了。

但如果你們在LINE的「Hi」 之後,開始問起對方的生活,彼此防衛心沒那麼重,對對方好奇,且話題結束還會有其他話題再提起,對我而言,這時才可以開始稱對方為朋友。

不然交換了聯絡方式,也僅是路人而已

那種交集往往是強求不來的,有時剛好在忙,對方卻一直想跟你建立交集;有時明明快睏死了,對方卻還要約你出去。你雖然沒有刻意拒絕,但往往因為時機點不對,最後就不了了之。

這就是我稱之為緣份的部分。

雖然我一直覺得,緣分的建立有時是需要一點強求的,對某些人,你會特別用力的想建立交集,某些人則是真的因為時機點不對,但之後有空時也會主動的與你建立交集,這樣的互動至少讓彼此都還維持一定的熱絡。

但有些人,你就是不需花什麼力氣,自然而然就有說不完的話題,輕易可以建立起交集。
更甚者,你會發現你們有共同的朋友,彼此生活很近卻從沒見過面之類的。

其實有點非現實的劇情,但我喜歡那種向左走向右走最後相遇的劇情,帶點註定的感覺,這樣的朋友,你會更覺得難得。

但大部分的人,都是防衛心重的,除非是因為共同興趣(神魔之塔,舞台劇,閱讀,電影,攝影)之類的,不然僅是即時通訊軟體,要打開話匣子是有難度的,除非直到某個事件發生。所以也常會有在多年後某個時機點產生交集的情況出現。

一開始對對方的好奇可能是客套的,總得有個起頭,如果一直是「恩恩哈哈對啊」 這樣的回應,基本上應該也很難再聊下去。

所以我常常在新朋友認識沒多久就想約出來見面,並不是急著要約對方見面什麼的,對我而言那並不有特別期望(之後不知道),我只是覺得面對面的交集才是真正可以「感受」一個人的。

一個人的溫度,面對面的交談是最能感受到的,一開始先在網路上交談可以避免尷尬,但如果沒有互動的回應,往往終究不了了之。

文字上的情緒,說穿了,都只是你自身構建出對對方的想像而已,跟事實可能差很遠。
就算是像FB常公佈生活訊息的也一樣,不要以為你這樣就了解對方的生活,因為那畢竟都沒有溫度。


還有一種緣份是友誼。

國小的時候,一群男生就會玩著結拜兄弟的遊戲。
記得那時有跟我不錯的其他同學想要加入我還回絕說:「人數滿了」

究竟是滿在哪我也搞不清楚。

但多年後的再相聚,今年的國小同學會,有些人是失去聯絡十多年甚至二十多年去年才又找回的,不知道誰提起了這件事,才發現當年的七個人,也都還在這樣的聚會中。

我常因為這樣的緣份而開心著,雖然不知道開心什麼,就連這次聚會也有九成都是風相星座這件事我也很開心。

開心著人生可以遇到這些朋友,開心著我們還可以聚在一起。

人生有這樣許多充滿緣份的朋友,不管彼此的人生最後怎麼發展,我們都該慶幸我們曾遇見彼此

 

===================================
我很樂於追尋這種「徵兆」、「緣分」 的感覺。
是一種冥冥的巧合,讓自己可以有足夠的理由去付出行動跟一個人有交集,或者讓自己去完成一件事。

這樣的徵兆往往是決定我對一個人的「用力」 程度,不會想錯過這樣的機緣,然後或許就與對方產生一段故事。

例如與對方分開五年後在朋友的FB上看到對方於是又見面,然後交往這樣的故事。

呃,徵兆這種東西,其實是會害死人的…

但沒到害死你之前,這些徵兆,卻是你與對方的一種樂趣。

所以我還是會在看到某個數字突然有FU時去買樂透的!

大家是否也跟某些人事物特別有緣份呢?

50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