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集因為字數分兩集,只看到下集的請記得看上一篇的上集
================================================
很久之前,我從小宛的網誌,連結到她在旅行社工作朋友的網誌。
一開始是想經由她更了解小宛一點,後來卻因為她的網誌內容,讓我常有感而發,於是忍不住留言。

總覺得她的愛情觀,真誠且忠實,我很能認同。
最後也交換了msn,有時會跟她聊一下天。

得知真相的那天,我很氣憤。
我覺得大家都暪著我,只有我像白痴的什麼都不知道。

於是我丟了訊息給她:
「從頭到尾,妳都知道?」
「我不知道,我一直以為,她跟你在一起了」
「真的?」
「真的,我也是這幾天才大概知道的」
「好,我相信妳,我不希望我又看走眼,不希望妳的網誌寫的妳的愛情觀其實也都是假的」

然後,她告訴了我小宛的男友的網誌。
去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小宛有時常要去接朋友,就是他來彰化的時候。
並不只是接普烏。

有許多次我的邀約,她以已經答應別人拒絕,這個別人,原來就是這個我從頭到尾不知道的正牌男友。
還有許多許多事,藉由她男友的網誌,全湊在一起後,終於真相大白。

小宛的解釋,其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愛情態度,畢竟如她說的,她一直只把我當朋友,所以她把愛情當遊戲,當實驗,就算我完全無法接受,也不干我的事。

人與人之類的情誼,可以用遊戲來面對嗎?
在知道了她的心態的那個當下,我其實已經心冷了。

我最在意的,是她口口聲聲把我說把我當朋友,卻讓我感受不到朋友間應有的真誠。
或許被情人背叛過,所以對於人與人交往的真誠,很能做為決定這個人在我心中重量的依據。

所以阿珮很快的在我心中建立起地位,因為她是如此真誠的女孩。
然而我一直喜歡小宛真誠的個性,信任她雖然無法把我當情人,卻還是重視的朋友。
為了她的一句話,她的論點,就努力去證明,自己不是她口中說的那種人;完全的信任她說的話。

為了她說我只是因為寂寞而喜歡她,而努力證明自己不是只是因為寂寞。
於是對阿珮說了「因為心中的位置已經有人坐了

為了她想確認普烏是不是雙面人,而去利用了阿珮。
然而原來,她才是雙面,多面人。
普烏的「女朋友」,原來指的就是她自己

我覺得自己可悲又可笑。

然而,這一切卻也是自己心甘情願的,怨不得人。
她說她為我好,所以不想我參與這場遊戲。
其實我早陷入遊戲中了。

她的確沒有做錯什麼,只是沒把事實跟我說,也沒必要跟我說。
錯的反而是我自己,明明很早就該察覺許多事,卻還是一昧的相信她,然後傷害了別人,誤解了別人。

那天的思緒很矛盾,在跟朋友訴說時,朋友氣憤的指責她的不是時,我卻反過來袒護她,幫她說話。

「你到現在,還在幫她說話耶」
EC這麼對我說。
「恩,我知道……」
我知道……

如果一切就這麼結束了,很久很久以後,我或許還能跟她當普通朋友吧。

只是,隔天,她傳給我的訊息,讓我覺得,這一切,真的,夠了……

======【test】聊天室======
阿傑:「老闆,我要換卡帶」
尼奧:「這個大魔王太強,爽兵不玩了」
屁屁男:「誰叫有人旁邊的遊戲那麼多,卻一直玩這塊」
阿傑:「結果被玩」
屁屁男:「爽兵好好玩」
爽兵:「謝樓上各位」
====================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我沒有必要跟你說明什麼,什麼看清不看清的,最討厭把自已感覺強加在別人身上的人了…」
「還有很久前我同學就跟我說你去她網誌留言的事了,她說你應該不是不小心逛到的吧,別透過我的好友名單去看我朋友們的網誌,會讓我有被窺探的感覺」
「他們也不喜歡你這樣的舉動,麻煩你了」

不喜歡我這樣的舉動?我剛才還在msn上跟她的朋友聊天而已,是她搞錯還是我搞錯了?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沒人要窺探妳,不過我在她網誌有留言過是沒錯,而且我純粹只是因為認同她的網誌而留言的。如果妳指的是她,她如果不喜歡我這樣的舉動應該會跟我說,而不是像妳說的一樣」

現在對於小宛說的話,我都抱持著懷疑,我無法再信任她。

另一方面,我也傳了訊息給她朋友:
「記得我跟妳說過,如果我不認同一個人,我也不會無聊到在她網誌一直留言,如果這樣的舉動有打擾到妳,請放心跟我說,我不會再打擾的」

過了一會,她朋友回我訊息:
「嗯,我沒有不喜歡,放心,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你們」

我想她卡在中間也很難做人,不過至少我確定了她沒有這樣的想法。
一切又是小宛的自以為。

另一方面,小宛也持續傳給我訊息: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是她跟我說的」
「還有你也看了我男友的網誌了……你怎麼會知道他的網誌的呢?」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是我自己找的」
我不想說是她朋友告訴我的。
「而且在昨天之前我也不知道妳男友是誰」
「妳那位旅行社的朋友,妳確定她不喜歡我這樣的舉動?」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不知道你在質疑什麼」
我質疑的是妳。
「至少我也不喜歡這樣的舉動」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恩,是妳不喜歡」
恩,是『妳』不喜歡。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你只願意相信是我不喜歡……」
因為我剛才問過她了。
「這樣讓人不舒服,既然你需要他直接說的話,那我就請他自已告訴你好了」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我可以在msn自己問她」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哦所以你有她的msn?」
我想這不用妳的同意。
「沒關係我會跟她說,她喜歡交朋友如果也想交你這個朋友那也是她的決定」
難不成要妳決定?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我想她不只是妳的朋友吧?」
也可以是我的朋友吧?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不說這個了,為什麼你會去看我男友的網誌,動機呢?」
「我不喜歡你這樣介入我的生活……可以嗎」
「結果連我男友也看了你的網誌了」
妳怕我寫了什麼嗎?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沒動機,我反而好奇,妳男友就算看了我的網誌,怎麼會知道我是誰」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他一直有在上彰化版呀,是你看了他的網誌讓他知道你的網誌的」
「一開始你別去……不就得了嗎」
小姐,妳也管太多了吧?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我從頭到尾並不知道他知道我?他知道我嗎?而且我也不會閒來沒事來過我網誌的每個人都連回去,你怎麼不說是他自己要連過來看的?」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他是知道你……我說你是我在彰化版要好的朋友之一」

聽到這句話,我又一陣心酸。
原來,小宛、普烏、還有突然冒出來的男友,加上我,四個人裡面,只有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好累,好累,突然什麼都不想說了……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算了,我同學的事如果他覺得你是個朋友也好」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我的確對她那邊的書有興趣,已經有跟她說要借了」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那也不錯,記得還就好別害她被扣錢了」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我也一直相信妳把我當成要好的朋友,可是妳用太多理由來讓我失望了」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那你就失望吧,我不知道我的私事為什麼你要失望了」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我失望的是,在我認識妳的這段期間,妳說了許多謊言,而我竟然全盤接受了」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你又說對我失望,又說不覺得是我的錯真矛盾」
對一個人失望不代表一個人有錯吧?
「除了我跟普烏的事我是說了什麼謊言?我不覺得你有什麼值得讓我說謊的」
我可能要數一下。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矛盾的是妳還是我?」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你真的……算了說不清啦,你就一直覺得別人對不起你好了」
說不清的是我吧!
「我的事跟你解釋這麼多幹嘛……我神經病」
我也神經病……
「你看這樣我們都能有這樣大的想法差異,你不覺得我們不適合過於親近嗎」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這個問題在這時沒意義」
而且我可以回答妳,不適合。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我覺得你一直像個孩子在鬧脾氣,把自己說得像受害者」
「你不斷的用很情緒化的反應來對我」
我不想說了,快點結束吧。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妳知道嗎?」
「如果妳真如妳說的,把我當朋友,早點讓我知道真相,那我們就不會變成如此了」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為什麼我該依照你的要求哪時告訴你,這跟我們的相處有什麼差別」
妳說的也沒錯。
「為什麼當你的朋友就得依照你的想法做事……」
妳說的沒錯,用在妳身上也適用?
「哦對了,應該是我同學給你我男友的網誌的,我會叫他別給你任何東西了」
「還有,你跟我同學要我男友的網誌……這樣也不算窺探嗎」
其實是妳同學給我的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算算算,妳說的都算。」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而且……呵……你真的覺得你也是他的朋友嗎?」
至少目前為止我是認同她,把她當朋友。
「真是差勁的態度,然後還不願承認……」
有啊,我不是承認了嗎?到底要怎樣!
人跟人的交往不是實驗,更不是遊戲:
「恩,對不起,我不該去試著窺探的」
我只想快結束這話題。
實驗結果是不忍卒睹的:
「算了真是差勁透了……既然連朋友都當不成那就算了吧」
妳真的有把我當朋友過嗎?還是只是在妳遊戲裡的小玩具?
「而且我不想再努力要自已好聲好氣跟你解釋什麼了,根本沒有交集說了還是沒有個結論……」
「先這樣吧……吵架這事會讓我元氣大傷……81」

終於,結束了……
我們的,聚,與散……

======【test】聊天室======
屁屁男:「終於結束了」
阿傑:「E04!遇到瘋子」
尼奧:「爽兵你真有耐心,我看到一半就想關掉了」
屁屁男:「下一集我們還有出場機會嗎?」
爽兵:「放心,下集主題是,各自的後來」
尼奧:「我好怕,爽兵別捅我」
阿傑:「我……也有點怕」
屁屁男:「幸好我不怕」
爽兵:「不過,終於結束了」
屁屁男:「結束的那時期,你也找到新工作了」
阿傑:「請客」
尼奧:「請客」
爽兵:「我找到工作時,第一個通知她時,她也是這麼回我」
阿傑:「E04」
尼奧:「拎啦拎啦」
屁屁男:「滿庭芳,GO~~~」
====================

29集,就在真相,還有滿庭芳行程下,落幕……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只是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