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欣賞的作家:
一直看我文字的朋友,應該不只一次聽過張維中這個名字。
剛接觸他的書是麥田出版社出版的「岸上的心」,那時也是自己大量寫文字大量閱讀的時期。同時期有許多作家讓我印象深刻,包括孫梓評、谷淑娟、陳慶祐,而這些人最後也都加入張曼娟主導的紫石作坊。

然而,我還是獨鐘張維中的文字,原因除了自己的筆鋒跟他很像,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也是天秤座。

有幾位作家只要有新書我幾乎不假思索就會買的,日本的 廴十 仁成,台灣張維中的散文。
十多年過去了,每次到書局看看最近有什麼新書時,總會特別再搜索一下他有沒有新作品。

好一陣子沒注意新書,前幾天在無名偶然看到他的網誌,才知道他到日本留學了。在他的網誌留言後才注意到他的ID「925」,整個人呆在電腦前。

該不會……

就在我姑狗他的個人簡介,想確定他的生日時,他先來我網誌回我留言了。
「你跟我同一天生日?」

當下,我終於能體會,當年悸遇很喜歡周杰倫,又發現跟他是同一天生日時,她為什麼那麼高興了。

我無法形容那種感覺,卻又很想分享,有「原來如此」、「難怪」的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啊,難怪我這麼欣賞他的文字,因為我們是同一天生日啊。

悸遇笑我:「就知道你自戀(文字)」

最近他又有新書了,愛看書的朋友,或許可以看看他的散文。以下是他的網誌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riichi925

===========
PTT第一個認識的鄉民:
可樂貓前幾天問我:「你喜歡單身嗎?」
我不加思索的回她:「不喜歡」
她有點驚訝的問我:「怎麼會?我看你蠻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啊」
我回答她:「那是因為我努力讓自己喜歡現在的狀態」

原來,我現在給她的感覺,是這樣嗎?
然後,我好好思考了一下她說的話。

或許是太忙,我並沒有很認真去思考關於一個人這件事,雖然不喜歡,卻也讓自己調適成享受生活。

以前不管如何不可能一個人去看午夜場電影,最近卻連續三星期都自己一個人去看,記錄可能持增中……。

總希望在咖啡店發呆時坐在你對面有個人能陪你,現在卻只要心情一來就衝去咖啡店發呆坐整個下午,管對面有沒有人陪你……。

以前不可能一個人去逛夜市,現在卻常下班經過夜市時就進去玩個小遊戲,上次打彈珠時還被表妹發現大叫:
「哥!你怎麼自己一個人來逛夜市!怎麼這麼可憐!」

其實,我不覺得可憐啊,這些美好,雖然能有人分享是最好的,但卻常因為另一個人或找不到就錯失這些美好,這才是更令人可惜的。

要好好享受生活啊,雖然我還是會有孤單時,會感覺到寂寞,但我卻也很能調適現在的形態了。

可樂貓最後回我:「不自怨自艾,我欣賞」
其實,我也蠻欣賞現在的自己的……(羞)

不過我一定要再跟可樂貓強調一下,我還是,不喜歡單身的!

===========
唯一記得的一位教官:
陳文成教官走了。
知道這個消息時,心中無比震驚。
求學時期唯一記得的教官,在我退伍後回彰工時還特別去跟他打招呼,雖然不認得你,他卻還是很熱情的跟你打招呼,很有精神。

印象中,他就是這樣的一個教官,充滿活力,熱情,精神奕奕的跟學生打招呼。
被他帶課時,他總是很認真的幫學生上軍訓課,不像其他教官,在教室內軍訓課本翻一翻就好。尤其他會帶學生到校外活動,曾帶我們從彰工後面的小徑登上八卦山後山課外教學,跟學生打成一片。
還記得,那時我還不太會打桌球,在桌球室遇到他時,總感覺那時的他桌球很強,很有威力,特色就是發球跺地超大力!

這麼有活力,對學生這麼好的教官,還是抵不過病魔。

教官後來離開彰工,到中州任教,中州的學生幫他拍了紀錄片。影片中,當看到問他還有什麼話要說時,他用虛弱的語氣回答:
「能捐的,就捐……」

不禁潸然……
他的確,就是這樣的一位教官……

教官,謝謝你,讓軍訓課,變得如此美好……

以下是影片的連結……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news_2792.htm

===============

前陣子朋友有感而發的問我: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能輕易的轉移喜歡的對象」

這個問題,其實我有一陣子,也很困擾。

甚至曾經為了空窗期的長短,跟前女友很無聊的在那邊計較。
那時覺得,如果妳有像妳口中說的那麼愛,怎麼會那麼輕易的又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呢?


不要跟我說因為這個人是值得的或者是對的這種話,就算妳投入的人是我,我還是覺得這是屁話。
然而我也知道,我只是剛好空窗期都特別久,這並不能代表對上一份感情比空窗期短的人用情較深。

這是無法比較的,不管是現在進行式,或過去完成式。

有些人總是輕易動搖。
這時,請不要用「對的人」當理由,說穿了,就只是寂寞。


承認自己的寂寞沒什麼不對,寂寞也能成就一段永恆,但請不要用屁話來當理由,那對你用心投入過的人是不是太不尊重了點?

狠狠的愛過,狠狠的難過,才能狠狠的放手。
也才能放開心接受另一個人。


我寧願相信,這些輕易不斷投入另一段感情的朋友,都能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心。
而不只是因為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