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人的聚散
這幾天常一個人到咖啡店喝咖啡、看書、寫文字。
或許太久沒動筆,寫東西時,才發現手腕有些不習慣,很快就會痠,或字跡變得很潦草。

並不是特別想一個人,但也不是誰都可以是在右手邊的那個人。

前幾天跟朋友提起,想借他的NB到彰化風尚的咖啡店坐整晚,看書寫文字。
村上春樹--after dark-- 中,凌晨12點的咖啡店情景,是我很嚮往的氛圍;和四周的人們,或認識,或不認識,在安靜的空氣流動中,城市該是入眠的時刻,做著自己的事,獨處,卻也共享著

朋友開玩笑(認真)的要我找個靠窗的位置打字,這樣會更有感覺;我其實也知道只是想自我營造一種氛圍,自以為的氛圍,如果只是想寫字、喝咖啡、看書,又何必一定要有NB。

因為懶得多一道將書寫化做電腦檔案的打字動作,卻讓書寫變得生疏了……

這幾天在整理房間,清出了許多東西,包括許多書信、卡片。
就算紙張已然泛黃,原子筆墨已幾近無法辨認出字跡,但卻還能從一些僅存,勾起一段聚散

這是電腦檔案無法給予的味道,也是目前多數人摒棄的

*******************************************************
于珍打了電話來,中斷了我的思緒,問我在幹嘛,我說我在喝咖啡
「旁邊沒人?」
「沒,一個人」
「拷小舅,從我認識你以來,你不是在愛情中忙碌就是工作忙碌,你終於可以悠閒的一個人喝咖啡了」
「是啊,有時其實也只是想一個人」
*******************************************************

彰化的蜜蜂咖啡準備頂讓了
像是一種失去似的,我突然有點不捨
打電話詢問老闆是否營業,想趁還營業前再去吃一次,可惜答案是否定的,暫時也沒其他打算。
總覺得老闆只是為夢想而開了這家店,而一段夢想的逝去,總是令人惋惜且落寞的。

如同一段聚散

我想我們都在尋找一種偶然
不管那是否跟記憶中的重疊,或是一直追尋的希冀
偶然的巧合,都是浪漫的開啟
這可以是一段愛情的構成,當然也不足以構成一段愛情

也或許,對我而言,只是在尋找文字的流洩

出車禍快滿周年了,這一年,人生算過得很精彩,尤其這幾個月,認識了許多新朋友,直到最近,突然想安靜,也可以說想逃離,或想重來,一種與其被誤解,倒不如離開的感覺……

和某些人的相遇,在網路上的,很明確的是因為寂寞,但後來認識越來越多人,卻也更珍惜這樣的相遇,更重視。
只是對於脫離網路相處生態許多年的我,跟他們比起來,只是容易認真的傻子;當你開始重視一些聚散相遇時,他們卻還是保持距離的跟你說「認真就輸了」。

便利究竟是增加了人與人的交流,還是增加了人與人間的不信任及誤解?

突然有種分離的預感
如果人與人之間終究會分離,那至少該保留一些照片,在未來的某天,喚醒曾經的聚散
的確是很珍惜這些緣份,但每個人都有所保留,不信任,或者有所圖,甚至誤解

如果言語會造成誤解,那就用行動證明吧
如果證明是有用的話,如果,有那麼一點獨特的存在的話
在此之前,或許該先做好突然分離的準備,珍惜現在的一切

基本上,我很直接的,面對自己,在很多方面

車禍消失了幾個月的那陣子,後來上線時,愛殺小姐問我跑去哪了
她得知我出車禍後,難得有恐慌的情緒
如果我就這麼消失了,或許她會一直都不知道
我們會以為,對方只是暫時消失,或者是會想辦法主動關心呢?
V小姐在我msn名單消失很久了,我不知道她去哪,甚至害怕她是怎麼了
我想我是錯過了那個當下,可能消失的當下,然後,從此,彷彿從未出現

有一天,我是否,也會是許多人心中,彷彿從未出現的人呢?

或許是經歷了許多聚散,甚至生死的,於是我想我更懂得珍惜
只是往往許多時候,不是你知道珍惜就有用的

如果終究會各自遠去,是不是該趁現在,多留點回憶呢?

今年的生日卡上寫著,很高興認識我,這個散發著溫暖和煦特質的朋友
我很高興有人這麼的形容我,如果能帶給別人些什麼,會比以前的形象好多了…

我想起我對悸遇說的:一輩子一定要做一件連自己都感動的事就是:帶給別人幸福
她跟我說:你可以的!你是夏耶!你一定可以的!
我真的很高興,在這個世界上,有人如此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