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語言。
這是若非必要,最好極力避免使用的事物之一。它是使別人誤以為你寂寞的工具,而且一旦使用方法錯誤,還會招致無法挽回的誤解。

關於誤解
我想,所有事情起因於誤解,而所有事情也終將回歸誤解。正因自己害怕誤解,才會身處於更大的誤解之中。

                        廴十 仁成---<<幸福的結局>>

天氣變冷,又泡了一杯咖啡放在桌上時,才想到今天好像喝得過多了些。
一早就先泡了一杯,下午晚上又各一瓶貝納頌,現在又一杯。
就咖啡因而言其實是還好的,以每個人一天不宜超過的平均值來說的話……
就算在喝時會響起某人告誡著別再喝,在喝時會想到以前酗咖啡到最後心悸的情況,但時間點一到,還是忘記了這些全部,寧願口中溢滿咖啡香。

「它是使別人誤以為你寂寞的工具」
我突然想起了書中的這段話

「相信我,女人的直覺,你只是因為寂寞」
某人跟我說了這句話,我突然整個人無力

或許有時候,語言真的是會導致誤解;我們以為多增加交流可以讓彼此更了解,但很多時候卻偏離了方向
而我又是懶得解釋的那種人,要說不在乎也行,根本懶得跟一般人解釋

誤解的影響與否,在於誤解的人對你代表的意義

「不要太以為每個人都知道你在討論的只是一段過往,一段記錄,不代表任何意義」
姬小姐說,不熟的人,會以為我一直無法忘懷過去
于珍說,應該是會覺得你很深情,怎麼會覺得你只是因為寂寞?

從很久前開始,我就不再為了寂寞而愛了,因為那會狠狠的傷害一個人

只是跳脫這一些看自己,的確,會有怎樣的形象,無可厚非
我只是太相信我努力想呈現的,可以扭轉這些形象
卻忘了或許是更偏離了方向

於是姬小姐告誡我,一開始認識的朋友,還是不要讓他看我的文字,收起我的一些言語
她一開始也以為我是文藝青年,實際相處才知道我也是會罵三字經的人

如果不是認識了好一陣子,的確會以為我仍然一直忘不了過去
而不知道我的文字我的言語提及的那些過往,只是記錄,只是提醒

提醒下一段要更好好珍惜

我的文字,真的只是在寫文字
一種記錄大於心情,提醒大於緬懷的文字…

「上帝花了七天創造世界,我花了七天的時間來決定愛你;你是個笨蛋,在我說出愛你之前,你竟然跟我說你愛上別人了……

我想起了這段,某人寫給我的小說裡的開頭第一段話

所有的決定,都不是一天兩天就形成的……

如果文字及言語竟然會造成這麼讓人無力的誤解,我是否該關閉網誌,不再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