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自強路,咖啡達人,肯亞AA咖啡,半糖


房間突然飛進幾隻有翅的螞蟻
在skype上的test聊天室中丟出「該不會快下雨了吧?」的問句
阿一:「我看過這種恐怖片,等下就會有事發生」
阿傑:「我有個朋友,之前他們家去英國住鬼屋的時候,也有發生同樣的情景」
我想test聊天室可以更名為嘴砲聊天室了…

整理過後的房間,冷清感倍增,加上幾天的低溫,突然時常害怕獨處
白天專注在書上及購買咖啡器具上,沒感受到時間的流逝,直到夜幕低垂,空虛感突然襲來,我像是逃離似的,離開房間…
以上,是我現在在咖啡店的理由

店內角落的位置似乎變成我的專屬,老闆直接告知送咖啡的員工送至3號桌不用開單,跟老闆點頭微笑說聲謝謝,每天一杯咖啡坐兩三小時,終於讓老闆認得我這個奧客

我雖然能故作瀟灑地獨自闖入一個陌生環境,但其實更渴求像這樣不必言語裝飾的親切
很多時候,溫暖,反而是陌生人給予的

「你怎麼會認為,或許誰比較適合呢?」
每一段愛情,都會有所成長
只是,究竟我們是害怕重蹈覆轍而避開了相似的人,還是僅是為了談不同的戀愛而選擇了不同的人?
而那一直追尋著的定義,又在哪?
我們明明都知道,愛情構成的唯一定義,端看是否動心而已……

「女人一直以為男人只想跟她們上床,卻不知道男人只是想找一個能在她身邊安心入眠的女人」
梁望峰.自由之丘上的春樹

一個女性朋友揶揄著對我說,每個男人在做完愛後,都會安心大睡吧…
文中所謂的安心,我想不僅是如此,我能理解女人不懂,畢竟很多男人也不懂
當然我也不否認大多數男人的確只想上床……

***************************
老爸打了電話來,問我人在哪
「騎車小心點」
「怎麼突然這樣說?」
「因為剛才突然有點心神不寧」
掛上電話,我思索著老爸的擔心
這幾天,的確連我自己,也有點心神不寧
分離的預感……
有點害怕著,跟父親這樣的巧合……
***************************

咖啡店最後的客人群離席了
只剩一人在咖啡店寫字的我,不知看起來是否有點突兀
老闆應該是在想,這個奧客又要坐很久了……

看過一本書寫著,你要在心中構築一個最理想的形象,最完美的,然後堅持著,人生路上遇到的任何可能都不要動搖,堅持著世界上會有這樣的人存在,這樣終有一天,你會遇到那個百分百。

有點信仰意味的,可惜我不信教,寧願從不斷的相遇中,勾勒適合的人的形象
只是輪廓越鮮明,卻更無法避免分離

很多時候,一個人適不適合,是在比較下形成的
而當那個當下決定了,就產生了承諾的約束及責任

我看著這段自己寫出的文字,突然啞然失笑
十年前,我寫著要人勇敢追求真愛,就算不得已會傷害在身邊的那一個人,也情有可原
十年後,我卻要人信守自己的決定,承擔承諾

像是在愛情中遇到的人般的轉變,我是變得更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決定了吧?
下一個,會是我追尋的終點嗎?

其實,我一直希望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