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捷運通車時,搶搭第一班車的人擠滿了捷運列車
看到這則新聞的我,心中想著,如果我還在板橋,會不會是鏡頭下被擠得像沙丁魚的其中一人

(如果我還在板橋…)

我們常會做許多假設,而那些並不能改變已成定局的事實
於是變成只是記憶中的畫面,回憶的片段,拼圖的一小片
幻覺中的場景

(如果當初…)
這幾天,想著主機掛點的那一天
如果那時,我不去重開機的話,一切是否不同?
是否繼續活在假象下?
不過我倒是很珍惜這次的經驗
至少以後會先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然後在沒有把握前都不要自己做主
還有不要太相信人,不過這點我想我還是做不到,反正都失望那麼多次了,不差這次
總會遇到好人的吧,我想…

我能理解,每個人都保護自己,寫著這些話的我,也是某程度的保護自己
也知道很多事大家都努力過了,能幫的都幫了,但無能為力就是無能為力
但我就是不太能接受說著好聽話下的真心
冠冕堂皇的話人人會說啊…
直接面對現實跟說著不切實際的好聽話,前者至少貼近現實

好聽的話人人會說,我也會說,也常說
我們是不是在不知不覺間,變成只會說著好聽話,卻不敢面對現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