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eather0925/34F#
(用投影播放或全螢幕播放功能會看到最完整尺寸照片)

第四天:
  
 


經過前幾天的描述,不知情的人,應該都覺得我對目前的工作似乎抱怨許多。
然而事實上,熟識的朋友都知道,這個工作對我而言,其實意義很大。
應該說,我很喜歡這個工作

固定會打電話關心的朋友,這一年打給我問我過得如何時,我的回答都是「工作、工作、工作」

被她笑說這一點也不符合我個性,在我以前的工作從不會發生的。
然而或許這是我真正想投入的領域及可以學習到我真正想學的東西,所以我很投入。

只是有時還是會很害怕,害怕連下班在家卻還在想著工作的自己。
也害怕有不能勝任的感覺。

大家都知道,我是在邏輯及感性面都可以有不同展現的人。
這對我其實是一種很重要的轉換

工作是邏輯性的一面,回家寫字看書是感性的一面。

這樣的轉換可以讓我取得一種思緒上的平衡,是必要的,不矛盾的,宣洩的,代謝的。
然而近一年,我嚴重失衡。
因為沒時間讓我去寫字,看書,或放空流口水咬手指之類的。

雖然我還是儘量的讓自己有放鬆的調適,然而腦中揮之不去的,卻是工作上的大小事,以及客戶閒來沒事的信件或電話。

一年過去,我好不容易慢慢調適了。
剩下的一些問題,關於人或產品的問題,那是不能解決的。
盡力讓自己變更好就好,其餘的,也管不了那麼多。

只是我偶爾還是會像這樣寫字抱怨一下,或者對同事的「思維」直接吐槽的次數越來越多而已。

至於被誤解什麼的部分,我想也不用多加解釋

###########
第四天:
一早,我們拖著行李箱去總部。
拋開搭港鐵,轉車的過程不談,要到總部,有一條不短不長的上坡道。
還有不少的人行天橋,也就是階梯。
你想拖也沒得拖,要用提的路程。

好不容易到總部時,已經滿身汗想罵三字經。
 

大陸工程師問我們幹嘛拖行李,我笑笑的回答,因為今天要換到較近的酒店。

此時同事又很多嘴的說因為我們訂的酒店如何如何,太晚訂什麼之類的。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家醜不可外揚,至少你也要塑造一個形象。
就算你覺得你跟他已經很熟了,也該保留一些東西。

同事這樣的情況不是只在受訓時發生,在平時我就覺得他有些話不懂得克制,甚至是對客戶方面的。
只是這次面對的又是其他國家的人,我才會更覺得不妥。

而且他有在主管面前說一套,在私下說一套的特異功能
常會幫我發言或幫其他人發言,在主管面前卻講跟剛才完全不一樣且不知道哪來的根據的事。

但我不會加以干涉,結果我們工程部主管因為他比較「常發言」,而曾經覺得我積極度不夠
我想這是因為我們主管比較少在公司,較少跟我相處的關係。
因為另一方面的其他部門主管,又可能會覺得我太積極或跟同事說話太衝了一些。

所以最後,我只想戴上耳機,做自己的事,不要說話

############
協理在今天先回台灣。

傍晚下課後,我決定叫計程車而不用搭地鐵的方式去第二家酒店。
雖然已經問好路線怎麼走,但我發現拖著行李,而且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會是很累的一件事。
叫計程車較快。

香港的計程車屬於滿街跑。
基本上是跳表,但會加一些錢之類的,例如行李什麼的。
同一段路程,不同計程車可能就有不同的花費。
這點我也沒去研究,但我也不想為了這樣的事浪費時間。

當然那是因為報公帳

第二家酒店就不是在偏僻的山腰上了。
雖然離港鐵站走路還是要大約十幾分鐘,但至少附近較熱鬧,下樓至少有便利商店至少有吃的。


 

Check in時,櫃台小姐說幫我們免費升等海景套房,雖然我覺得她應該是每個人都這麼說。
但一進房間,就發現這家的海景,「真的」是海景。



 房門右方的浴室,是透明玻璃用布簾隔開的空間,裡面有個在上一家酒店房間沒有的浴缸,感覺這間就更高級了一些。



 

房間的窗戶,是整片的大片窗戶,一進門時,窗廉是拉起的,當我們把它拉開後,映入眼簾的,是整片的港灣夜景。



 

公路上的車潮,港灣的景色,以及沿港灣矗立的大樓燈光,在平地已是很美的夜景,由34樓的房間望外看去,更是增添驚嘆。


 

當我們把房間燈光全關掉時,又是一陣驚呼。
這樣才是真正的海景套房啊!


 

白天拖行李箱很幹的心情這時都覺得可以原諒了。
幾天以來忍受的一些事此時也覺得心甘情願了。
畢竟這樣的套房可是很難得有機會入住的。

我想唯一的缺撼是跟你住同一間房間的是男的而已。
不然這樣的房間,跟情人來住,還有透明的浴室,燈光關掉,一定超級浪漫。

一切安頓好後,跟同事出門實地走到荃灣站探查一下路線。
這方面又經歷繞來繞去以及一些過程,略過不談。
總而言之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我會覺得像是逛街找路的心情,跟同事卻就無法這麼自在。
而且同事一點想悠閒的感覺也沒有,確定路線,快速用完餐後,就急著要回酒店。

特別一提的是,香港的餐點對我而言真的口味太重了。

一回到酒店房間,同事就拿起NB,試著搜尋是否有網路。
在這天之前,我跟協理住的那間原本找不到網路,所以也不覺得不便,而同事自己住的那間房間,搜尋得到網路,所以他是第一天遇到晚上不能上網的情況。

同事在試了一陣子,發現最近完全沒有任何可用的網路時,突然暴躁起來。

口中一直念念有辭的說「怎麼會沒有網路」、「香港酒店怎麼這麼爛」…諸如此類的抱怨。

我不清楚他為什麼要抱怨這些在我們第一天抵達時就知道的事,於是回他:「沒有網路沒差吧,我跟協理都三個晚上沒網路了」

結果他回我,因為他要用網路電話打電話回家給母親。

我聽到回答後,默默戴上耳機看我的NB裡的影片,再也不試著安撫他的情緒。

他又持續搜尋了一陣子網路還是找不到後,改試著想打國際電話回家。

我實在忍不住,就跟他說,現在很晚了,你打回家反而會吵到吧,明天到總部再用總部的網路打回家就好。

他似乎也掙扎了一會,最後才放棄的躺在床上。

我的感想只有,他真的很孝順……
我只有出發前跟我爸說我要出發了,然後就完全沒想到跟家裡報平安之類的。

我老爸知道我會照顧自己,我也不想讓他太擔心,他對我很放心,並不是如一些人認為的,我因為太常玩過頭所以我老爸已經習慣了之類的。

這也沒什麼好解釋的。

香港行第四天,有一些驚奇。
最大的驚奇就是五星級的34樓海景套房讓我覺得很值得。
另一個驚奇就是大我三四歲的同事很孝順,一天沒打電話回家會很急躁。
還有個驚奇是港鐵站的書攤小姐是我來香港這麼多天看到的最漂亮清純的

這讓我決定明天坐港鐵回來時我一定要去書攤買本雜誌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