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公主,我卻不是王子

看完她的新相簿,他突然有點無力。
相簿內容是她跟家人到處遊玩的照片,有國內的,有國外的。

「國外耶……唉」他嘆了口氣
畢竟他連護照都沒有,更別提出國了。

相簿內容,感覺就像是公主般的生活。
就連食物,看起來也是那麼高級。

「妳會不會吃太好?」
msn上,他丟了訊息給她。

「是啊,那幾天我就像過著公主般的生活呢」
她這麼回。

在他眼裡,她就像公主一樣。不論是家境,還是外表,像她這樣的一個公主,就該有個王子在身邊。

「我還是單身呢」
她總是這麼說。

還是單身呢,可是他卻沒有追逐公主的勇氣。

她是家人的掌上明珠,父母眼中的小公主,一直都被捧在手心,小心呵護著。
加上高學歷,連姊妹的男友也都是國外留學回來的。

「欸,我最近看上一件褲子,超好看的,你看看好不好看。」
她丟了個網址給他。

他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不論她穿上什麼褲子,他都會覺得很好看。
光是定價可以讓他買五六件褲子。

完全是不同的生活等級啊,他嘆氣。
不同世界的人,他無法給予她要的世界。

他轉頭看著自己的房間,一團亂的房間,像是在嘲笑著自己。
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他對自己這麼說著。

和她並肩走在街上時,空出的手讓他好幾次想牽起。
最後卻只保持著一定距離,不敢造次。
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透露若有似無的關心。
害怕太接近,反而會造成遠離。

「最近有個人在追我」
那天,她對他這麼說

「哦?是怎樣的人?」
他掩飾心中的不安,故作鎮定的關心。

「是在園區的工程師,在一家很棒的公司上班,他們公司福利超好的」。
「是哦,真羡慕,那妳對他的感覺如何?」

「不知道,目前還說不上來」
「不過我們常講電話,下星期他要開車載我去玩」

「呵,好好玩吧」
他說著違心之論。有著深深的無力感。

他太喜歡她了,所以才覺得配不上她。

他很不喜歡與人比較,只想做自己。
可是在遇到重視的人時,他就會有這樣的感覺,感覺自己比別人矮了一截。

朋友最近牽了新車,跟他說,下一個牽車的就是你了。
他回答,他要先找到坐在副駕駛座的人才要買車。
朋友又回他,有車後就很容易找了啊。
他又回:他希望找到一個不會因為有車與否也願意跟他在一起的人。

其實只是自欺欺人
這個想法可以說服別人,卻只是在安慰自己,然後在面對現實時,又會有深深的無力感

總不能叫公主跟他一起坐火車或客運吧?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在火車上也能呼呼大睡的。

有些先天環境的條件,或者變故,是無法掌控的。

如果哪個時間點改變了,哪些事沒發生的話,他會是王子嗎?
他曾這麼想像著。

如果他變成了王子,她還會是公主嗎?

「她還會是公主的」
他對自己這麼說。

公主身邊,就該有個王子。
可是,他並不是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