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幾天後,是EC的生日。
跟小宛決定找幾個較熟識的版友,約EC一起唱歌唱通宵,算是小小慶生一下。
雖然沒有特別說是要慶生,但這樣的主題還是想跟熟悉的人一起,感覺會較自在。
最後是約不到人,大部分的版友都無法通宵。

原本是想約尼奧跟景點幾個朋友一起的,但那星期剛巧是他們員工旅遊。
星期五早上的飛機,結果一行人前一晚喝酒喝到掛。
隔天抱著馬桶狂吐整天時,我一直告訴自己,下次絕對不要這麼喝了。

雖然後來這樣的情況又發生了幾次……

關於喝酒:
我好像說過我並不特別喜歡?

星期三晚上,我跟小宛在線上討論唱歌時間。

中友拜拜去說:
「尼奧他們不去嗎?」
我要夜唱說:
「他們這星期員工旅遊,所以沒辦法跟」
中友拜拜去說:
「我今天有遇到EC上線,她說夜唱她可以耶」
「那就約星期六晚上吧?」
我要夜唱說:
「咦妳不是周休,為什麼不約星期五晚上較便宜?」
中友拜拜去說:
「星期五哦,普烏不知道趕不趕得回來,再放他鳥他一定會哇哇叫……」
我要夜唱說:
「咦,普烏也要來?EC跟他有很熟嗎?」
中友拜拜去說:
「恩普烏一直吵著要跟我們去唱啊,EC跟他還不錯吧」
我要夜唱說:
「反正是夜唱,他只要是星期五回來就來得及,妳再問看看吧」
中友拜拜去說:
「恩我再問他看看,好難喬哦…嗚…怎麼問題這麼多啊」
我要夜唱說:
「呃一點也不難喬啊,確認一下就好啦」
中友拜拜去說:
「好啦我再問他,老是聽他鬼叫我耳朵會長繭」
我要夜唱說:
「哈看來他常跟妳鬼叫」
中友拜拜去說:
  「哈是啊,而且我覺得EC妹妹上大學後就大解放,以前都不能夜唱的」
  「我們那天來喝酒好了,我也要大解放,哼哼」
我要夜唱說:
「來啊,怕就不要出來混!」
中友拜拜去說:
「然後我就醉倒在好樂迪,看你怎麼扛我回家」
我要夜唱說:
「放心我會陪著妳到妳酒醒」
中友拜拜去說:
「哈知道扛不動我就好」
我要夜唱說:
「當天可以試試?」
中友拜拜去說:
「就不要是你醉倒,如果有人敢在包廂睡著,我會在他臉上亂畫的」
我要夜唱說:
「我會喝多一點咖啡的,妳記得確認時間啊」
中友拜拜去說:
「咖啡少喝點啦,我確認完再跟你說」
我要夜唱說:
「OKOK」

關掉視窗,其實我沒料到小宛有找普烏。
原本是怕EC怕生,加上是幫她小慶生,所以沒在版上糾團。
但我想她也不會在意,只是覺得這樣應該不致於找不到人一起唱。

結果到了原本要夜唱的星期五,我因為喝酒喝掛,加上EC那天很晚才回到彰化,小宛就提議延至隔天白天。

其實我很期待跟她們的夜唱,EC也趕得回來,但那個當下小宛半責備半關心我太累的語氣,讓我接受了她的提議。

「下次別喝這麼多了,還混這麼多酒,真是找死……」
星期五下線前,我最後看到的一句話……

當天只有我們四個去唱歌,一直到結束散場,感覺總是不太熱絡。
一來我跟普烏沒有很熟,二來選的歌也不同。
不過他知道很多非主流的歌曲,尤其是一些樂團的。
或許這就是小宛跟他很不錯的原因吧。

因為她也很喜歡樂團,尤其是蘇打綠的。

那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普烏點了一首我也很喜歡的歌。
陳昇跟陳綺真合唱的:『你一直在玩』

======【test】聊天室======
阿傑:「嘿是蝦小歌?」
爽兵:「很有趣的一首歌,你去查一下歌詞」
阿傑:「你一直在玩,你一直在跟你自己玩」
阿傑:「你跑去跟別人玩,你跑去跟另一個人玩」
阿傑:「拷歌詞真有涵義」
爽兵:「知道就好」
爽兵:「對了尼奧去員工旅遊所以這集休息」
阿傑:「你在跟誰說話」
爽兵:「沒事,我在自言自語……」
============================

後來我才知道,普烏每次周末回彰化時,很多時候是小宛去載他。
因為我很不喜歡麻煩別人,家人都避免麻煩了,何況只是網路上朋友。
所以我很不能理解這樣的情況。
記得我曾問過小宛這個問題,她的回答很耐人尋味。

「因為他回來都很晚沒公車了啊,而且住我家附近,我就順路去載他了」

其實我一直不懂順路在哪,因為從小宛家到火車站的距離,飆車也要十分鐘左右。

「原本我以為小宛跟普烏只是一般朋友,可是他們的交情卻比我想像中的好耶」
EC後來也知道了這個情況,對我這麼說。

或許,是從那時開始,我發現,自己會開始在意,小宛跟普烏的關係。
在意,我在她心中的重量。

如果是我,她會這樣載我嗎?

然後也更確定,她在我心中的重量,已經到不容忽視的情況了……


======【test】聊天室======
阿傑:「你這集是在做一些伏筆嗎?」
爽兵:「其實只是硬湊一集出來」
尼奧:「我回來了」
阿傑、爽兵:「你不用特別跟我們交待!!」
========================

伏筆構不構成......其實是取決於最後的結局的……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