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阿姨是個很情緒化,個性很強硬的女性
獅子座的強勢性格,在她身上表露無遺
所以把雙魚座的父親吃得死死的
然而,似乎愛上父親的女人都會有的情緒:懷疑
也不例外的在她身上展現
而且是劇烈的,激烈的
這樣的情緒常常發生後,台北阿姨,也跟父親開始吵架
越吵越烈,越吵越兇,最後,終於分手
對台北阿姨而言,她可以說失去了許多,犧牲了許多
而對父親而言,則是承受了許多壓力,來自她的,來自外界的
我只知道,這樣的結果,台北阿姨不接受
於是,一堆歇斯底里的動作一再發生

台北阿姨曾經在跟父親吵完架,生氣要開車離去時,擋在車前,不讓父親走
曾經跟父親吵架時,揚言要跟父親同歸於盡
曾經割腕自殺
曾經…那樣令人心疼又無奈的歇斯底里…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一次父親又躲著台北阿姨,到朋友家,家中只剩我和弟弟
出門前,父親要我把門鎖好,要我們小心台北阿姨來鬧;那陣子的她,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
晚上八點多左右,就接到好幾通台北阿姨的電話
一直要找我父親,要我父親聽電話,我說父親不在,她就是不信
九點多,她親自跑來了
回想起來,我心裡還是會泛起一陣莫名的恐懼
像個惡鬼似的,不斷敲著我家的門
還跑到我們房間窗戶外大喊,一直叫我父親出去
問題是,我父親真的不在家
她在外面吼,我在裡面一直解釋父親不在
她就是不信,不斷大喊我父親的名字
還要我打開門,讓她確認
但父親交代過,不管怎樣都不能開門
看著弟弟無助的眼神,兩兄弟躲在父親的房間,顫抖瑟縮著
就在她一再的叫喊,哭鬧,拍門,甚至跑到我父親房間的窗口探視
我跟弟弟的精神也經近崩潰
畢竟們只是十多歲的小孩啊
然後,我產生了這一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念頭

有衝動,想殺了一個人…

想殺了一個人…

想殺了她…


看著牆上的電擊棒,想到廚房的菜刀,那時的我,已經快被怒氣、恐懼、無助所淹沒…
現在想起,真是很可怕的念頭,要不是後來樓上阿姨下來勸她,我可能真的會衝動開門,那時就不知道後果如何了

衝動很容易淹沒理智

樓上的阿姨來勸她時,在門外叫我跟弟弟別怕,別開門,後來連同警衛把她半勸半趕的,她才離開
而那時,已經是深夜十二點多了
幾近三小時的煎熬,讓我跟弟弟精疲力盡
幾近三小時,對我跟弟弟而言,卻像是許久許久的時間
那是我第一次處在那樣極大壓力恐懼、怒氣,還有威脅下,那麼久的時間

有時,我會不禁思考,這樣的事件,是否在我們兄弟倆心中,留下什麼陰影
但那些都沒意義了
因為都過去了
都逝去了
逝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