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寫在前頭的是
來看我網誌的妹妹們,請不要跟妳爸媽說
我不想哥哥的乖乖牌形象在親戚中破滅

******************************************
四年前,我寫過一篇「遺失了保存記憶的工具」
那時是一台相機

四年後,我又起了類似的標題
這次是一顆硬碟
而且是,裝滿我的回憶,的硬碟…

硬碟找不到,呈現壞軌,能試的方法都試了,分割區遺失
那一刻,我是傻在當下的
全不見了?我的文字,我的照片
我的回憶?

前陣子才想要備份,一直找不到時間整理
沒想到就這麼突如其來的
從二專到現在,我所有的文字,所有的照片
包括那些人,那些事…

還找得到的,在網路上的文字、照片
找不到的,又能如何?
試著用FinalData搜尋,後來,的確有救回一些(或大部分?)
卻都打散,沒有分類,甚至檔名都變編碼
檔名正常的,內文卻變亂碼

我不確定,自己是難過到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還是已經能快速平復自己的心情?

總而言之,三分鐘後,我就平復了
不去想這件事,反正晚上要唱歌
說服自己,這或許是個徵兆
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我的重新開始
然而想到那些照片,那些文字
我還是忍不住難過

************************
嘿!雖然不知道,妳是否還會看我的文
不過要告訴妳,妳知道嗎
全不見了
關於那些,我們的一切回憶
照片、影片
全不見了
現在,不僅是,我彷彿從未存在妳的生命了
連妳,也彷彿從未存在…
******************************


那一天後來,到中部最著名景點
原本就是想藉由請300唱歌當做提早生日的名義來滿足自己想唱歌的慾望
後來卻又沒要出去,要在中部最著名景點的小包廂唱
那時的我,是有點莫名的低落的
所有的一切好像都很混亂
然後我就開始喝了
一瓶威士忌,我們三人,我喝最快吧
完全沒在唱歌,我只是一直喝

原來要醉,還是有方法的
只要像這樣放空,不思考,讓自己想醉
就能喝到意識不清

只是我沒想到,原來還有part 2
這群人好像唱high了,結果又決定要去外面唱
300跟富傑不是不能太晚睡嗎?
可惜那時的我已經意識迷糊,恍惚中跟著他們出門

原本只是意識不清,一坐上車卻開始有不適感
一路意識不清的到了ktv,在要付錢時我還差點全付
雖然那時的我,或清醒後的我,真的覺得沒關係
不過以喝酒歷史來說,我還沒這麼意識不清過
包括後來,第一次喝到吐
還是該說,我終於喝到吐了?

兩個多月來,我像是不想克制自己,配合度很高的,放任自己
有活動都參與,有酒都喝
我說過,我在追悼
追悼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一個人的自己

偶爾會突然冒出「我真的好想念」的念頭
搖搖頭,把這種念頭甩開,怕不小心就沉淪悲傷
酒精及不斷的活動參與,是的確能讓我忘卻許多

吐了三次後,我酒就醒了
結果換胖一掛點
後來才發現,拍了許多我沒有印象的照片
跟別人的女朋友一直合照,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吧?

我應該要開始節制了吧?在喪失保存的回憶的這天
至少,不會再喝那麼兇了
我終於喝到意識不清,喝到吐
在跟著回憶不見的這天,把所有的難過也都吐完

闃境問我,走出情傷沒
我反問她,走出的意思是什麼?
是代表能祝福了嗎?
她說,有很多人,是遇到下一個才走出

或許吧,我想
只是現在的我,無所謂情傷不情傷
問我,我也真的無法判斷
我只是,想做自己,想好好放任自己,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