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的是,會來看我網誌的堂妹表妹們,請看看就算
我的想法是有點恣意妄為,需要勇氣才能這麼任性的
跟大多數人不一樣,所以不要亂學
我不想哪天被叔叔姑姑們說我帶壞妳們…

難得的颱風假,我應該可以好好把一些網誌打完才對
只是有時起了個標題,有些情緒,起了頭
卻怎麼也寫不下去

我還是那個,有咖啡,有音樂,就可以有文字的夏觴吧?
有很多人變了,也有很多不變
最近翻了幾段回憶,感覺某種程度的自己,一直沒變

也因此,才會又繞回原點...

凌晨兩點,忍不住還是泡了一杯咖啡
十點前肚子裝了許多奇怪液體
原料是酒精、綠茶、牛奶、葡萄柚汁
然後現在加上咖啡
明天應該會拉肚子…

最近一陣子,不管是熟悉的,還是不熟悉的,有些人會因為我的文字,而有所感觸
其實我的文字,最大的用意只是自我對話,很久很久前我就解釋過了

我一直都知道,我在某些人眼裡是什麼樣子
不管是誤解也好,是刻板印象也好,還是你真的懂我也好
有些人,我會做出適當的自我解釋,有些人,我卻懶得澄清自己

我只希望,那是你由你自己的眼睛看到的我,而做出的判斷
而非別人口中的我,做出的認定

我們可以表達對一個人的觀感,你可以傾聽別人對另一個人的想法
但那不會是影響你對這個人看法的最大因素
更何況,現在有太多人自以為了解他人,然後大放厥詞

於是,我變成了公司健教生口中的宅男,然後在打籃球時他們發現原來我只是在公司懶
然後打保齡球看到我出現時又驚呼
「原來你也會打」
還有很多,沒必要,表達的東西

小康常開玩笑罵我:「你這個披著斯文外表內心邪惡的淫魔」
在我想走搞笑路線時宗祐叫我不要想不開,繼續我的文藝青年路線
猴子跟輝峰跟文章都叫我死gay
跟胖一跟胖傑在線上常亂哈啦

這些人,平時大家都不正經,卻在我失戀時很認真的聽我說,導正我的方向

不用解釋太多,不用澄清什麼,他們知道,你是怎樣的人

上次小荳提到,光是看我的文字,雖然她畢竟算是我現實的朋友,但因為不熟,她對我也會有我所謂的,刻板觀感

我想起了那年在板橋情傷時,某個同學一直在對我勸說,要我去參加心理課程什麼的,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有新的方向之類的
跟RuRu提起這件事,她說
「你已經在自我療傷了,並不需要別人給你方向,因為你並不是迷失,跟他們那些人不同」
有些人,就是不管多久沒聯絡,他們還是知道你是怎樣的人

有些人,就算常聯絡,卻還是像那些過客,一直搞不清你究竟是怎樣的人

只是,那又如何?
用你的眼睛去判斷,不管是對人,對事
我一直強調,不管任何事,讓自己下決定
不要依別人的認定,變成自己的以為

如果你是我現實的朋友,你是我重視的人,卻像一些我懶得解釋的人一樣,用你的以為來以為
或用別人的以為來以為
我想我會很難過
而且那還是我所不知道的…

究竟,在你們心裡的面貌,我是怎樣?

但,那又如何?

最近常聽到人生這個話題
「這樣的人生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雖然跌跌撞撞,可是我的人生,至少都能自我掌控
當然,除了感情

人生不只有一條路,不丹是快樂的國家,人民所得卻不見得很高
沒有怎樣的人生才是正確的,如果大家的人生都一樣,這樣不是太無趣了嗎?

而且至少,我不會為了跟一般人一樣,為了別人口中的認定,而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