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命中註定,難道是把在這之前遇見的人付出的一切視若無賭?
最近的電視劇:深情密碼,有類似這樣的情節
雖然我沒看,但是大意大概知道
我還蠻同情許志安那個角色的

蠻多電視劇都是如此,遇到真愛,然後跟真愛在一起
我有時會思考這樣結局的意義
是不是意思是,為了所謂的真愛,我們可以自私的去傷害別人?

如果都是一個人的情況下兩人相遇,那就皆大歡喜
但如果是像深情密碼這樣劇本的呢?遇到所謂的真愛前,身邊已經有人一直等候
而且重點是也不排斥那個人
如果沒有所謂的真愛的出現,或許結局會是跟那個一直守護的人偕老
這樣的結局有什麼不好?

所謂的命中註定,會不會只是我們厭倦了、習慣了一個人下的代名詞?
所謂的命中註定,其實只是動情激素急速增加下的藉口?
我無法評斷
因為我曾經以為某人是我的命中註定,也曾經被以為過
而現在那些都不代表什麼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到兩情相悅大家祝福的結局的
但卻不一定每段愛情都會有那麼美麗結局
當有人必須做出選擇,就會有人受傷

於是我想只需要抱持著一種心甘情願不後悔的態度
不管守候多久最後可能是一場空
不管你有沒能參與對方過去卻真心想與她共創未來她卻選擇守在身邊的人
都要心甘情願祝對方幸福

如果你是有選擇權的人,也要記得珍惜
沒有人有義務在你身邊一直守候的,如果有人對你好,記得好好珍惜
就算最後的決定不是他,也請減少傷害
熱情是會慢慢被澆熄的,傷害卻會越擴越大
沒有任何人有權利躭誤別人
也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對你的守候做出回應
所以,請心甘情願,不要後悔

以上這篇文純粹在試著提醒看這篇文的人,包括我自己
珍惜當下…

*********************
半夜三點多,被熱醒後睡不著
可能是趴著睡的原因,一陣鼻塞
五點左右,接到妳的來電
只是不斷哭泣
總是表現出堅強的妳,難得在我面前如此脆弱
妳說了一句話我裝沒聽見
「自從那一次吃飯後你是不是就覺得我這個女的很莫名其妙,然後就很少跟我聯繫了」
很多事,錯過了,就什麼也不是了

妳還說,我寫過一篇文,不再對人有耐性
我說,憑我們的交情,我當然還是會半夜接妳的電話
我們的交情,建立在一種有緣的情誼上
如果是半年前的我,可能會衝去妳家給妳一個擁抱給妳一個肩膀
我能給的溫柔已經有限,所以只能在電話這頭讓妳宣洩心疼妳的脆弱

嘿!加油,加油
不要覺得自己沒有獲得幸福的資格而失去掌握的機會
好好照顧自己,好好過生活
我還是會願意在半夜接妳的來電的,如果我沒睡死的話
以一個有緣的朋友的身分,陪妳
記得妳還欠我一頓,不要搞消失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