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來的生日禮物

不知不覺,我已經在新工作上工作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感覺很平淡無奇
雖然說大概的生活狀態都是如此,但是以前每周末還會安排一下活動
這個月的周末,每個周末都在等待中渡過
拒絕別人的邀約,等著別人對我的邀約的答覆,然後兩頭空
仔細想想,總是在等待與錯過
人生就這麼流逝
常告訴別人要把握當下
自己卻也沒把握住什麼
雖然心甘情願,但也不該連基本的自我都喪失
於是突然醒了,又可以好好的多為自己想想…

8/30
收到遠傳送來的生日賀卡,有一些折價券什麼的
為什麼不阿莎力一點,當月壽星電話帳單免費
那我該會狂打,打到自家接通後放著不要掛斷也爽

9/1
一回到家,兩個掛號包裹
我只知道AMERICA寄來咖啡豆要我試喝
卻不知道另一包是什麼
看了一下寄信地址:苗栗市
嚇了一跳,雖然認識的苗栗人蠻多的,但會在這個時節寄東西給我的
也只有一個人
迅速拆開包裏,裡面是一張信跟一個金石堂的紙袋
沒先看信的內容,直接看最後的署名,果然是yuchi
再看了一下紙袋裡的東西,讓我一時之間有點熱淚盈眶,不知道做何反應
紙袋裡裝著的,是凱西在去年底睽違六年出的筆記手冊

而我只在網誌上寫過,對凱西的週邊有一股特別的情感,從沒對yuchi說過

每年生日,妳還是一樣給我感動
就算我為著其他人忙碌著自己,甚至完全沒跟妳聯絡
妳還是會在我生日快到時,給我一份特別的禮物

那年,妳送我一個風鈴
那時我應該是在愛小寫東西吧
我才發現,原來除了我以為的那些人,妳也總是默默看著我寫的東西
去年失戀,很慘的一個生日,收到妳寄來的,祝福的書卡,帶有一點祈福味道的
有一些帶來好運的五色線,一些卡片,還有妳的祝福
就算妳總是給我意外的感動,給我心暖暖的感覺
我卻還只是充滿感激的,沒找妳
謝謝妳一直看著我,一直關心著我,就算我甚至沒跟妳聯絡

然後今年生日,是妳送來的凱西筆記手冊
很訝異的發現,原來妳還是看著我寫的一切
就算我換過那麼多地方,文章散落到各處
妳還是能注意到我所在意的事物

知道妳順利完成碩士學業,也找到工作了,很為妳開心
原來妳們那一屆讀碩士的,是今年畢業啊
我突然想起桌球社那些學弟,說不定有些人已經接到兵單了
之後妳要來台中工作,我會去找妳吃飯的
好好的請妳吃個飯,照應妳一下
畢竟是一個人到外地了
謝謝妳的生日禮物,也祝福妳一切順利….
謝謝妳…未盡的話語,我想不用多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