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前于珍就跟我約今天要到桃園LuLu姊家過聖誕,一直提醒我要記得請假。
Lulu則是下追殺令說:「妹妹出生時你就說要來看,結果一直沒來,難不成要等妹妹都會叫舅舅了才來嗎?」

Lulu像是很怕我忘記請假,在聖誕前一個星期,還打電話來跟我確認了一次
「你可不要又忙到不能來哦,再不能來我會扁你」

我感覺我如果這次再沒出現,應該會被斷絕姊弟關係。

事前跟于珍約時間時,她說要跟我搭同一班車,她在竹南上車。

「要我幫妳買票嗎?就可以坐一起」
「沒差,我到時候再買,反正你有座位就好」
「……」

當人家的乾舅舅也難……

為了趕火車,我請了一小時的假提早下班,回到家盥洗完準備出門時,于珍打電話來說她趕不到火車,且下一班的火車是一小時後了,所以我得請輝峰先到車站接我,她跟她男友會晚點到。

早知道我就不用特地請一個小時的假趕火車了…

一上火車,瞬間睡死
我是個很能在各種交通工具上呼呼大睡的人,不知是神經大條還是隨遇而安,有時甚至站著也能睡著……

輝峰到車站接我時,在車上聊了一下近況。
許多同學的工作變得異常忙碌,連要聚在一起也很困難,要像我這樣浪費全勤還有一天薪水為的是跟老朋友相聚的人畢竟不多。

越來越難的是生活環境,還是我們太習慣人與人間的情感而不再付出?

一進lulu家,就看到她們的女兒,小Q,lulu對著她說:「叫舅舅」,我笑說:「如果她現在叫我舅舅,我應該會嚇一跳吧」
剛進門的輝峰接著說:「不只有你會嚇一跳,我們也會被嚇到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Q,長得超可愛的,比較像爸爸(感覺有點難過…),在我盯著她看時,她也睜開眼看我,一開始是有點驚訝,然後竟然開始扁嘴,最後哭了起來~~~



LuLu說她看到于珍時是一直笑的,只有看到我才哭,我明明也有孩子緣啊!只好自我安慰說她是因為害羞


我一直忘了一件事是,剛生完小孩的lulu,身材竟然一點也沒變,因為太正常了我反而沒反應,lulu還罵我怎麼沒誇她身材保持得很好,因為我根本沒覺得有變啊…現在的媽媽生完小孩是都可以保持很好嗎?記得阿保的老婆好像也是這樣…看來大家都有祕技…

一直到十一點多時,于珍跟她男友也到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男友,其實有點出乎我意料的,是個看起來個性很溫和的人,實際上也是,而且不太多話,跟于珍的聒噪(誤?)比起來,倒是個很好玩的組合。


十二點,交換禮物時間,由小Q先抽,老實說我沒有注意別人的禮物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姊抽到我的禮物時一臉苦樣,因為一看就知道是書,而她又懶得看書,但是我送的是彎彎的圖畫書,已經是接受度較廣泛的了,反正她不看輝峰會看。


換我抽時,我抽到的是lulu準備的禮物,她像是報復似的說:是你用不到的東西。好不容易拆開包裝紙時,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兩瓶是什麼,她跟我說這是按摩油,果然是我用不到的東西......



全部禮物拆完,很巧的是大家拿到的禮物都不是自家人送的,是個很完美的結果!






于珍的男友因為平時作息較早,加上當天很早就上班很晚才下班,一點多時已經陷入假寐狀態,於是先把他安置好後,我們一家人的活動才開始。

一開始還是先懷念一下學生時代去三皇三家時都會玩的大老二,不過玩了幾局都是于珍跟lulu最輸,兩個鬧脾氣的說要改玩麻將,我的第三次麻將實戰經驗於是展開……(前兩次好像也是在同一個地點?)


玩麻將時,于珍跟輝峰一直像兩個老賭徒在對話似的,還可意注意別人的出牌狀況,明明兩個人在聊天,我或姊打出什麼牌時他們還是會知道喊碰跟胡….我連看自己的牌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注意別人的牌。

于珍對我說:「小舅如果你的牌齡是幼稚園的話,我的牌齡該是碩士了吧」
我回她:「這好像沒什麼好驕傲的吧?」

不過麻將真的是很好玩的桌上活動,我指朋友聚會小玩而言,可惜我周遭的朋友會玩的很少,而且會玩的又不會理你玩很小的,所以我也只能玩玩線上麻將過過乾癮了。



打麻將時,小Q也間斷醒來幾次,很愛講話的一直呀呀發出聲音,一度還很high的感覺精神比我們好。
一直到快五點時,我們四人明明都已經昏昏欲睡,卻還是堅持要打完這圈,於是終於結束時,已經是早上五點半左右了

結果竟然是我們兩個男的最輸,我最輸是正常,輝峰輸他說他每次跟lulu同一桌時,就沒有牌運,所以他們夫妻不能一起打牌。

最贏的是于珍,儼然是個賭后了。

各自去睡時,我躺在沙發上,瞬間入眠……



隔天則去拜訪香蓓,小孩才兩個月大吧,今年很多同學生小孩,文章的小孩在12月也出生了,原本這次北上桃園行程也要去找他的,但因為小孩開刀所以沒辦法,只好等下次了。



于珍跟男友似乎有明年結婚的打算,這點倒是讓我嚇一跳,感覺她們交往像是最近的事情而已,原來也已經一年了。

看到身邊的好朋友們都過得幸福,被這樣的氛圍感染時不免還是有些失落,但卻還是很開心的祝福他們,反正我就是看到別人幸福自己就會很感動的類型……

今年沒有時間自己畫卡片,所以打篇網誌丟幾張小孩的可愛照片,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