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們在南庄

網誌可以寫的欠了好幾篇
腦袋裡明明有許多想法,生活明明發生許多事,書明明看完好幾本
卻連「提筆」的時間也沒有

縱然習慣用打字這麼久了,我還是想用「提筆」這個詞來形容
形容用打字完成一篇一篇不成文的文

2008年7月5號,我們在南庄
最近把自己排很多活動,不管是想更擁有自我,還是逃避什麼,還是忘卻什麼
都是想告別

前一晚,半夜近十二點,一群人習慣性還掛在線上
原本想看全民超人,還有買牛仔褲,或者其他活動
不知道誰先提起「這禮拜要去南庄嗎?」(應該是富傑)
「okok,我都ok」
想當然,是最近配合度很高的我說的話
「GO~」
這是胖一習慣性的回應
只是他不小心接了一句
「阿傑去過南庄嗎?」

「唉…我沒去過南庄…別說了…」
阿傑對南庄好像有不良回憶

「我也沒去過,不過我計畫過,銀行妹跟別的男人去過…」
我好像也有不良回憶

「不管,沒差,明天去吃客家菜」
胖一拼了

「好,GO了」
阿傑也很好糾?

於是,原本的計畫明明是看電影,結果就變成南庄行了…
重點是,提議的人後來都沒說話…
****************************************

7月5號一大早,我跑到彰商打桌球
前一晚明明很晚睡,卻還是為了桌球十點就到彰商
就算是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桌球這麼充滿熱情
一開始只是隨便創個社團,後來卻變成熱愛
我想或許是在球桌上時,不管認真或不認真的揮拍,都可以讓自己專注在這樣的動作
忘記許多事…

十二點,衝回家,洗個澡,馬上又衝到彰化
然後坐著胖一的車去接200
小黑出差到大陸,這群朋友就負起照顧200的責任
雖然如此,還是希望小黑快回來,縱然在寫文的此時,他已經錯過了綠島行
我還是希望他回來可以再去夜唱

出門時,彰化豔陽高照
是個熱死人的天氣,南庄應該是個避暑的好去處
那天于珍也有找我參加她們賀寶芙的活動,去六福村
雖然我配合度很高,不過想到那些遊樂設施,還是有點累


與阿傑會合後,一行人衝上南庄
我因為晚睡,又早起打桌球,所以在車上好好的補眠了一下
不確定把自己的發條上這麼緊是否正確,但至少參與這些活動我還是很有動力

不想去思考太多,顧慮太多,我只想參與這些,以往因為顧慮太多而放棄的事
縱然我們為別人顧慮再多,最後還是一場空
還不如多順從自己的意願一些

原本還太陽高掛無雲的天空,一入山區,雲層突然密集
沒多久,就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大到連路都看不清
我們幾度遲疑是否要再繼續前進

「不管,拼了」
開車的胖一都這麼說了,我們當然奉陪

總覺得這樣的活動再繼續下去,我還是趕快先去投個保好了

車子進入南庄時,雨勢變小
這是我第一次來南庄,畫面卻有點熟悉,有點錯亂
熟悉的是當初自己上網計畫著與她一起來的畫面
錯亂的是似乎看見她與別人單獨走在老街上的身影

進入南庄老街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
一行人都飢腸轆轆,隨便找了一家店就進去
一進店裡,突然感覺氣氛沉重
我們是最喧嘩的一群,另兩桌的客人感覺都心事重重
這樣的恣意喧嘩好像回到學生時代

束縛與拘謹,真的代表成熟?還是只是純粹的年紀增長?

瞬間用餐完畢,開始逛老街
人手一把傘的老街,這樣的雨天讓出門時的豔陽變成一種假象

一路上,富傑充當200的相機手
我則是隨意的側拍
相對於刻意,我還是喜歡這樣的隨性

因為下雨,老街匆匆逛完,在一家店吃了某種我忘記名字的麻糬
一行人再殺上山行玫瑰

入門票每人200,可以抵餐費
整個景很不錯,我有點好奇那邊的夜景,可惜店只營業到六點半

到處拍照的同時,我又產生錯覺
她與另一個男人或許踏過同樣地方的錯覺

我的文字必須擁有這些錯覺及回憶,來完全我的悼念
只有不斷悼念,我才能認清自己
認清,又回到一個人,找不到所謂的永恆的自己

其實,我一直很天真,就算我知道現實是如此,我還是不想讓自己遵循一些別人的以為
就像我說的,當你用現實用成長否定了你一直奉行的真理,那並不一定代表你成熟了
往往是代表你淪落了

沒有什麼是既定的方向,重點是那是你選擇的方向,而不是因為別人都這樣做
所以你遵循了

這讓我想到傷心咖啡店之歌裡的海安跟吉兒
存在主義跟社會主義
我沒有海安的背景,卻覺得他的模式是一種理想
我們在尋找一種平衡,我只是比一般人更恣意妄為,更任性些…

話題扯遠了
那天在山行玫瑰的後來,拍了許多照
雨不再下,山中的空氣很好
山嵐在層疊山巒間迷漫

這樣的地方,拋開那些惱人的,擁有一種悠閒
我知道很多回憶是美好的,我知道,我一直知道

如同那一年,我都知道
卻更無力

某種情況下,我想我還是會露出憔悴的表情
幸好有這群朋友,我可以有假裝忘卻的力量
這是很奇妙的緣分,就像阿傑上次在skype噁心的對我們說
「有你們真好」
就算我們常亂說話,亂哈啦,但有些點,大家心知肚明
不用說破

這篇奇怪的遊記,最後回到中部最著名的景點,國隆家結束
照片標題反而比網誌更像遊記,有興趣的可以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