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自己想想,就連當初你被車撞時,可能需要她作證時,你卻還說不要提到她?
男朋友出車禍,她卻還是只害怕她自己被家人發現?
其實說不定從頭到尾你才是第三者,現在她男友回來了,所以你就沒用了
你自己想想,你是不是過度信任她了」
我只能說,我老爸過度想像了
但我也知道,他是故意扮黑臉,不想讓我那麼難過
悲哀的是,我竟然不知道怎麼反駁
我是不是真的過度信任,信任到背離了愛情正軌卻還承受著?

cara那天跟我說很煩
除了煩她自己的課業,也煩看不慣為什麼我這麼難過
「你明明就不結婚,有什麼好難過的」

其實我不是不結婚
我甚至覺得,能讓所愛的女人穿上婚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只是,我也沒有想結婚
對我而言,那只不過是一張證書,一紙合約
我想要的愛情,只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相伴
誰說那紙合約就能保證永遠的陪伴呢?
只是既然那紙合約對別人有意義,那我何不順從?
我甚至覺得,我比那些整天承諾著要娶的人,都還更重視婚姻這件事…

那天阿傑提到自己的狀況
他追求的對象跟他說,覺得他浮浮的,雖然一直說要定下來,卻感覺沒那麼踏實
其實我懂,女方總是會想要這樣的安全感,同樣的情況也發生過在我身上

我回應他:
「以我來說,只會做朝著那個方向做,卻不想做任何說明...一來是不一定能做到,所以不想說什麼,但我們卻是為了對方朝這樣的方向努力著」
因為我們都是只能用行動來證明,在未達到前,什麼都只是甜言蜜語

可惜的是,女人往往從甜言蜜語中獲得安全感…

妳總是說,我很不會哄女孩子
後來卻也說,我真的是行動派的
只是畢竟,有些人不用行動就可以任意給承諾的
總是努力的想證明,卻還是輕易的被否定

放棄的人,其實不是放棄對方,不是放棄愛情
而是放棄了自己
我也曾是那個放棄了自己的人,於是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結局

在公證儀式準備開始前,我腦海裡充斥許多想法
應該說,這陣子,我一直是這樣的狀態
其實有時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
縱然知道這一切總會過去,卻還是幾度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
公證室正中央有個大大的囍字

那天公證的準夫妻檔不少,每對臉上都漾著幸福
大家都有各自的故事吧,我想
曾經也是放棄過誰,被放棄過,然後堅持,後來終於幸福

那一刻,我眼前出現的,仍是妳臉上的笑容
只是一想到,妳不再是對我笑了,心就又一陣痛
如果一切如妳所說的如此無奈,這樣的結果,是幸福嗎?
為什麼,不輕易承諾的總是我,堅持的,卻還是我呢

公證的法官很年輕,我還以為是個小孩子
流程及致詞雖然很制式化,但此時簡單的話語卻總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字字都打動人,我都感動得快哭了

祝福的話不用複雜,簡單真心就夠
相愛的話語也是…

最後請雙方接吻時,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相愛的兩人,深情的吻總是令人羡慕
公證儀式上的這一吻,代表的還有承諾
很多人都只會要求對方給予承諾,卻沒問過自己是否能同樣付出

這張照片,我想,對他們兩人而言,已經說明了一切…

這樣的愛情,我渴求卻一直擦肩而過的
以前是不懂得珍惜,後來卻是想珍惜卻什麼也握不住..

儀式結束後,要到用餐地點,最後辦喜宴時可能會選的餐廳
這時發生一個小插曲,一出簡易庭,就發現宜青的車被拖吊了
看來警察是故意在外面等的,計程車也是
於是叫了計程車去領車,多花了一點時間
我要再說一次,宜青真的很夠義氣,雖然義氣好像是在形容男人的…


餐廳的餐點還不錯,輝峰他們該趁這天吃多一點,等到宴客那天,他們該吃不到幾道菜就得一直換裝
用餐時大家其實還蠻拘謹的,不過這些人以後就都是一家人了,這種感覺很奇特,雖然拘謹,卻都是微笑著的


婚姻的確是兩個家庭的事,重要的是,拉著線頭的那兩人,是否有共同的決心拉近彼此的家庭
如果一方放開線了,另一方卻還努力用力拉近,在看到被放開的線頭時,會有多失落
原來,重視的,一直只有自己…

用完餐就到lulu家坐了一下,很累的宜青在一旁直接就睡了
明明只有睡一小時的我卻還是保持很清醒
我真的是配合度很高的人,以單身狀態而言的話
這點在我已經每周都喝酒跟我喝了快一個月的那些前同事們可以證明

一直以來,很多知道我情況的人都知道,大多數的人生我都可以掌控,可是唯有感情這方面,我就是總遇到很小說的情節…

其實我真的該知足的,那次父親在我面對說著別的長輩對我的稱讚時,我想他也是開心的吧,畢竟有人連想把女兒嫁給我這種話都說出口了
而且在我生命的許多時段,總是能認識到很好的朋友,我想這也是很難得的,就連沒見過面的人們只是在線上聊天的人們,彼此的情誼甚至也能超越空間

其實,我真的該知足的…卻還是忍不住羡慕

後來一起打麻將,雖然我還是搞不懂拿牌要從哪邊拿,補牌要從哪邊補
不過姊說我進步很快,畢竟這只是第二次實戰,我打牌速度已經變很快了

記得第一次在她家打牌時,那天妳跟妳妹去吃尾牙,跟妳說著電話的我,甜蜜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那天的後來,我們去吃于珍一直喊著要吃的鮮芋仙時,我才想到
我們難得可以去台中逛街那次,我也曾在台中站前買鮮芋仙
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店名而已

就連異地,還是充斥著與妳的種種…

********************************************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妳幸福
就算我這麼難過,這麼無力,在平靜時,想著妳曾經的笑臉時
我還是很希望妳幸福
只是我難免會有些怨懟,也無法祝福,也無法接受妳的無奈
記得我最後告訴妳的嗎?
我一直希望妳能有自主性一點,有自己的想法一點
至少最後,這是妳的決定

那,妳也記得嗎?
我希望妳至少告訴妳的家人或妳的那些我甚至沒看過的好友
我們曾經在一起,只是妳為了家庭而放棄了
如果妳是那麼無奈,至少留一點我曾存在的證明
畢竟就連相片,也是我有,妳沒有...
在妳的生命中,我竟然像是,從沒出現…

前幾天,艾紗小姐沒來由的問我
「一個人的思緒要有多亂才能到無法思考的程度」
我回她
「就是騎車時明明前面的卡車已經逆向了你還是沒反應差點撞上還被青的時候」
那是我當天的經歷
常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可是卻一睜開眼就充斥
我覺得我已經一段時間沒辦法在正常情況下入睡了
或正常情況下醒來…
這樣的情況以前也有過,只是自己常常會懷疑會撐不撐得住…

放心…放心
世界的大小,在於心的大小
我都知道,我都知道
最近很多朋友結婚,我會到場的
感受妳們的幸福,希望自己有天也會幸福
總會遇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