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運
好像不只一個人說過,我的愛情運像小說,充滿戲劇性
我想每個人的每一段感情,都是一個故事
但是最近覺得,我的工作運也充滿故事性…

工作運該從退伍後算起吧
學生時代的零星打工,不能算工作
我一直持有的想法是,工作到處有,看你願意不願意做而已

休息了兩個月,被國泰人壽的理財專員專案騙去
考了張人身壽險的證照,實習了兩個月,前後呆了三個多月
結果沒領到半毛錢,專案也廢除了
原本的目標就是參與那個專案,結果竟然在我這期廢除
雖然我不排斥保險,但我想我有更多選擇,於是趕快離開
後來求職時有主管會問為什麼有這張證照,我只能避重就輕的回答:
「因為我的興趣很多元」
其實只是陰錯陽差下的產物…

然後開始往新竹找正式工作
一來新竹好朋友多,那時又有掛念的人住桃園
新竹是好地方,桃園也不錯,離台北也近,回中部也不遠
只是非本科系且證照有限又沒經驗的人,想找不是自己所學的
不管你學習力多強,會多少東西,沒實際成果,人家還是不敢輕易用你
光有興趣是不能當飯吃的,但我還是堅持著

堅持不多久,我就為五斗米折腰了
開始開放工管相關工作
小豬介紹我去他當時的公司面試,製程工程師
究竟是我表現不佳還是運氣不好
前後面試了兩三次,股長課長經理全面試了,就感覺快過五關了
這個課長太機車,換個課長說可以用我
結果聽說是被廠長擋下,原因是
「最近錄用的人都呆不久,流動率太高,暫時不要再徵人了」
干我什麼事…

後來阿保跟宗祐跟潘仔都在錸德工作
有鑑於此,我也試著去錸德面試
之前都是投履歷等通知的
因為阿保是直接殺到公司說要面試的,我也想試這個方法
或許對方會感覺到我的誠意
那時其實已經是隨便了
有工作就好
而且已經有點萬念俱灰了
面試了不少家,卻都是因為非本科系而被淘汰
錸德是我面試工管工作的第二家
專程從彰化直接殺到錸德
人已經在公司門口了
結果他說
「對不起,我們現在需要通知才能來面試,之前是可以直接應徵沒錯,不過昨天有一波求才活動,很多職缺已經找到,所以現在要改投履歷等面試通知」
結果我專程到新竹,留了個人資料就離開錸德
在門口發呆許久,有點欲哭無淚
正不知道怎麼辦時,手機響起
彰化的某家工廠,請我隔天去面試
我記得我只開放新竹地區,並沒有開放彰化地區的條件
但是算了,無所謂了
我只記得我第一個問題是:

「請問我是來應徵什麼職務?」
因為我連投都沒投彰化地區的工作…

面試的結果,馬上就知道了
「請問一下經理,什麼時候我可以知道錄取了?」
「哦,你已經錄取了啊,等通知就好了」
整個人呆在那
回家還是有點發呆狀態
昨天還在萬念俱灰,今天就找到工作了
好吧,就留在彰化吧
想要的得不到,放棄時卻又有新機會

後來,因為moko,我努力的北上求職
這次很順利,沒面試幾次就找到工作了
所以我那時真的以為moko是我的幸運女神
後略不提,總之以上,是我退伍後的工作運

第二次長時間處於找工作狀態,就是這半年多
離開板橋,回到彰化的我,並不想再往外地發展
只想留在家陪父親,不管這是不是藉口
愛情的挫折是讓我感覺到家的重要性了
何況又超省錢

剛回家的時候,找工作不是很積極
上了職訓局的課,幫學長架網頁,收入有一些,積蓄有一些
就不急著找工作
晃著晃著,一半是把自己的情緒從情殤中脫離,一半是為自己設停駐
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還是想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只是,在彰化,想走電腦相關的工作,幾乎沒有
面試了幾家,美其名是電腦工程師,其實全都要走網路行銷跟接其他業務
好吧我也能接受,只要能讓我跟電腦碰上,我都有興趣
可能是被發覺意圖,沒有一家錄用的
身邊的朋友都說,等過年後吧,大家都在等過年後
但越接近過年,我就越慌亂
想在過年前找到工作,至少安心
如果過年後還找不到怎麼辦?
我想那時的我,已漸漸失去信心
或許早在離開板橋時,我就一直沒有信心了…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msn雖然是離開狀態,但其實往往是在電腦前
只要有人找我,我還是會回
但那時,就真的開始自閉
把朋友的訊息視而不見,當做自己並不在電腦前
壓力很大,卻不知道從何而來
我想我是很逞強,逞強著連打著字的現在也不鬆口

然後在烏日,一家網站公司錄用我了
「你明天可不可以就來上班?」
「呃下星期可以嗎?我還有些事要處理」
主管很喜歡我,我也喜歡那樣的氣氛,雖然薪水很少,但是我那個當下還是接受的
還有些事要處理,大家都聽得出來,我還想過久一點睡到自然醒的生活
結果兩天後,助理小姐打電話給我
「哦對不起,因為我們案件很趕,你又不能及時來上班,所以我們錄用另一個人了,真是對不起」
老實說我鬆了一口氣,雖然有點生氣,但我原本也為了薪水太少而在遲疑
後來用『興趣不能當飯吃』來說服自己,把心情調適繼續睡
一星期後,到了原本約定上班的那天,主管竟然打電話給我,希望我馬上去上班
聽他的解釋是,助理不知道他已經決定用我,溝通上沒說好,所以才會打那通電話給我
在我聽來,只覺得是裝肖為
後來我就真的以薪水太少為理由,拒絕了他
一波三折,終於結束這個工作

然後,就過年了
好快,我已經失業半年了
過年後,就認真找工作了
安太歲後,我開始投履歷
在投履歷約兩天後,就接到面試通知
一家是鹿港天后宮的,一家是醫院的
兩家面試老實說我都覺得表現不錯,兩家的工作內容我也都很有興趣
但是醫院的我沒信心,雖然跟女主管相談甚歡,但以後的經驗,我哪一次面試不是談笑風生?
專業經驗還是太少啊…

一星期後,鹿港的主管,通知我錄取了
不知道怎麼的,心中就是有股不踏實感
一來因為主管還在歐洲參展,是用mail通知我錄取的
二來是可能沒信心了,還沒正式上班前,總覺得一切都有變數
但我這個人又很懶,於是又不投履歷了
又過了一星期,主管寄信來,跟我說大約一星期後上班,確切時間隔天會通知我
這一等,就近一星期
因為那個隔天,我並沒有接到他通知我上班日期的電話
信也寄了,電話也打了,都沒下落
我甚至傳簡訊給主管,想問清楚
就在一星期後,我已經準備打電話到公司問清楚時,主管打了電話給我
「對不起,因為本來要離職的工程師又不離職了,所以很抱歉,我們不能錄用你了」
心中三字經差點脫口而出
真的是卡到陰,這種事也讓我遇到了
還得很有風度的回答說
「好吧,我也知道你很為難,沒關係,另外我有在做網頁,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
掛上電話,我馬上上網亂投履歷
無所謂了
只要是電腦相關的,距離可以接受的,我幾乎全投了
當天下午,馬上接到面試通知
隔天馬上面試
年後職缺真的比較多,雖然白白浪費了兩星期

面試完,我還是沒信心
還是因為非本科系跟經驗問題
主管說,最快隔天或一星期內會通知我是否錄取
一星期後,我還是沒接到通知,於是我就放棄了

然後,開始亂投台中地區的
彰化地區的,因為錯過過年後的時間,相關工作少了許多
投完履歷,跟父親說,這星期,如果再沒找到工作
我就接受他的建議,去離我家走路約五分鐘的新光人壽
混幾張保險證照,當過渡期
很神奇的,就在我破斧沉舟後,一切開始好轉
星期二接到面試通知,星期三面試完馬上錄取,還要我隔天上班
星期三又接到面試通知,還一次兩個,時間衝到,只好推掉一個
順便把上班時間延到下星期一
星期四面試完,課長希望給我考慮時間,如果我願意的話,就打電話給她
也就是也錄取了
星期五,也就是今天,一星期的最後一天,我決定要去星期三面試那一家
在台中科博館那,每天騎車的話,約四十分鐘
我能接受的行程,雖然有點遠,但為了做這方面的工作,我拼了
就在我已經調適好星期一騎車上班時,接到兩星期前面試的那一家的錄取通知
因為感冒而昏睡,我還忘了這間公司,差點脫口而出我已經找到工作了
心念一轉才想起,這家是在彰化那家公司
有點欣喜若狂的,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一次三家全上了
而且還很好比較,讓我有選擇的機會
當然,我目前的決定,是彰化這家
下星期一就上班了
鬆了一口氣,打開久沒打開的郵件,才發現有一封錯失的面試通知
「你已經通過我們的初審,請於3/4早上十一點參加面試」
就是星期五早上,這家也在彰化,離家更近
幸好有接到彰化這家的通知,不然我一定會因為錯失這個機會而懊惱

感覺很奇特,有點峰迴路轉
這星期一還在萬念俱灰的跟自己說,再找不到就去新光吧
五天後竟然有這麼多機會
我想拜拜真的有差
而且,最後堅持的結果,雖然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
我還是在彰化找到電腦職務了
其實我相信如果我找工管工作,在彰化是蠻容易的
但就是不想因為再有這樣的工作經驗,抹殺了以後自己真正想走的路
此時再不累積電腦職務的相關經驗,以後就更難了

改天,我想應該再去拜一下,算是還願
這次該沒意外了,星期一,我就要脫離長久的米蟲生活了
又是人生的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