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者
「…so sad…」
Betty這麼說

那天,妳傳來訊息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上不了解我們的人,了解我們的人我們卻不愛?」
我還來不及反應妳失蹤已久的突然出現,妳又打了一大串
「究竟是愛人,還是被愛好?」
「我現在才感覺到,你真的很好」
「要內涵,又有」
「又很貼心」
「前幾天很晚時本來想打電話給你,後來就沒打」
「那時我好想哭」
「你可以說,是我周遭的男性中,最了解我的人…」
(可是,我卻不是在妳身邊的人,一直都不是)

我完全無法反應妳在說什麼
只有回答了一句:
「不管如何,妳是少數幾個,半夜三點打電話給我,我不會生氣的人」
(其實是因為我根本還沒睡)


嘿!悸!
我好像從沒這樣被妳誇獎過吧
「妳一定有事,怎麼了」
然後,妳說了最近發生的事

嘿!悸!
我以為我可以不用擔心妳了
在我以為妳是如此幸福,該由別人擔心妳時,怎會讓我得知妳的悲傷?

記得在妳快辭去護士工作時,我們在台北的見面嗎?
那時我說:「我不喜歡這樣的妳」
妳說:「大家都不喜歡,可是,回不到過去的悸了」
我說:「不管如何,這是妳的選擇,跟妳決定的方向,只要妳開心就夠了」

只要妳開心,就夠了
不管是在工作,還是感情上
我認識的悸,在那一刻,好像就只停駐在記憶中了
不多久,妳找到幸福,於是我們終於很少聯絡

悸,我以為,妳不會再出現在我的文字中了
這樣也好,我知道妳是幸福的,以一個…恩…算是好朋友吧,的身分
一個,陪伴者的身分

從前在愛小,我也形容過自己,以一個陪伴者,的身分
少數幾個,半夜三點打來,我不會掛電話的人
對這些人而言,我只是一個陪伴者,陪伴著

「so sad…」
Betty看我以前的文章這麼說著

陪伴者的身分,是久久,還存在著的
縱然妳選擇的是他,我則遇見她,又跟她分開
縱然我認識的悸,只存在記憶中了
但妳傳來訊息的那一刻,我感受到妳的悲傷的那一刻
我還是陪伴著,記憶中的悸

我對妳說過,現在的我,沒有能力及信心去照顧別人了
所以妳要好好保重
那天之後,又快過一星期了
不知道妳現在如何
就算又失蹤也無妨
我還是一直都一樣
當我所認識的悸在我面前露出悲傷時
我還是陪伴者,陪伴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