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我把照片全刪了。
只有普烏跟小宛的合照,我刪不了。
像是想提醒自己這樣的事實似的,我保留了她跟普烏的合照。
她們笑得很燦爛,對我而言卻是殘酷的合照。

「你跟小宛,進度如何啊?」
就在我看著他們的合照遲疑著要不要按下delete鍵時,彰化版我很欣賞的一個玩攝影的版友,丟了這樣的訊息給我。
「咦?你怎麼知道我跟她的關係?一般而言都會問普烏吧?」
我以為只有跟我較熟的一群版友才知道我跟小宛的親近程度。
「拜託,你們的事,全彰化版鄉民都知道了好不好,我紅包已經準備好很久了」
(鄉民真八卦,尤其在這時八卦變得如此諷刺。)
「呵,謝謝啦,不過說不定你是該包給普烏」
(我的畫面還停留在他們兩個的合照。
「你好像把普烏當成假想敵了,你也太看得起普烏了吧」
(我想是事實讓我看不起自己。)
「客觀來說我還蠻欣賞他的,至少女孩子該會很喜歡他吧」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幫普烏說話。
「拍拍~我們認識的有很多不吃他那套啊,只不過都脫離了就是;反正你加油,我希望看到好結果。」
「謝謝,我也希望……」

我還是沒刪除照片。
我想保留小宛的照片,也想保留他們的合照。
用來提醒自己,是該抽離了。

尼奧跟阿傑甚至屁屁男,常會虧我卡關。
小宛在他們眼中,並不是特別漂亮。
只是如我一開始就說過了,我欣賞她的個性,喜歡她的獨立。
還有她的大而化之卻又會有一些貼心的舉動。
最重要的,還有她的自然而然表現出的純真跟沒心機
都比外表更令人著迷;只是這些特質,沒相處過是無法感受到的。

看到照片的隔天,我不帶情緒的,冷冷的告知小宛。

「照片我救回來了,不過,我也看到了所有的照片」
「哈是我泡得像浮屍的照片嗎?」
「哈!哈!哈!」
我故意用斷句的笑聲表達我的不滿。
「你好像不是很開心,啊!該不會是看到普烏的出現吧?」
難不成我要很開心嗎?
「那是因為我們要去吃的那家餐廳,普烏一直吵著要跟,而且他剛好在附近,於是就很不怕生的跟我們一起吃了」
我也不怕生。
「啊還有為了怕你鑽牛角尖,後來的第三天也有他出現,因為他很無聊所以也吵著跟我們去國父紀念館了」
我鑽牛角尖?
「算了我幹嘛跟你解釋這些,如果我跟你們其中的誰出去另一個會生氣,那我跟你出去的次數普烏不就早該氣死了?照片我也不要了,你把記憶卡還我吧」
小宛反而比我生氣似的,丟下這句話。

我不知道普烏會不會生氣,我也不想知道。
但我會生氣,我很確定是因為我很在乎小宛。
只是聽到小宛說完那句話,我卻突然覺得她說得很有道理。
普烏只有周末會回來,而我卻是平常就常找小宛。
以次數來說,我的確是比普烏多上很多。
但,以重量來說呢?

EC曾問過我,如果大家如小宛說的都是朋友,角色互換,我回彰化,小宛會來接我回家嗎?
我直接回答EC:我連家人都不好意思麻煩了,何況是朋友。

角色互換,小宛會來接我嗎?

我不知道……

======【test】聊天室======
阿傑:「所以普烏有變性嗎?」
屁屁男:「還是其實他是女的?」
尼奧:「其實是因為他看起來很娘?」
爽兵:「這都是你們說的,各人造業各人擔」
阿傑:「我在新竹沒在怕」
尼奧:「我沒在PTT也沒在怕」
屁屁男:「我…我好怕…」
爽兵:「別怕,沒人知道你的身分的(誤)」
阿傑:「以重量來說,普烏也多上你很多,我指公斤」
尼奧:「推樓上專業!」
====================

然而,我還是沒聽屁屁男的建議,把記憶卡資料全毀,而且還把一些亂檔整理過然後燒成光碟給了小宛。
用小宛的那句話自我安慰。
(我跟你出去的次數多上那麼多……)

那之後,跟小宛間的距離,又更加的抽離。
開始又跟異性的朋友單獨出去看電影吃飯。
對我而言,心中的認定像是一種獨佔性,就算兩人的關係並不特別親近。
但你就是會想把這樣的權利留給那個人。

我開始不再只找小宛,雖然她還是第一順位,不過不再是唯一。
只是就算不再是唯一,我自己卻知道沒有了她的參與,很多事情也興緻闌珊。
普烏也變得收斂,在版上跟小宛的互動開始有所節制。
好一陣子,也沒再看到他針對小宛的推文嘴砲。

那一陣子版上人氣較旺的,還有一位小佩。
因為她的相簿有張照片拍攝手法我很喜歡,所以跟她聊過幾次。
加上幾次跟過她的吃喝團,於是也把她加入了好友名單。
那陣子,普烏像是轉移似的,對小佩的推文也很熱烈的嘴砲。

那星期,尼奧要回基隆,我則跟著他回家去九份逛。
普烏也在那星期糾了團聚餐。
小佩在推文裡很興奮的說會到,小宛沒推文。

雖然我沒興趣,但卻還是很有可能因為小宛要去而變得有興趣。
出發前一晚,看到小佩的狀態是「交談普烏」。
與人單獨進入聊天室交談時,動態上會出現你正交談的對方名稱。
如果對方是名人,你的好友名單又都是同一個版出沒的人,就會有點小小的虛榮感。

好奇她跟普烏的熟稔程度,所以丟了水球給她:
「妳跟普烏很熟?」

在等待她的回應時,小宛第一次呼叫我。
我有點驚訝的回應她,畢竟明明有msn。
她只是祝我去九份好好玩,關心一下而已。

於是那個時間點,我跟小宛,小佩跟普烏,各自聊天著。
而等到我跟小宛結束聊天時,小佩也在msn上敲我回我訊息。

大家都同時結束話題……

青春:
「怎麼大家都知道我在跟普烏交談,問我什麼時候跟他很熟的」
來去九份:
「因為妳的BBS動態就說明了一切……」
青春:
「啊我都忘了,哈哈,因為普烏這星期有糾團啊,他在問我要不要去」
來去九份:
「所以妳會去囉?」
青春:
「對啊,可以跟版上的名人見面耶!我超興奮的」
來去九份:
「所以妳之前沒跟他見過哦?」
青春:
「對啊,只有在網誌看過本人,之前約了幾次結果都有事又取消」
來去九份:
「哦我還以為妳跟他很熟咧。」
青春:
「還不錯啊,雖然沒看過本人,不過他都會找我聊,上次本來要去台北找他了,結果他重感冒到不能走路只好取消,害我很失望」
來去九份:
「上次?何時?」

小佩說了一個日期。
就是小宛跟普烏的合照出現的日期……
看得出來小宛尋麻疹復發,倒是看不出來普烏重感冒到不能走路。

我是迷惑且生氣的。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普烏對小宛是有特殊情感。
就算如小宛說的,只是好朋友,那也請不要去欺暪其他人。
迷惑的是,總是有人很喜歡被他哄。
小佩是個很天真的女孩,接觸PTT不深。
連msn都會直接打在簽名檔讓人加的女孩,一點也不知道網路世界的險惡
也因為如此,我更生氣普烏,用一個爛理由去讓小佩信服了。

屁屁男:「你還不是被小宛用許多爛理由安撫了?」
爽兵:「謝提醒……」

我決定揭穿他,純粹是不想看到小佩被矇在鼓裡。

來去九份:
「想知道彰化版之不能說的祕密嗎?」
青春:
「那是什麼?」
來去九份:
「關於重感冒的真相……」
青春:
「什麼真相?普烏那時有跟我說他很想陪我可是實在是很嚴重所以怕傳染給我才取消的,難不成有隱情?」
來去九份:
「恩…妳知道小宛嗎?」
青春:
「知道啊,你想追的人對吧,哈哈」
來去九份:
「驚!有這麼明顯嗎?」
青春:
「別小看我的眼線,可都是大牌紅人呢!」
來去九份:
「普烏跟妳取消約會的日期,因為他去找小宛了」

然後,換小佩沉默。
那一天,我們聊了很多。
後來,甚至還用視訊直接對飲。
小佩一直以為,能認識版上的名人,是很特別的一件事。
何況這個名人,會貼心的說要等她下班專程從彰化到台中送雞湯給她喝。
還會怕感冒傳染給她而取消約會。
所以她很期待這個周末的見面。

不管是不是嘴砲,我突然很不屑普烏。
或許他只是出自於習慣性,但卻讓像小佩這樣的天真女孩充滿期待了。

雖然很殘酷,可是小佩的確受到打擊了。
她以為自己是特別的,事實卻好像不是。

「不要因為我的個人因素而導致妳對普烏印象偏差」
我很老實的對小佩說。
「不會,你也只是跟我說出事實而已,不過真希望是先跟你聊,我剛才跟普烏聊時真的充滿期待」
小佩語氣真的很失望,我突然有點內疚。
「妳還是可以期待跟大家的聚餐啊,不要因為人而決定,要因為事情的本質」
我像是在跟自己說似的。
「好啦我還是去吃好了,順便幫你看看小宛會不會出現」
小佩這句話明顯是想看好戲。

然後,我去九份。
雖然表現的不在乎,但我卻一直掛念著。
在基隆時還傳簡訊問小佩聚餐如何。
我想小佩也知道我是想問小宛有沒有去。

一直到半夜十二點,小佩終於回我電話……

======【test】聊天室======
阿傑:「沒了?」
爽兵:「請期待下集」
尼奧:「那時他是在我家接電話的,我可以先說劇情嗎?」
爽兵:「請記得提醒有雷」
屁屁男:「其實你也不用不屑普烏,他只是嘴砲了一點」
爽兵:「我承認我不屑的只是他多面討好的態度」
尼奧:「+1」
阿傑:「這就是他的迷人特質?」
爽兵:「樓上問錯聊天室了」
====================

你可以急著推翻,或急著揣測,不過我不會因此而改變故事主軸。
入戲太深,表示我帶動了你們的情緒。
只是我忘了同時,也帶動了自己的情緒……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只能解釋是你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