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隔天中午,應該是上班日的日子,小宛突然出現在線上。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hi」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妳怎麼了?」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快死了,這樣算回答嗎?」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是指心理還是生理?」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哈……」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我問到重點了嗎?」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問的真一針見血啊」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我沒什麼優點,貼心細心而已」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哈……是啊」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發生什麼事嗎?昨晚睡前明明還好?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其實沒有很好,為什麼連我自己還不知道」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要說說嗎?」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說了也無濟於事」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無濟於事是一回事,只是讓妳知道至少我會傾聽而已」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呵,我忘的很快復原能力很好的,就算沒有人會傾聽,我想我很快會好的」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妳是生理影響心理吧,所以妳下午請假?」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對啊,該會找個診所打針吧」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恩是該打個針」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我得去休息一下了,雖然睡不太著,但是頭好痛哦」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恩快去睡」
「幾點想看醫生我可以叫妳起床陪妳去」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兩、三點吧」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兩點半我叫妳起床吧,請好好休息」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是,感謝。」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不謝,快去躺」
不會更糟了,所以一定會變好的吧?!說:
「告辭」
哪家的金桔檸檬較好喝?說:
「慢走不送」

其實我會馬上猜到她可能心情不好,完全是因為她的暱稱。
直覺的,不只是因為生病這件事。

兩點半時,打了電話給小宛,才知道她沒什麼睡,我突然很擔心她。
跟她約了見面的地點,見到她時,她氣色很不好,不過已經先去診所看完病。
兩個人都還沒用餐,她問我,喜不喜歡吃肉圓。

「喜歡啊,怎麼會突然這麼問?」
「因為這附近有家肉圓很有名,我帶你去吃,當做盡地主之誼」
「妳都這麼說了,我就卻之不恭了」

原本小宛要帶我去吃的是一家店名為『大竹肉圓』的店,位於彰南路上,但那天剛好公休。
「怎麼辦,還是要吃別的?」
我看到她臉上有點失望。
「沒關係,還有另一家」
她馬上又提起精神。

另外一家是『順利肉圓』,店面小小的,座位不多,很像我小時候常去吃的肉圓店。
菜單沒有很多樣,除了肉圓碗粿及湯以外就沒別的了。
不過這也對,難不成你來肉圓店卻想吃牛肉麵嗎

彰化的肉圓,我較常帶外地朋友去吃的,其實是市區的『阿璋肉圓』,這也是較有名的。
彰化每家肉圓都各有特色,較明顯的不同,我想應該是醬汁的部分。
我不懂肉圓處理上的差別,但順利肉圓整間店的感覺,讓我感覺很傳統,像回到小時候老家附近小小一家生意很好的肉圓店一樣。

有些味道,是充滿回憶的,這往往是裝潢明亮的店面所無法傳達的
而那次回憶的味道,後來很久,都存在我的腦海中。

「妳知道哪家金桔檸檬較好喝嗎?」
吃肉圓時,我突然想起這個問題。
「應該每家都一樣吧?為什麼要問這個?」
小宛有點摸不著頭緒的問我。
「因為金桔檸檬可以止咳或舒緩難受啊,我昨天查的,想說買給妳喝」
「呵,我不知道哪家較好喝,不過我很愛喝大苑子的」
「嘿適啥?」
「飲料店啊,我超喜歡喝的,不然等下就去買」
「完全沒聽過,在哪裡有?」
「在彰師前有一家,我常去那邊買」

後來,我們就到『大苑子』買飲料。
大苑子的飲料有許多,果汁、鮮奶或季節限定的。
不像一般的飲料店用濃縮汁的那種,大苑子的都是純果汁。
當然價位較貴,但是我覺得比起五十嵐來說,算比較便宜健康的了。

順利肉圓的味道如果是回憶的味道,那大苑子的飲料,應該是會上癮的味道。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因為從那次以後,我常大老遠跑到彰化市,只為了買大苑子。

「妳這星期沒活動嗎?」
在等飲料時,我問小宛。
「還不一定耶」
小宛回答的有點保留。
「如果沒活動,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呵你不跟尼奧他們出去哦?」
「不一定,這次有位前同事從大陸回來,每次幫他接風,都是喝到掛的那種,而且可能會叫『好朋友』
「什麼是『好朋友』?」
「好朋友就是……傳播妹……之前有一家的名片就叫好朋友,後來變我們的代號」
「厚……男生在一起就是……」
「我也才跟一次啊」
「不過彰化的傳播素質如何啊?新竹很多耶,而且很多學生妹」
「咦?妳怎麼會知道?」
「因為我之前在新竹工作時就聽過很多了,還有一個男友去應酬回來口袋就發現傳播的名片……ORZ……」
「其實我那天回到家也發現我口袋有好朋友名片,有時都是被硬塞的啦」
(這時候還是要幫男人說話的)
「哼……整個樂不思蜀」

然後,她還說了一些她之前在新竹工作時聽到的事,包括她那時的男友的事。
我也才知道,她後來到南部念書,也在台中工作,去年才回到彰化的。
然後,好像又知道,多一些關於她的事。

感覺我跟她很類似,都是在外地跑,最後還是回到彰化。
如果一切事情都像繞圈圈般會回到原點,我跟她的原點,是指這時的純粹嗎?


======【test】聊天室======
阿傑:「為什麼她msn暱稱變回來了」
尼奧:「我比較在意你把好朋友的事說出來」
爽兵:「因為上一集被你說沒創意所以我只好編個符合劇情的暱稱」
尼奧:「不要忽略我的問題」
爽兵:「哦耶!」
阿傑:「哦耶!幸好我不在彰化沒參與」
尼奧:「哦耶恁棄係!」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