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彰師旁的牛肉麵攤較為人所知的,除了『聞香』,另一家就是『老蕭』
兩家店各有愛好者,也各有不同特色。
聞香的湯頭口味較重,老蕭的泡菜免費挾則是我很喜歡的賣點。

那天跟小宛去看海角七號前,先去老蕭牛肉麵吃晚餐。
一坐定,我正準備起身去拿飲料筷子時,小宛就先起身去盛泡菜跟拿飲料。
不管是基於體貼或者是禮貌的,與女性朋友用餐時先張羅好一切,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這樣的習慣像是被搶先一步執行的那個當下,我反而莫名感動。

認識小宛這陣子,一直都覺得她的個性很大而化之,有點男性化的。
撇開外貌來說,她的個性還蠻男孩子氣的,但今天這個小小舉動,對她而言或許只是順手,卻讓我感受到她細心體貼的一面。

雖然我不是沙文主義者,也一直覺得女性是該好好呵護的;但我還是不喜歡現在許多女性,只想單方面享受對方的寵愛,還數落另一半不夠體貼,卻忘了相處是建立在互相為對方設想的基礎上。

後來,我常去老蕭吃麵。
對我而言,純粹是因為老蕭的兒子也在彰化版出沒,版友都叫他小蕭,去了幾次後,跟他也熟稔起來。

北京奧運,盧彥勳的網球比賽時,我怕回到家時比賽已經結束看不到精彩片段,一下班就衝去老蕭吃麵看電視;七夕時還買了巧克力去祝小蕭跟他的員工情人節快樂。

那陣子,我的確很盡情的在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努力認識新朋友,尤其在PTT上面。

熟悉及親切感是我選擇用餐地點的很重要因素,除非是與人用餐才會特別挑選注意,不然一個人時,我常只在固定幾家吃飯。
就像前陣子一位好友擺攤賣雞排,一直到他收攤不賣前,我也從沒在其他家買過雞排。
對吃一直不是很講究,如果同樣一道餐點各家有各家的特色,我當然選老闆會坐在一旁跟你聊天的商家。

米勒展回來後,小宛得了重感冒。
在版上看到她在詢問哪一家中醫診所較有名氣,才知道她在上台北前就看過西醫。
隔天早上在PTT遇到她時還嚇一跳,一問之下才知道她請假在家休息。

「妳感冒有沒有好點?」
「沒有,咳到快掛了」
我感覺到她的口氣很無力。
「昨天妳不是在問中醫診所,有知道哪一家了嗎?」
「有啊,版友有推薦一家,我大概知道位置,準備下午再去看看」
我轉頭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十一點半,差不多是用餐時間。
「診所應該是兩點多才開始門診吧,要不要先出來吃個飯,吃完我載妳去看醫生」
「好啊,我正好餓了,那要去哪吃?」
「去藍廚好了,版上好像蠻多人去吃過,我還沒去過,想去看看」
「嗯好,那四十分鐘藍廚見」
「妳身體還OK吧,需不需要去妳家接妳?」
「不用啦,我家很遠,而且你根本不順路,直接約在藍廚就好……」
「OK,那妳騎慢一點」

之前在別人的無名上就看過『藍廚』的食記。
在彰師附工附近,感覺很有特色的一家店,後來在彰化版也看到許多版友的評價,大部分都還不錯。
原本就想找機會去吃看看,所以我才會做這個提議。

騎到藍廚時,小宛已經先到了。
第一次看到她素顏戴眼鏡,感覺卻讓人親近許多。
她笑著說臉水腫像鬼一樣,我卻只注意她氣色不好。

「妳感冒真的很嚴重哦?」
「現在有好點了,本來都沒力氣的」
「妳的氣色看起來很糟,等下會不會昏倒?」
「並不會,氣色糟是因為素顏跟水腫吧,讓你見笑了」
「妳想多了,妳素顏我反而還感覺比較親近咧」
「親近,是指像阿桑的意思嗎?」
「妳這麼說可就太對不起阿桑們了,還不快跟廣大阿桑們說對不起」
「……對不起……咳咳咳……」
我嚇了一跳,趕緊拍了拍她的背。
「你太慢了哦,都咳完了才拍」
她微笑著虧我。
「怎麼會咳這麼嚴重,等下吃完趕快去看醫生吧」
「嗯……」

如果一切都是順其自然,我對其他人,也會這麼順其自然的體貼嗎?

關於化妝:
對我而言,視場合化妝是一種禮貌的表現。
但如果一個女性,願意用真面目在你面前出現,我想至少對你已經有某種程度的信任。
我不喜歡化妝前後差異性很大的女孩。
我指的差異性,是指化妝後是正妹,卸裝後像

小宛化妝前後差異其實也很大。
但素顏時並不會嚇到我,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她素顏的樣子。
化妝的她,感覺比較冷漠些,讓人比較難親近。
素顏的她,卻像鄰家女孩般,讓我感覺比較真實親切。

藍廚的空間不大,甚至可以說很小。
雖然有二樓,但也才四到五桌,而且是有點像閣樓的設計,如果每桌都坐滿人,該會窒息。
但是這小小的空間,裝潢的感覺卻還不錯。

餐點的部分,因為附近是近彰師附工及彰師大,主要客群都是學生,所以還蠻平價的。
不管是飲料還是餐點,都是便宜又大碗的量。
加上餐點還蠻好吃的,以學生或幾個朋友的聚會聊天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也難怪版上這麼多人會推薦了。

用餐時,小宛一直不斷咳嗽。
每次我也都慢了半拍拍她的背。

「沒有進步,老是慢半拍!」
她總是開玩笑的這麼對我說。
「那下次妳要咳時麻煩先說一下,讓我先準備一下」
「好,我會先忍住不咳,你要注意我的表情做準備哦!」
放心,我一直都很注意妳的表情的

如果有什麼在發酵,是不是從那時開始的呢?


======【test】聊天室======
阿傑:「你被調教的太好了,這樣會讓女人太仗勢,請不要因為這種事亂加分」
我 :「……是這樣嗎?」
尼奧:「(筆記ing)」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