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瘠
或許是九天假期太長了些
最近的我一直有著這樣的感覺

不管是看了什麼書,做了什麼事,用什麼來打發時間
總是有一股不確實感
我想我是喪失了什麼

我們這種人,是在意周遭,卻又不會照著周遭的步調走
一種特立獨行的存在,但不等同代表是適合一個人的存在
是在眾人中才表現得出來,而在一人世界裡,特立獨行跟常態並無分別

所以我們容易在群體中活躍,如果我們想要
卻更容易在一個人時貧瘠,就算我們不想要

對許多事情的目的性都已經喪失
那些目的性卻是一直讓我前進的動力
看著縮小的自己,放大的別人
世界似乎又小了些

有時我們前進,是因為有人看著,有在乎的人看著
如今我只能自己看著自己,這樣的動力卻嫌不足
我知道我是屬於與其為自己而活,為別人而活會更努力的那種人
所以我現在一點也不努力

「我們並無法確實說出自己喜歡哪種類型的人,卻能清楚說出我們不喜歡的類型」
書上的話
我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有些人是連一些潛在的可愛你想都不想去探索的
有些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你就是有感覺

最近的我很貧瘠
就算用書用文字,也揮不去這種感覺
一天三四杯的咖啡只讓我更加不踏實
我們的無力來自於自身,卻又無法改變
有些人在此時被救贖了,有些人則沉淪
我還在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