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想帶著藍芽耳機,聽著手機的mp3,到書局去耍帥的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離開書局時,拎了一個書袋出來
又敗了一筆

考慮買書的時候心裡想「如果我連這樣的書錢都不捨得花,那我的價值觀就已經完了」
於是像賭氣似的,像想證明自己的價值觀沒有偏差似的,不在書局看完,而把書買回家..
葛小姐這下妳就不會叫我別再買東西了吧..

彰化諾貝爾的書感覺變好少,看不到引起我興趣的,連電腦類也是,沒有像我形容的:在一排排書櫃找書,有恣意觀玩女人胴體的快感..
看來太久沒碰女人(書)…我的快感漸漸麻木了...

昨天去圖書館找了半天的書,只看到一本想借的,小川洋子的博士熱愛的算式
祕密結晶看完很久,沉殿很久,答應葛小姐說要寫的讀後感卻難產
我想沉殿的形成物還不足以為一篇文,於是再借一本她的書,累積多一點

香水的電影還沒看,敏的msn暱稱已經打著「徐四金的香水改編成電影了」
我對於別人看過的書會有好奇,而且是這樣的人看的書
在敏的推荐下,我決定先找書來看
圖書館裡如我預期的,搜尋徐四金,香水一本書都被借走了
倒是看到他的其他著作,其中一本是「夏先生的故事」
雖然也被借走,但這本書名卻印在我腦海

敏…我們總有一天會再見到面的吧?

今天去耍帥的另一個目的,也是想找香水跟夏先生的故事,諾貝爾剩下的一本香水感覺已被很多人翻過,於是改到金石堂找書

以文學類而言,彰化的金石堂能找到的書比諾貝爾多,還在新書區的香水很容易看到,但他排書實在很奇怪,各國文學都亂排,也沒按照出版社排列分類,我在美洲文學看到村上的書,在日本文學找到大陸作家的書…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應該在他國文學類的,徐四金的書,雖然我不抱太大期望彰化書局找得到他的其他作品,但還是希望能有一點奇蹟

看到這本書名,感覺就是要我去買他,於是我想,回家再在網路上訂好了

停在村上的書前,翻著之前在圖書館沒借到的東京奇譚,跟上一本萊辛頓的幽靈比較,我不太懂村上這兩本想寫的是什麼,雖然能有共鳴...例如東京一書中,偶然的旅人,我倒是很有這種感覺,有時心裡想的事會由別人口中說出來之類的,心裡哼的歌路過的人吹著口哨正好是同一首之類的..

我不確定是我的想法還是曾經在書上看過
所有的必然,都是由無數偶然構成的
我想這句話有他的絕對意義存在

到了最後,你有時會搞不清那是自己的東西還是別人的…

因為快感麻木,又已經呆了兩個小時多,肚子已經很餓,於是決定下次再把東京奇譚看完,臨走前,不死心的又到各國文學區仔細的找了一次,沒想到真的讓我在角落底層找到「夏先生的故事」,完全不考慮的,連翻都不翻,直接就買走..

買書跟愛上一個人一樣,要一股衝動還要緣分..
結果我好像也沒耍到帥,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