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新竹桃園同學小聚025  

昨晚做了個夢,夢見自己出遠門前,夢中的女友(我竟看不清長相)說她會等著我回來,結果才沒多久我回來了,她卻跟別人跑了。

我思索著我昨晚看了什麼節目,怎麼會做這種夢,卻也突然想反省,關於自己感情上的性格缺陷

####################
昨天跟一群老同學的聚會,被宗祐的未婚妻小芬很直接的問了一大堆感情問題,于珍說只有小芬敢這麼問,她們這些老同學都不敢問。
那時心裡就有想過,的確自己在纞愛時的性格有許多缺陷,或許是可以自我反省一下,於是就產生了這篇文章。

【很容易安撫卻也很沒有安全感】
如一開始說的夢境,雖然我總是說服自己或大家,要相信對方在那個當下的承諾,但我也知道,自己其實對於愛情很缺乏安全感。

基本上是很容易安撫,卻也很沒有安全感的個性

只要對方讓我感受到她有把我放在心上,我就可以忽視許多事,但如果無法感受到對方有把我放在心上,有時候自己都覺得會擔心太多。
或許信任很重要,但信任也不代表什麼事都不在乎,那還在一起幹嘛?

過與不及都不好,我也曾被人很放在心上,結果變成壓力;然後很放別人在心上,變成別人的壓力。

【自大與卑微同時存在】
說好聽一點,其實我很有自己想法,但我也發現,在另一半面前,我會有想炫耀自己想獲得肯定一些舉動,有時或許是自大也不一定。
過於認定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有時另一半沒想那麼多,自己卻已經這麼想。

卑微的部分,雖然我老是在叫別人處於愛情中別失去自己,看重自己,但我自己往往,在愛情中,在朋友眼中,卻是失去自己的那種人。
呼應前述,很容易安撫,然後失去自己。
失去自己,於是讓對方看不起,重心都在對方身上,沒有對方的活動也覺得失去意義,於是就會被對方覺得你也太沒自我了

【獨佔慾強】
對於愛情,我有很明顯的獨佔慾。
並不是不準跟異性出去,不準跟異性相處之類的。
用個例子來形容,最近的偶像劇「真愛找麻煩」裡,女主角因為有了身為人妻的自覺,所以決定離開他喜歡的事務所以避嫌。

大概就是這種自覺,我會很明確感受到自己或另一半在某些人眼中的 「獨特性」
因為自覺,我會保持距離,讓這種獨特性消失
而在另一半最常聽到的,只是朋友

我的獨佔慾在這時會很明顯:如果只是朋友,為什麼就只一直找妳妳還一直出去?

這是我很大的感情缺陷,大概也是不安全感造成的,但我也遇過就算我獨佔慾這麼強卻還是能讓我每星期都讓她去跟別人相親逛街的
因為她總是想到我,總是讓我知道我在她心裡,就算最後她還是跟相親的離開了,但至少對於我們兩個的愛情,我知道她很用心努力過。

【心思過於細膩】
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悲的缺點,有時的細膩是因為我很在乎,所以我甚至會幫對方記事情提醒事情,用手機設鬧鐘提醒用便條紙提醒,而自己的事卻記不住。
如果我不想記,我的心思是比較細膩,但其實也沒那麼細膩
可悲的是,很多女性常常抱怨另一半不夠細膩,而我這樣的細膩在熱戀時總是被當做很貼心,過了熱戀一樣變成壓力

這點大概改不了,有時還會想很多之類的,這除了性格特點,其實也是經過一些事才形成的,但對某些人或過了某些時期而言,就是缺點。
這樣的細膩還有個很大的缺點是,只要我一疏忽了,對方就會感受更強烈,以為我不在乎了。
所以我常常在想,如果我一開始,就沒有那麼她們所說的貼心,或許反而更好。

【受虐傾向?】
我必須要說,我不是被虐狂。
但之前看到某則言論,有些人會把自己的感情推入某種較艱困的情況,以確認這段感情的存在
還有星座書說,天秤座的男人,適合遠距離之類,較克難環境下的愛情,因為他們懶,也會因為這樣更需經營的關係,會想克服,會更維持。
依我的幾段戀情,的確很符合這樣的說法,但那都是不得已的,並不是我真的都找這樣的戀情。

對我而言,要遇到一個雙方都想在一起的人真的很難,所以只要願意在一起,我就可以承受許多事。

(我只問妳,妳現在,想跟我在一起嗎?)

於是大部分時候,我就被留下了......

【過於高調的戀情】
這點也是很大的缺點。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我一有女朋友,我常很高調的跟大家宣示,甚至msn照片也會放合照之類的。
我的出發點是我想要大家都知道我的近況,分享我的開心,別一方面也是讓那些獨特感消失。

但這是好的部分,如果遇到感情挫折時,我也常會釋放訊息在公開的環境,例如FB。
這很糟,我知道,等於不尊重對方。
只是如果讓我會忍不住大喊時,通常也是大問題而不是小問題了。

就像我說的,有時太過於自我,會覺得我自己的網誌FB想寫什麼想大喊什麼有什麼不行,但的確,這還是很不好的行為。
如果交往,本來就該有自覺,該有所顧慮,尤其尊重對方。
這是我努力要改的大缺點。

【對方先做了什麼,我就會打破自己的原則】
我的原則,例如前述的自覺,在對方如果先做了,或先有什麼想法了,我就會產生:「妳都不管了,那我還管幹嘛」的心態。
不見得真的會做,但只要沒踩到底線,我就會產生這樣的心態。

例如妳都不在乎跟異性的相處了,那我為什麼在跟我的異性朋友相處時還要常常想到妳要跟妳報備?
如果妳都不在乎的踩了底線了,那我需要在乎嗎?

我想這很有天秤座的性格,愛情其實不能這樣衡量,但卻常常會有妳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妳的心態。
除了底線,例如背叛,我還(?)做不來而已。

【最後的大缺點】
最後的大缺點,就是上面幾項我抱怨另一半的行為的描述,我自己很多也做過。

我在妳眼前,妳卻沒看到我。我也做過同樣的事。
心思太過細膩而造成壓力,沒有兩人在一起的自覺,因為我也曾是別人口中的「感受不到兩個人相處」的人。
克難的纞情所以更需要用心經營,但我也曾經最後刻意忽視不用心

我常常說的,很多事都是報應啊,常開玩笑我在地下十八樓有套房。
很多事都是因為我自己曾傷過別人,所以才努力改過,結果在別人身上,看到當初的自己。
####################################
當然缺點不只這些,我也不相信誰都沒有缺點,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無疾而終而已。
兩個人會分開有很多因素,絕對不是只有一方的原因的,各自的朋友都會覺得另一方不夠用心,但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其實自己也努力不夠。

但就算我指出了自己性格上的缺點,但很多我還是不會特別去修正
我有很多的缺點,是需要對方的在乎我就不會產生的,除非是自己不愛了,想離開了。
只是大部分,都是對方離開。

這樣的性格其實有點過於不man,過柔個性
我也是會有脾氣的,但同樣的發脾氣,在別人身上會變成正常,在我身上就會變成極大的反差

大家可以把這篇視為我在為自己找藉口,但其實是我自己的自我剖析,我有時真的會質疑自己,且開始不相信愛情。
說不定是我自己的問題也不一定?

我想下一段愛情,我得先跟對方說,拜託別把我想得太好,不要有像沒有一樣,妳現在是兩個人,不是一個人
而這是,我早期的愛情,最常犯的錯誤。
繞了一圈,現在回到我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