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lence.JPG

 

像這樣長的時間沒動筆,以這幾年來說,除了談戀愛時期,好像還不曾發生過。


十年前,網路寫作時代開始後,我就一直認為,定期的審視自己的想法,定期的寫字,定期的發表,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然而事實上,我並沒有我自己想像的勤快,對於寫字。

隨著年紀,寫過的數量及主題成正比增長後,寫字的動機卻越來越少。

有時想提筆,才想起類似的感觸許多年前或許也發生過,然後會笑著問自己,難不成就只是一直不斷的重覆?
於此當下,又同時矛盾的問自己,誰說就不能重覆的?

有時很懶,又覺得網誌太久沒新文章,感覺快荒廢,於是勉強擠出幾篇類似遊記的東西。
好笑的是,我寫過的遊記,往往是有頭無尾。

也曾有很自豪的一段時期,丟給我一個主題,在腦中排列後,洋洋灑灑的就有辦法寫出一篇文。
然而網路寫作於我而言,往往是突然的感觸,而這通常是沒有主題的。

於是往往打了幾行字,然後嗄然而止。
不到一百字的感觸,佔了一篇網誌,總覺得可惜。
於是寧願等到感覺滿了,才想要發表。

然而許多感覺,在接觸的當下沒動筆,下一秒就如同稀微的螢光消逝在黑暗。
措手不及,想捕捉也不知道從何捉起。

無名的網誌,類似的寫字情況,不斷的發生。
想的比做的還多,以前總認為,不斷的寫字是活化自己思緒的一種方法。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的思緒懶了許多,只充滿生活瑣事。

什麼事都能當藉口,例如工作忙碌。
然而這卻不能當做我不寫字不看書的理由。
一種自己都不能接受的理由。

雖然如此,我只是話說得好聽,一拿起書動起筆,就又懶了。
一種無法擺脫的惰性

這一陣子很忙碌,很少更新網誌。
然而於此同時,網誌每天還是有固定的流量。
這讓我很驚訝,誰閒來沒事一直點這個沒更新的網誌。
看了誰來我家的記錄,一堆正妹照。
點下連結,一堆情趣用品廣告。

套句朋友的說法,一堆跳蛋人
不知道跳蛋是什麼東西的,請自己姑狗

於是最後,無名最吸引人的正妹照,跟跳蛋人畫上等號。
就在我再也不被誰來我家的正妹照欺騙後,時卻出現了一堆垃圾廣告留言。
就算無名提出了用戶端檢舉措施,或圖像驗證避免垃圾留言。
卻都是反過來要用戶去解決他們的問題。

如果官方都不重視,用戶何必協助

於是我想我也沒有停留的理由

我不知道,痞客幫是否也會有同樣的問題,然而做為一個寫字空間而言,我不需要一些假人來跟我說「你文章寫得不錯」

況且舊網誌的轉移,也蠻順利的。
只是六萬多的人次要重來而已

So what?

以往轉換網誌,總是有重大事件。
愛小結束是因為開始收費,其他雜七雜八的網誌平台結束是因為人太少。
第一個無名帳號的結束是象徵那段感情的結束。
這一個無名帳號的結束,我想就當做是一個人生的新起點好了。

新的結束,新的開始。
就算是繞圈圈,不斷重覆又何妨?

人生嘛…
相信自己的方向,就好。

你好,痞客幫,我是夏觴,夜露死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