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這半年,就算我到處旅行,不斷的與朋友聚會尋找歡樂因子,但我自己知道,情緒一直沒有真正放鬆。
突然沒有工作的壓力,生活的壓力也沒太重,於是想讓自己放空一陣子。
開始在別人上班時間跑書局看書,到咖啡店喝下午茶。
只要一想到別人在上班我在悠閒喝咖啡,那種感覺還蠻爽的

「你真的很樂觀」
小宛對我下了這個評語。
「我只是看得開」
我其實一點也不樂觀,只是能很快接受事實而已。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了。
原本以為今年至少可以有公司的月餅禮盒可以拿,現在這個小小期望已經變成不可能。
我蠻愛吃蛋黃酥的,但也要在這樣的節日吃才有意義。
於是在版上找了彰化賣蛋黃酥的店家,發現一家「不二家」評價不錯。
在中正路上,店名倒是很特別,在test聊天室上跟其他兩人分享時,不免又一陣胡言亂語。

======【test】聊天室======
阿傑:「不二家?那龍馬家呢?」
尼奧:「我想找手塜家,叫他教我手塜區怎麼用」
爽兵:「我幫你們問一下老闆,請他畫地圖給我」
=======================
不知道我們對話內容在說什麼的,請去翻「網球王子」這部漫畫。

上次跟小宛去吃飯時,先繞到不二家問了一下要訂月餅需不需要先訂。

「你要幾盒?」
「呃,大約三盒」
其實我只要一盒,兩盒想送朋友的。
「那你中秋那個星期再來買就好了,少量的店內都會有啦」
老闆好像覺得我問的問題很白痴。
「哦,好,謝謝,那我到時候直接過來買」
我自己也覺得只要三盒就想預訂的自己很白痴。

「你很喜歡吃月餅哦?」
小宛那時這樣問我。
「還蠻喜歡的啊,不過也只有在中秋節時會特別想吃,妳不喜歡?」
我真的蠻愛蛋黃酥的。
「我不喜歡糕餅類,之前公司送的我都送人」
小宛一副不好吃的表情回我。
「怎會,我覺得蛋黃酥很好吃啊,今年沒有公司的禮盒了我還很失望咧」
我以為大家都愛吃月餅。
「我今年有託人幫我買一家芋頭酥,聽說蠻好吃的,去年我也有買,如果有多的再給你吃」
「哈!那真是太謝謝妳了,我今年吃不到月餅只好靠妳施捨了」

結果來了一個颱風,我本來幾天前就要去不二家買月餅的,一直延至昨天才能去。
一到門口,只看到「本日公休」,而且還公休好幾天,我看到都懶得再跑一趟了。

就在我覺得今年跟月餅已經無緣的時候,突然接到一個簡訊:
「你今天會來彰化嗎?送你一顆月餅」
小宛傳的,看到訊息時,我突然有種莫名感動。

======【test】聊天室======
爽兵:「小宛問我有沒有要去彰化,要送我月餅耶!」
尼奧:「好,衝了,我也要」
阿傑:「為了月餅衝彰化,你會不會太閒」
爽兵:「被你說中了,我的確很閒,所以我要出門了」
=======================
就算本來沒有要去彰化,看到這樣的訊息,我還是為自己想了一堆理由出門了。

到小宛的公司時,打了電話給她,她拿了一顆月餅出來。
「怎麼會有月餅?」
「客戶送的啊,每人都一顆,可是我又不吃,想到你這幾天常在喊今年吃不到月餅,就送給你啊」
「哈哈真感動,虧妳有想到我」
「誰叫你這幾天都在喊吃不到月餅!」
「我是真的很想吃啊」
「那你等下要去哪?」
「我......要去書局逛一下」
「哦哦我以為你還真的專程拿來月餅的咧」
其實,我真的是專程來拿月餅的。

能被人記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就算那只是不經意的想起。

沒工作的這幾天,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來常只是放空。
在test聊天室哈啦,好像變成每天例行公事,反而是放空時唯一有思考的時候。
======【test】聊天室======
爽兵:「test」
阿傑:「test ok」
尼奧:「test哩棄係,你醒了?」
爽兵:「對,我醒了」
阿傑:「拷!過太爽,現在好像是下午四點了?」
爽兵:「因為我天亮才睡?」
尼奧:「你又變成名副其實的爽兵了」
爽兵:「我也不想」
阿傑:「所以你現在是該起床吃飯了?」
爽兵:「我正在想要不要約小宛吃飯」
尼奧:「你確定你最近這樣常約她沒有問題?」
阿傑:「[下午 04:06] 尼奧:你確定你最近這樣常約她沒有問題?」
爽兵:「不知道,我只是想找人吃飯,而且又不一定約得到」
阿傑:「快約」
爽兵:「我剛醒,放空一下」
=======================
雖然如此,我還是傳了簡訊問小宛要不要吃飯。
沒想到她竟然答應了

======【test】聊天室======
爽兵:「我要準備去吃飯了」
阿傑:「拷你不是在放空」
尼奧:「跟小宛?」
爽兵:「對,六點」
阿傑:「慢吃」
尼奧:「慢吃」
阿傑:「你如果連續約她一星期一起吃飯,會出問題嗎?」
尼奧:「我有同樣疑問」
爽兵:「我只是想找人陪吃飯,別想太多」
阿傑:「你騙人(指)」
尼奧:「「[下午 05:12] 阿傑:你騙人(指)」
=======================
我把Skype視窗關掉,準備出門。

原本其實沒想到小宛會答應跟我吃飯,一時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吃。
然後就想起這幾天常去喝咖啡的「咖啡達人」

「咖啡達人」在彰化有三家,不過只有自強南路上的有店內座席。
店內裝潢並不是太特別,但主要是老闆給人的感覺很親切,而且會記得顧客,加上咖啡算很平價,所以我這幾天常來這邊一杯咖啡坐好幾小時。

不過我從沒吃過他們的餐點,印象中餐點好像也不多。
我們兩人點了火鍋,其實說真的,火鍋料不多,但也不貴就是。
整體餐點而言,真的還好,但畢竟他們是咖啡店,就不要太刻求。

閒聊時,突然有人在背後叫我們:
「夏!小宛!」
我嚇了一跳,在彰化會遇到熟人的機會不多,況且這家店我來這麼多次沒遇過人。
轉頭一看,原來是EC。
「妳怎麼知道我們在這?」
「因為我看到你的機車在外面啊,從外面就看到你跟小宛了」
「糟,早知道坐裡面一點」
「哈哈來不及了,我都知道你們偷偷來」
「妳怎麼會經過這?」
小宛試著轉移話題。
「我跟我朋友剛從台中回來,我家住這附近啊,經過時就剛好看到了」
「那妳要不要坐一下,一起吃啊」
「不用了啦,我等會要走了,不打擾你們兩個了」

那時的我跟小宛,都沒試著解釋什麼。
或許是同一種人,就覺得這只是朋友間的吃飯聊天,就算以新認識的朋友來說,有點太頻繁。

如果我們一直只是這樣單純,那後來的後來,為什麼會有,可能是錯覺的情感產生呢?
究竟是誰跨越了那條線,我已經無法評斷。
我只記得,那時的自己,真的很享受,跟異性朋友,這樣的純粹友誼。

======【test】聊天室======
阿傑:「你騙人!(指)」
尼奧:「你騙人!(指)」
阿傑:「還有,上一集不是說沒通告了,幹嘛還一直叫我們出來」
尼奧:「我要求加錢!」
爽兵:「沒辦法,沒人了,不來會開天窗」
阿傑:「好像一直都只有我們幾個?」
尼奧:「加錢!加錢!加錢!(敲碗)」
爽兵:「加恁耶投!」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