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1
今天是鬼門開的日子
昨晚一個人睡在板橋,床頭床尾各有一面大鏡子
房間佈置感覺有點色情
浴室也不錯,價位也不貴
我想是北部休息風氣較好,我喜歡這樣
偶爾能與情人到hotel過夜,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浪漫,一種放鬆
可惜彰化人大都只會嫌貴...
其實彰化有些hotel真的還不錯,價格也不貴的
只是沒那種習慣而已.

不到七點,獨自步行到府中站,跟姬小姐約在板橋火車站會合
清晨的板橋街道有股熟悉感
人行往來的冷漠與回憶的氣味
讓我忍不住多吸了幾口空氣

我想起了有段時期自己很嚮往北部的原因是
人與人間的疏離,空氣流動的冷調靜謐
與中南部的熱情親切喧鬧,又是另一種不同感受

離開北部那麼久,我還是會忍不住沉浸在這樣的空氣流動中

在火車站等了一會,與姬小姐會合後,魚先生也到了
他坐早班火車從竹北上來板橋,前一晚很晚下班,感覺也是沒睡飽
又等了一會,儒小姐也現身了

這些人除了姬小姐,我都是第一次看到(姬小姐雖然認識那麼久,也是前一晚才看到的)
我想起阿一在我出發前對我說的:
「這種劇情我看過,你回來後就會少幾個器官之類的」
為什麼會有跟陌生人出去玩四天三夜的勇氣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澎湖一直是我想去卻沒去成的地方

就像跟陌生人看電影,跟陌生人打球,跟陌生人唱歌,跟陌生人吃飯
重點在於那是我想要做的事
不一定在乎是跟誰

於是,一個人去做這些事,似乎也可以變得理所當然
一起行動,只是個機緣而已


坐火車到松山車站,再接計程車到松山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跟著姬小姐儒小姐劃位,拿了登機證,托運行李
國內線流程其實還蠻簡單的,有機會或許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飛到金門

總會有一個時期,偏好旅行
這個夏天,我想我就是處於這樣的時期


搭的是立榮航空,飛機上姬小姐坐在靠窗的位置
航程中她偷拍了許多張鳥瞰照片
我則是不管搭什麼交通工具,都可以看書都可以睡死…


不到一小時,飛機就降落在馬公機場
第一次搭飛機的感想就是
立榮空姐們蠻漂亮的


對澎湖的第一印象
雲彩很美,天空很藍
心情,很遼闊

跟綠島不同的是,綠島的天空會被山巒切掉
澎湖的天空卻是360度,一種放縱的延伸感
我的形容很怪,可是那個當下的感覺就是,沒有侷限的天空
讓人的心思恣意奔馳

住宿的民宿有個很美的名字,叫雲涵堡
歐式的建築外觀,配上背景天空的雲彩
就像在幻境般


放下行李,稍微換裝後,我們開始了澎湖本島之旅
行前我沒做什麼功課,一來魚先生有規畫行程表了,二來我的重點只是旅行放空
我想找回久違的隨性及不受侷限
如同澎湖的這片天空

如果要我規劃行程,我想只有單獨旅行或跟情人旅行
或旅行的目的地大家都是第一次造訪
當你對你的目標有一個既定規劃時
那樣的旅行,就被侷限了
所以當時在綠島的第二天一早我才會脫團自己騎車亂逛

旅行對我而言是一種隨意的造訪
規劃的好處是避免錯過許多景點
隨意的好處卻是一種恣意的自由


到達馬公時已接近中午,當天行程基本上是在馬公市區及到南環的沙灘上走走
我們第一站到澎湖開拓館,館內會放映影片簡介一下澎湖的歷史
開拓館是類似日式建築,館內採和室隔間,館藏許多文物……

以上那一段都不是重點,一來我並沒有做功課,二來那不會是我旅行的目的
最重要的是,別期待我的遊記會介紹澎湖哪些景點哪些吃的,去問魚先生還比較清楚
******************************************
租了機車,機車是125c.c.的,車子都很新,油也加滿
跟綠島不一樣的是,綠島一到島上,就馬上要騎著50c.c.的機車去排隊加油
當下的感覺就不太一樣,至少車子較大台了

8/1是星期五,遊客並不多
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出遊客跟本地人的差別,只是不像綠島,到處可見遊客
我們在開拓館時,遊客就只有我們

天氣一樣很好,騎車在路上,我常著迷天空的雲彩而放慢車速
跟綠島類似的是,在這樣的地方,都會自然而然放慢腳步,放鬆心情
深吸一口帶點海味的空氣,你會很想定居在這裡


拋開那些我們所要顧慮的,這麼悠閒的生活型態,是在忙碌生活中的我們所奢求的
姬小姐跟儒小姐都是在急促步調下的台北人,我想她們感受會更深刻

隨著魚先生規劃的景點,小吃,與其說有目的的探訪,對我而言卻是無目的的
我沒有任何意見,跟隨著大家的行程,感受自己的隨性
姬小姐也對我說了,你單身時配合度真的很高
其實我一直希望我的恣意是有情人陪伴的
只是幾段愛情下來,我都是配合情人的人……

南環的海灘有不同的面貌
有沙灘有岩灘
但對我而言我只是想享受這樣的氣息
不管是平靜沒有人的海岸,或者是帶點人聲喧嘩,岸上傳來隱約音樂的沙灘
我都有不同的感受
想好好的浸淫在這樣的空氣流動中


有點可惜的是,因為海灘有許多不同的地質型態
為了怕錯過景點,我們一個接著一個海灘跑
其實對我而言,就算看過五個海灘面貌,也比不上一個放鬆心情,吃著海味,或者烤個肉,然後一起迎接夕陽及滿天星斗的海岸


只是我如果是導遊這樣的行程一定被打槍,最後只去過少得可憐的景點
所以我說我不適合規劃團體行程,只適合單獨旅行或與情人旅行

*************************************
一瞬間,畫面回到那次新竹的旅行,我和妳走了許久的路終於到達南寮海岸;妳應該要有怨言的卻還是笑著,那樣的笑顏是如此深刻,深刻到已變成曾經的現在,想到妳可能已在另一個男人懷中對他展現同樣的笑顏,四個月後,還是心痛糾結……
*************************************

當晚用餐到傻愛莊,原味的夏天的拍攝地點
其實我沒看過該劇,已脫離了戲劇的日子許久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餐點真的不錯,我們都很專注在食物上

用餐完到菊島之星,菊島之星是一個仿船式的建築,裡面擺滿賣記念品的攤位,二樓的操控室可以去拍拍照走走,甲板上可以往水舞廣場看去有另一番景像


晚上的廣場人潮並不少,但大家都像是恣意的旅人般,或聚在一起喝咖啡,在岸邊喝酒,與朋友三三兩兩對飲,我很喜歡這樣的氛圍,後來跟國隆形容時,兩人都大嘆可惜.

這時候就是要拿酒出來對飲啊~~
可惜了這種美景及氣氛了......

後來到觀音亭,晚上的西瀛虹橋很美,只是光害讓天空看不到什麼星星


有些取捨是必須的
顯著且帶來商機的建築美景,在取捨時往往優先於隱誨且靜謐的星空
只是我是剛好想看後者的人而已…


當天我們是最晚回到雲涵堡的
因為沒跟堡主拿鑰匙就出門,堡主只好不睡一個人在樓下客廳等著我們回來
夜晚的民宿遠離了所有喧嘩,靜靜矗立在黑暗中
時間的流動似乎變得緩慢

當天很累,難得出遊的夜晚我會洗完澡就瞬間入眠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安心,這樣的平靜,這樣的悠閒
這樣的,拋棄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