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6ew.JPG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
如果有真實的部分
大概就是人名吧
因為作者懶得想……


這是一部充滿愛與和平的二十歲青春校園淫亂(?)小說……
十年前的天空.
大家的二十歲天空……


#######
1%
今天是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天。
為了準備社團招生的一些資料,我在男宿地下室的社辦裡,不知不覺待的晚了些。
等想到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學校大門已經快關閉。
我趕緊收拾資料,準備起身離開,此時突然聽到,一陣細微的聲響,從黑暗中傳來。

一開始以為是我聽錯了,新學期剛開始,各社團都還沒開始運作,況且這麼晚,其他社團幹部也應該早就離開。
我豎耳凝聽後,發現聲音是從長廊另一端的排球社辦傳來的。

這時才發現,整個地下室就只有我所處的桌球室及另一端的排球社辦燈還亮著。

因為好奇,我放輕腳步,前往排球社辦一探究竟。
越靠近社辦,黑暗中傳來的聲音也越清晰,聽起來是兩個女生在對話。

「中文系的人,一定要學古文,但寫小說的人,卻不一定古文造詣要很好」
(古文?在排球社辦裡談古文?)

「為什麼?」
「因為小說要寫的引人入勝,撼動人心,扣人心弦,跟文學造詣並沒有什麼關係」
「那跟什麼有關係?」
「跟生活體驗,跟唬爛,說不定還跟作者長相有關係」
「前兩項我懂,第三項我有點不懂」
「如果一個作者,沒有前兩項功力,卻還能引起廣大迴響,那表示他一定有什麼可以造成話題性的才能,而一個普通死老百姓,沒有錢沒有家世,要有話題性,就只有長相很不錯了」

(嗯嗯,這個論點還蠻不錯的)

「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長相引起話題後,就會有人去看他的文章,看完後,才會有人注意到他的唬爛功力,再有深度一點的,才會去注意到他的生活體驗」
「可是很多網路作家,都不露臉,甚至長得其貌不揚的,他們書都賣得嚇嚇叫」
「拷!那是我太晚搭上網路創作的熱潮了,現在網路上一堆死人骨頭,點閱率要高,除了一直去拜託人家來看外,要不然就是註死讓一堆慧眼識英雄的人看到才有出名的機會」
「而像我這麼懶又沒偏財運的人,但是卻有滿腹的生活體驗,要出名只好就靠我這張漂亮的臉蛋了」

(噁,這個女生還真有自信,不知道長得有沒有本人說的那麼漂亮)
忍不住我的豬哥性,對兩個女生的好奇心更重,我悄悄的打開了社辦的門,門口左側一排鐵櫃,正好擋住我,我躲在鐵櫃後,小心的探頭窺視…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女孩,背對著我,身高約160,綁著公主頭,穿著棉質灰色背心式洋裝,長度大約到腰下三到四分,下擺是不規則裙褶,腳上一雙黑色高筒帆布鞋,整體搭配比例很修長,只穿連身洋裝沒再加褲子,一雙腿很讓人賞心悅目,腿型也很漂亮,感覺是甜美又不失性感型的女生。

在驚豔之餘還不忘端詳她整體造型的同時,我也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這個空間,除了我跟這個女孩,並沒有其他人。
或者說,我沒有看到其他『人』。

此時,女孩又出聲了。

「我們一開始好像是在討論寫小說中文造詣要不要很強這個問題吧?」
「哦對!那再回到原本話題,所以你會看到一堆中文造詣好像很高的作家,寫出來的書,賣得比一個可愛到讓人流口水的國中寫愛情小說的小女生還要差,小說裡還錯字連篇文句不通」

我腦中一片混亂,努力搜尋著有關學校的恐怖事件,或者社團七大不可思議之類的,然後才想到,我們是新學校,社團也剛成立,要說有什麼不可思議,也還沒開始流傳。

(難道我就是第一個不可思議的見證人)
我在又驕傲又害怕的矛盾心情中下了這個結論。
一股涼意從我尾椎處往上升起,大概升到腰子的位置時,女孩又說話了:

「這些論點,是誰說的?」
「我啊!」

我提起勇氣,顫顫競競的,從鐵櫃後走出,此時我已經可以把整個社辦一覽無遺,也才發現,女孩面前有著一面全身鏡。

女孩是自己一個人,對著鏡子說話……

我立刻的反應是避免自己的目光去看鏡內的景像,深怕倒映出來的,是直接穿透女孩看到我自己的影子。

不自覺避開目光的自己,就像小時候看到小強在牆角爬行,一邊裝沒看到,一邊默默繞道離開的感覺一樣。
裝沒看到,就以為什麼都沒事,只是餘光還是很怕牠突然振翅飛起,所以事實上是一直盯著。


所以我也已經看到女孩在鏡中的側臉,只是還看不清全貌。
至少應該不是靈異事件,這結果讓我有點安心卻又有點失望(?)。

我擦了一下冷汗,繼續聽她的自言自語.

「拷!原來又是妳在唬爛,我看這些是妳寫不出什麼東西及考不上中文系的藉口吧!」
「我才不想去念中文系,每天在那邊搞文學我會起笑,我只要做我喜歡的事就好了。」
「那你喜歡的事是什麼」
「唬爛」
「拷~~~」

「拷!」
不小心聽得太專注,我突然發聲附和,這個聲音讓她嚇了一跳,轉過身來。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會對著鏡子自言自語,說不定有人格分裂的症狀,如果剛好有個人格是殘暴的,那我不就會因為發現她的祕密而被滅口。
唯今之計,只有強裝鎮定,先給個下馬威。

「這位看起來該是學妹的同學,妳不知道這麼晚在社團辦公室自言自語,可是會嚇死人(我)嗎?」

不確定她有沒有精神上的疾病,先不要刺激她,聽聽她的解釋。
朝著她走過去時,看到一旁裝著排球的大籃子,腦中突然浮起一部香港影片的橋段。

主角是一個小孩,因為叔叔要奪取他的遺產,把他悶死在一堆加菲貓布偶的紙箱裡,後來他就附身在加菲貓上,讓另外兩個主角幫他申冤。

基本上這是部靈異喜劇,但我現在卻笑不出來,雖然我不覺得排球可以悶死人,但被拿來狂K也還是很痛的…
一想到這,我順腳就把籃子往後踢到對我有利的位置

「拷!」
(好痛…)
痛到差點流出眼淚來的我,籃子卻是絲毫不動,仔細一看,才發現籃子底層堆著好幾顆籃球,難怪這麼重。
改天我一定要跟排球社反應,排球社辦的籃子為什麼有籃球,太不合常理了!

就像在我眼前這位,我此時才清楚看到她面貌的,可愛甜美到差點讓我流出口水的女孩一般。

不合常理。

跟背影給人的感覺一樣,長相屬於甜美型,水汪汪的大眼,膚質感覺很好,一點淡妝,額頭的瀏海增添了可愛度,加上適當的穿著,比例良好的身體曲線,幾乎是人間極品了......

「學長?學長?」

因為處於差點中風的震憾中,讓我一時沒聽到她叫我的聲音

「啊?哦哦..嗯嗯」

幾聲無意義的字詞後,我也回復了鎮定,卻不敢直視她,感覺多看她一眼,我就會忘了思考。

「抱歉,這位學妹,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這麼晚,妳自己一個人在社辦自言自語做什麼?」

女孩的臉色瞬間轉變為像偷吃糖果被抓包的小孩般,臉頰還泛起了嬌紅,一副害羞的模樣。
瞬間,我覺得我快顏面神經失調了。

「沒有啦,我…我…我只是在這練習話劇的對白而已」
女孩囁嚅的說著。

「話劇?學妹妳抬頭看一下頭上的牌子」
「嗯?」
「上面寫什麼?」
「排球社社團辦公室」
「對!沒錯!就是排球社社辦!妳在排球社社辦練習話劇社對白,騙肖耶!」

我突然想起我還沒確認她的精神狀況,這麼直接的刺激,不知道會不會惹惱她,看來我要準備落跑了……
但她並沒有其他動作,眼睛卻泛著一些淚光,模樣可憐極了…

「為…為什麼不行?」
女孩有點不確定的問著。

「因為不合理啊!」
「哪會不合理?那……那……那難道排球社辦有著一面全身鏡就合理嗎?」
「這我哪知道,我又不是排球社的」
「什麼?你不是排球社的?那你又在這幹嘛?」

此時女孩的臉轉為帶點怒氣的微紅,那模樣真是好看,讓我的豬哥性完全忘了她的問題。

「學長?學長?」
「幹……幹嘛啊?」
「口水擦一擦,還有,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糟!這下被做賊的喊抓賊了,不過看來她也不是排球社員,這樣我該比她有資格出現在這吧.。

「學妹,妳知道旁邊是什麼社團嗎?」
「知道啊,桌球社啊」
「嗯嗯,我就是桌球社的,大家都知道,桌球社跟排球社感情一向良好,我剛從社團打完球要回租處,經過排球社辦,聽到裡面有聲音,當然要進來關心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宵小在裡面。妳呢?為什麼會在這?」
「我……我哥是排球社的……他要我有空可以到排球社坐坐,誰知道都沒人」

哥哥?有這麼漂亮的妹妹,哥哥應該也長得不差,我搜尋著我的資料庫,卻沒有面孔相似的。

「原來是這樣,排球社的通常都在外面排球場打球,加上今天有夜市,說不定他們都去逛夜市了,妳一個女孩,看到沒人就不要在社辦逗留,旁邊的桌球室比較多人,通常有些桌球狂會打到十點十一點,雖然有點白痴,但大部分都是好人,有興趣可以加入社團,多參加社團對妳比較好,不要自己一個人面對鏡子自言自語嚇路人(我)……」

最後一句我說得很小聲,她好像沒聽到,算了,我也不想刺激她

「謝謝學長,我會考慮看看的」
「那就好,那我要回去了,妳自己……嗯……不要呆太久啊」
我本來想說,叫她不要再自言自語嚇人的,幸好這次恢復了一點理性,不然我可能要命喪排球社了…
「嗯,學長bye bye!」
「bye!」

回住處的路上,我一邊擦著口水一邊懊悔,懊悔當初忘記參加排球社當幽靈社員。

於是我下了個決定,下次問問排球社,還收不收社員……

=====十年後的每個人=====
@某瓶可樂:「為什女主角都一定要大眼!你歧視小眼睛嗎!」
@某班班代:「我比較好奇,女主角是誰?」
@某一個小孩的媽:「這不是鬼故事吧?我不看鬼故事的哦!」
@一群被硬拉進來看的路人:「我們只是路過的」
@作者:「有沒有人懂那個小強的點,這可是全篇的精華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