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躺在雲端硬碟的文字檔,只有標題,只有開頭,沒有內文。

雲端硬碟取代了以往用筆記本記錄一時的思緒或一時的靈感,雖然方便,但卻也因為喪失了那些年的熱情,所以最後留下許多只有標題沒有內文的「殘檔」。

最近的殘檔主題有幾篇,有觀後感的,有想說個故事的,還有像現在要寫的一些日常。

一些日常的心情,以前常寫,現在很少寫。
一種對話,說說話,沒有對象/對象是自己。
################

1395672.jpg

[廣播]
我其實沒有聽廣播的習慣。

學生時代大家在聽廣播k書的時期,我曾試著跟著聽,卻怎麼也無法養成習慣。
沒有被制約,沒有時間到就打開收音機,沒有邊k書邊聽人說話。

我習慣在周遭有聲音的環境下做安靜的事,那似乎是一種安全感的氛圍,但廣播不行。
或者說,對我而言,那時的廣播內容,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再來最常聽廣播的時期,就是服兵役時在部隊的時候了。
部隊在南部山區,每天派工完,學長們會打開收音機,讓營區有點聲音,不管是音樂的,還是DJ聊天的。

那時的廣播,沖淡我們被流放在這個山區的苦悶。

再來許多年,網路開始加速,對於廣播,只是偶爾找不到讓環境有聲音下的選擇之一。

開始對廣播又有較長的印象,是開始開車上下班的這幾年。

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早上八點的時段,下午六點的時段。

一開始純粹只是讓開車時不會愛睏,後來發現DJ的聲音很好聽,內容很生活,還有下班時段的DJ常鬥嘴,吵吵鬧鬧常讓我大笑也不會開車到睡著。

一個人開車時除了會跟導航對罵,聽廣播回應DJ的問題自言自語也是一種樂趣。

然後,上下班的電台節目,收聽就成了習慣。
有幾次收訊有問題時,還會感覺缺少了什麼。
自己開車遠行時,也會聽著固定的電台,如果收訊收得到.

再慢慢的,上下班的廣播時間,變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偶爾在其他時間,也會聽別的DJ的節目,好像回到那個年少時瘋狂收看MTV頻道Channel V頻道的自己。

當然瘋狂完全不及.

就這樣聽了許多年。
去年,原本的頻道,突然聽不到熟悉的電台。

雖然利用網路還是可以聽到,但我被制約的,只有上下班的車上時間,卻也不會因此,再特地開網路來收聽。

於是搜尋著中部可以收到的電台,上下班時段可以讓我不那麼討厭的節目內容(某個xx早餐的節目我真的沒胃口),於是找到另一個電台,就固定下來。

這幾年建立起的DJ們的聲音,突然間就被我捨棄。
前幾天聽到朋友的朋友對我的疑問,覺得我單身其中一個原因會不會是長相感覺是薄情的。

這麼看來,我似乎是薄情的。
(原來我是薄情的嗎?)

新的收聽的電台,這些日子聽下來,也慢慢發現跟原本電台的差異。

DJ的差異。

聽了這麼多年,對於哪位DJ的功力很好,或多或少也感受得出來。
之前的電台,不管是播歌進廣告,DJ總是掌控得剛剛好,一段話接一首歌的時間,剛好是整點廣告之類的,很少有時間一到歌還沒播完的狀況。

但最近聽的電台,雖然也是中部收聽率最高的電台之類(其實要最高不難,因為也沒有其他家),但卻常常會有時間一到歌還沒播放就硬接廣告,或著整點新聞的播報常結巴吃螺絲;我能理解廣告有他一定要播的時間,但這樣一比較,才會發現之前聽的電台的DJ們掌握時間流程的功力有多好。

更重要的是,現在這個中部電台這種現象,DJ們完全不以為意。

聽歌聽到一半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在哪個小節不管到副歌沒也沒有淡出就硬生生的卡成廣告,只有我很討厭這樣嗎?

如果可以選擇,其實我不想聽這個電台。
有人可以推一下中部可以收到的電台嗎?

有時會有點想念以前那些K電台的DJ們的聲音,但就像他們也曾突然結婚離職或換人一樣......

或許你以為跟他們建立了什麼,但大多數,什麼也沒建立.

都是薄情的.

arrow
arrow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