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我又開始出現在版上。
或許是知道逃避也掩蓋不了自己對小宛的感覺,所以不再潛水。
然而,認清這樣的事實,卻只是更在意著,小宛與他人的互動。
尤其是跟普烏間的。

「誰想推倒我家小宛正妹,先過我這關再說!」
「普烏你不怕後面小宛正再盯著你嗎,你還敢這樣亂推倒別人」
「我感覺到後面有殺氣……宛妹我不敢了……」
「普烏”一個人”在”台北”要保重身體哦」
「沒關係,我會找我家小宛正妹來陪我……」

類似的推文,一直存在著。
普烏幾乎是無差別嘴砲,對每個妹都幾乎如此,不過就只有小宛,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不一樣。

然而,小宛卻像是樂在其中似的,不在乎普烏甚至其他版友的揶揄。

「大家開心就好啦,我也不會生氣,所以他們很放心虧我囉」
「妳配合度真高......」

那也是,我第一次興起了,小宛或許沒有男友的這個念頭。
設身處地的思考,我想,再怎麼信任,對我而言,情侶間的羈絆,不該這樣被挑戰。
這一點,我承認我有點大男人及自以為是,但,與異性明定界限及保持距離,我想是交往時要為對方著想的。

不然要男(女)朋友幹嘛?

======【test】聊天室======
尼奧:「這段話是在捅我嗎?」
阿傑:「還是有其他用意?」
爽兵:「我承認是在捅尼奧……」
尼奧:「謝……」
====================

一決定不再潛水,像是被什麼情緒沖昏頭,我竟然也開始嘴砲。
這個我最不認同的PTT生態,戲謔的生態。

我不是我自己。

只要看到小宛的ID出現,就會變另一個人。
一種,自以為這樣就能較貼近小宛的人。

「你最近有點奇怪哦?」
小宛也感覺到我在版上的風格改變,某次在msn這麼問我。
「沒有啊,我只不過也在學嘴砲而已,不然妳都變別人家的了」
我用一種嘴砲的語氣回她。
「哈,我一直都只是我家的啊,不是誰家的啦,那是朋友間愛開玩笑啦,也不是只有最近才這樣啊」
「對啊,所以我也只是在開玩笑,不然大家提到妳就想到普烏,都不會想到我」
「好的不學盡學些壞的,是跟誰學的啊?」
「當然是跟小宛正妹妳學的啊!」
「哈哈你真的學壞了」

不認真的對待,真的能更拉近彼此嗎?

像是想增加彼此的交集似的,我也開始,想把尼奧或景點那群朋友介紹給她認識。
在聊天時會提到景點,提到Test聊天室的存在。
計畫出遊時,也都會約她。

「這星期我們要上新竹吃烤鴨,妳要一起來嗎?」
「烤鴨耶!好像很好吃耶!我好想跟哦!」
「可是……這星期我親戚回來,我不能亂跑」

======【test】聊天室======
尼奧:「我好想跟哦……可是……(筆記ing)」
阿傑:「有誰解釋一下,吃烤鴨跟親戚回來有什麼關係?」
爽兵:「應該是她親戚回來,所以要在家吃飯,才不能亂跑吧……」
阿傑:「她跟你說的嗎?」
爽兵:「我幫她說的」
尼奧:「……你做人真好……」
====================

這句話,似乎變成了她的口頭禪。
拒絕我的邀約的口頭禪。
有時會以為她是刻意跟我保持距離,所以不來運動團,也不跟我的朋友出去。
然而在一次鄉民糾唱歌的時候,知道我跟她較熟請我邀她時,她卻又答應。

沒有人該是屬於誰的,但就像專屬駝獸般,男人會產生一股掌控慾,佔有慾。
她卻也沒有特別避免與我同進同出在鄉民聚會間。

「誰叫你去打球啦!我今天超想超想找你逛夜市的說,厚~害我餓好久」
然後,又不斷用類似的話語,讓我覺得我錯過了跟她出門的機會。

那陣子,我變得很嘴砲,很不像自己。
對她的一切患得患失的,在意她所在意的,忘了自己的風格。
然後,發生了那件事……

「我這星期有放假耶,我好想你們,我們出來吃飯吧!」
某天上線時,EC丟了訊息給我。
「好啊,我當然沒問題,別忘了我現在很閒,不過妳要先跟小宛確認,我怕她沒空」
「好,我打電話跟她說,晚上我打工回來妳們再告訴我時間地點」

那天晚上,另一位版友糾了火鍋團。
我在PTT上問了小宛,因為那位版友跟大家處得都還不錯,在小宛口中是「好人」等級的。
所以我想藉機也可以約小宛一起吃火鍋。

「好遠哦,而且我明天要去Costtco,如果來得及我就過去吧,而且最近常跟你去吃飯,都很晚回家,要收斂一點了」
「距離的話,妳要來我當然會去接妳囉,這點不構成理由,不過如果怕太晚,我可不想變妳家的黑名單」
「是啊,所以看看囉」

當天也是壘球團糾團的日子。之前那位版友糾團時,都會有一群壘球團的運動完也參與。
我本來以為那天也會有很多壘球團的人,結果並沒有。
問了主辦人,他也說普烏說不一定會來,畢竟不在彰化市,距離的確較不方便。
雖然如此,還是把店內擠爆了……

那天火鍋團,版上一對新閃光誕生。
是我也很熟的兩位版友,之前在其他團出現時,兩個都同進同出,後來終於在一起。
席間聊天時,男方私下問我:
「小宛今天怎麼沒來?」
「她說太遠,所以沒來吧」
「那你跟小宛現在進展怎樣?」
「咦,有那麼明顯嗎?」
「拜託,你們的模式跟我們那時差不多啊,而且就算版上的那些不熟的鄉民不知道,我們這群跟你們較熟的都看在眼裡好不好」
「哈哈,順其自然吧……」
「順其自然,所以就是有機會囉,我可是樂見其成哦!」
「呵,謝謝啦……」

老實說,能被別人這樣臆測的那個當下,我是有點開心。
所以雖然小宛沒來,但我當天的心情卻是竊喜的。

那一晚,小宛沒上線。
我跟EC在線上等到很晚,因為地點原本想約風尚,EC想改藍廚,但小宛沒上線,手機也不通。

「她有說她今天去Costtco,可能太累很早睡了吧,我們明早再跟她說」
我跟EC這麼說,然後才放棄等候。

隔天十點多,小宛終於上線,也終於確認了中午的用餐地點跟時間。
出門前,在PTT上發呆看文。
突然看到小宛發表了一篇文章,詢問假日有看蕁麻疹的診所。

其實我對彰化的皮膚科一點概念也沒有,但一看到那篇文,雖然已經快到該出門的時間,卻還是趕緊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也問了在線上的朋友,才發現原來不少人看過皮膚科。表妹堂妹也給了我不少資訊。
但星期日有看診的,卻沒幾個人可以給我確定的答案。
後來得知有一家太陽診所,在曉陽路上,於是決定在去藍廚前先去看一下有沒有看診。

而就在我積極的找尋診所資料時,才注意到小宛改了簽名檔。

*******************
小宛說:你在幹嘛?
普烏說:在找鹿
小宛說:找啥鹿?
普烏說:遇到妳就在心頭亂撞的小鹿啊>////<
*********************

我是呆在當下的。
我可以有過多臆測嗎?
然後,又看到了壘球團的一位版友的推文。

「小宛會蕁麻疹發作,應該是昨天跟普烏出遊有關係吧」

(昨天跟普烏出遊……)
(昨天沒上線……)
(昨天沒來火鍋團……)
(昨天不是去Costtco?)
(昨天不是很累?)
(昨天壘球團普烏不是也有去,所以是壘球團結束又出去?)
(不是說不能太晚回家?)

很多想法迴響在腦海裡,尤其在姑狗關鍵字打著『蕁麻疹』的搜尋結果頁面上,形成諷刺對比。

連帶著我昨天的暗自竊喜,此時變得無比可笑。

我像個洩氣的氣球般出門,縱然如此,還是繞道去太陽診所看了一下,沒開。

在藍廚時,EC沒察覺我的異樣,小宛卻察覺了。
用餐時,她像是交待她昨天的行程似的,解釋著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打電話問普烏他們壘球團何時結束,然後去等他們打完壘球一起逛夜市,逛完就上中彰看夜景聊了一下天,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多了,所以才沒上線。

我像是不在乎的聽著,洩氣著……
也自嘲著……

======【test】聊天室======
尼奧:「這一集份量很重」
阿傑:「打擊的強度也很重」
尼奧:「據我所知,你之後好像還活著?」
爽兵:「請不要亂洩漏劇情」
阿傑:「明明都是虛構的!(誤?)」
尼奧:「商量一下,最後我想變成超級賽亞人可以嗎?」
爽兵:「那個角色已經被屁屁男訂走了,你可以變成小傑」
阿傑:「好!叫他去找好人卡。」
尼奧:「好哩棄係!」
====================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是你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