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濃
早晨出門時,氣溫明顯變低了些
陽光暖暖的,一種慵懶的氣息漫延

我想我是喜歡秋天的
我喜歡秋天,並不只是因為天氣的涼爽
而是秋天的空氣裡,充滿熟悉\想不起,一股回憶的味道

曾經是什麼樣的情況下,我也沐浴在這樣的秋高氣爽中呢?
感覺像不久前,又好似是無數個秋天之前的感覺
熟悉感充斥,想不起,卻又很懷念
或許還帶點淡淡的感傷

騎車時,一股冷空氣襲來
突然有擁抱的錯覺
背後似乎有個人擁抱著自己
一恍神,才發現自己又陷入了時空的錯亂
或許,我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的忘卻

不用忘卻,也不用刻意想起
這是我一直抱持著的,卻在感覺到秋意的第一天被冷空氣勾起
仔細算算日子,時間並不如我想像的過去那麼久
於是發現自己,或許沒像自己說的那麼有勇氣
無法持續承受只是付出/不被在意的情緒

試著伸出手,想抓住什麼
感覺卻越來越不明確
無法再相信,承諾的同時,又刻意忽略
於是發現自己也曾經如此
「有空,我一定會跟你聚一聚的」
然後遙遙無期
承諾的當下是有心的,然後卻往往一延再延
被許多順位順延
於是對方知道,我們沒那麼重視
於是我們知道,對方沒我們那麼重視
清楚了這一點,於是感到別人/自己的難受
我所謂的愛情雙面刃
「一把雙面刃,磨刀霍霍向別人時,自己早已流了滿手血」
數年前下的註解,如今又想起
也是因果,曾經不重視,如今被不在意

秋意濃
時空錯亂,有時是板橋,有時是麻豆,甚至連
連太平勤益的場景也會出現
認清了自己的失去勇氣/無力/不被在意/被忽略/沒信心/單方面
或許能不那麼執著
我們需要的是永遠的陪伴
建立在雙方的陪伴
單方面的,就不要再令自己難受了吧…

我想,夠了
在冷空氣充斥的房間打著秋意濃的自己
發現結果還是獨自一個人的自己
開車在路上感受夜晚的冷空氣的自己
我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